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璇在舞蹈房练舞,这个舞蹈房有一扇巨大地落地窗,这个窗户正对对面一个快餐店的角落。
无意间,优璇看到一个穿着黑色长衫的女人,那个女人带着白色的口罩,头戴蓝色的鸭舌帽,好像正抬着头望向她。这使优璇跳的更卖力了。等优璇跳完舞,她看到那个女人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优璇小心翼翼地鞠了一躬,随机拿过手机,调至相机,将镜头无限放大,想看看这个女人的样子,虽然她只能看到一张模糊的脸。这张脸上似乎有双狭长的媚眼。
优璇心头一颤,仔细地看着手机照片上的女人,心中淌过一丝暖流,这双漂亮的眼睛中好像有着属于她的母亲的温情。优璇抬起头,盯着对面的女人,眼泪便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在这之后,这个女人天天到这里来看她跳舞。优璇看着她在对面竖着拇指,拍着手掌的样子,觉得分外亲切与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