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单词。从第二个字母到第五个字母,它们分别代表‘热情’‘微笑’‘爱情’以及‘永远’。”优璇笑着看着坐在她对面的梅姨,突然大声地说了起来,“梅姨,我今天突然想起来是你在我伤心时鼓励我,是你在我骄傲时提醒我,是你给了我大量的时间来学习我的爱好,是你为我洗衣做饭,是你在默默地关注我。”
“……优璇,你知道吗,我一直都不乞求你能够接受我,我只希望你能过得好好地,你虽然不是我的亲生女儿,但是我真的……我真的是把你当做我自己的女儿。我不指望你能成为国家栋梁,但是我必须确保你过得开心,我想和你好好地沟通,好好地交流,但是你总是不愿意与我有什么亲密的举动……”梅姨看着优璇,突然抽泣,这个看起来一直很坚强的女人,也是个渴望被爱的人。
优璇鼻子一酸,小声地喊了句:“妈…”
“诶!”梅姨一把搂住优璇,放声大哭。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的期望……”优璇在梅姨温暖的怀抱中觉得很是开心,像是回到大海中的一条鱼。她仔细地看着梅姨的眼睛,觉得这便是天下最美的东西。
——妈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