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一些事,脑中有了空白,空白的地方,继续铭记。
——题记
好久以前,说过离开,因为你,没走;最近,说要离开,因为他,必须走。跟你说的一刹那,明知道结果,却还要探求是否是这样,果然,你哭了,却不知怎样安慰你,只能静静地看着你哭,看着眼圈红红的你,心在流泪,在痛,很痛!
告诉你划名字,只有你的没划,你哭;告诉你可能回离开这座城市,你哭;告诉你,我在乎你,舍不得你,你还哭。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不让你哭。你说:“你要是走了,我会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某一天,泪水已经流干,那么,我会安静地离开这个世界,再也不和你联系。”我说:“不可以。”你说:“只要你不离开我,我就不会。”那时,真的不知说什么,原本伶牙利齿的我面对孤独无助的你,真的,真的不知说什么。
次日,你来,我告诉你:不走了。你笑了,很漂亮,两个浅浅的酒窝,很可爱。看到此刻的你,不忍心打破善意的谎言。在书上写了一句话:为了你的微笑,我不得不说一个善意的谎言。以后的日子,你比那时快乐好多,好多,我真的不忍心打碎这一切。
其实,每晚回家,妈妈都会告诉我进展如何,每天都在算日子,算跟你们在一起还有几天。到第7天时,妈妈说:“不出意外,你可以走了,不再是X中的学生了……”怔了,不知说什么,然后哭了:我走了,她怎么办?谁陪她去看篮球?谁陪她说悄悄话……
第二天上学,不忍心说,也不知该怎么说,但,还是说了。说完,你笑了,“你耍我”“没有”“你骗我”“没有”“你说过你舍不得我”“我记得”“你说过你在乎我”“我记得”“你不要走”“……”该说什么,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道。那一刹那,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我还记得你,在我生命中有一个你,一个唯一不变的你。许久,说了一句:“为了你,我可以,但我要怎么办?”“我们一起想办法”“好”
晚上,回到家,妈妈告诉我没有可能不走了。原本因为想出很多办法而欣喜的我,一下,想掉进深渊里,黑黑的,没有光,那光,已离我远去,很远,很远……
为了记住更多的你,为了在阴冷的天靠回忆取暖,我忘记了他,不记得他,留出的空白,全部都给你,只要你不消失,只要你还记得我,还快乐,我都给你。
在以后的日子里,要记得你在我的记忆里,永远,铭记着;在你看不见我的地方,有我在默默祝福着你,永远,祝福着……
如果有来生,我会选择一条不一样的路,只有你是唯一不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