一进村口,立在小河两旁的廊桥仿佛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显得更加生机。廊桥下的芦苇丛不再像冬天那么枯黄,虽矮小却露出了新绿,一排排的芦苇丛参差不齐地生长着。芦苇丛深处,隐约现出了一只小木舟,乘上去,顺流而下,两岸的苇丛都在微风中弯着腰迎着来客,水流清澈湍急,此时的美丽风光,让我快乐。
沿路前进,左右两边的农田里就出现了小麦,尽管也如冬天般翠绿,但似乎长高了一大截,一株株的小麦。挺立在田中。“一年之际在于春”,远远地就看见田中有农民正辛勤地劳作,到了秋天,这些麦田定会金黄一片,一想到今年又将是好年景,就让我无比高兴。
老家屋后的竹林是我童年的玩耍之地。春天到了,笋从地里冒了出来。清晨,竹林里可以欣赏到晨露,那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顺着叶子的脉络往下滑,一滴,两滴……湿润了土地,滋润了新长出的笋,“又长高了呀!”我惊叫着看着新长高的竹笋,这些生机勃勃的新枝新叶让我快乐。
走进菜园,蔬菜依旧像往常一样青绿,唉,菜园旁的那棵平时光秃秃的树怎么开出了花,用力嗅了一下,哦,是梨花的香味。那白色的花瓣互相连着,接成一朵朵手掌大的花,立在枝头,花丛中有几抹新绿,哦,是绿叶,绿叶中还躲着花朵。花儿如此美丽,让我快乐。
空气清新芬芳,小麦丰满广布,竹林青翠挺立,花儿点缀在枝上,这就是我的故乡的春天,它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