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欣怡
同学们都能自己做很多事情,比如:能自己做饭,自己过马路,自己在家等我就能自己在家.
妈妈说,让我自己在家要锻炼我的胆量和自立能力可是我一想到自己一个人在家,头脑里出现许多猜想:如果有人敲门怎么办?有人打电话怎么办?我可不想自己在家,一想到自己在家我就毛骨悚然可是妈妈爸爸说:"这样对你有好处的."我很无奈,只好一个人在家.
爸爸妈妈走了,我有一点害怕了,我又胡思乱想起来:如果有人敲门,我该怎么办呢?如果有人,我刚要想,门就开始咚咚的想了起来,"咚,咚,咚"门一直敲个不停,我非常害怕就像心中的小兔子跳了出来似的我很害怕,可是又想了想,人进不来的反正也没有钥匙,妈妈说过有人敲门,不用管他,他一会儿就会不敲了我不再管他,就当萝卜在唱歌我回到自己的屋子,关上门,可我还是害怕,突然,从我心里冒出来了一个大胆的我和一个胆小的我,大胆的我正在安慰胆小的我,她说:"不要害怕,大胆的我就在你身边,只要你的心平静下来,你就不会害怕了."我渐渐地进入了书海当中大胆的我把胆小的我安慰的心平稳下来了大胆的我对胆小的我说:"你真棒!你已不是胆小鬼了,希望你永远是个胆大的女孩,不要再胆小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门一下子开了,我也从书海中醒来,我跑到妈妈身边,我跟妈妈说,我一定会成为胆大的女孩的!妈妈爸爸不停的夸我勇敢,长大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能自己在家了,是因为大胆的我一直鼓励胆小的我,让我胆子越来越大,让我更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