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
一个人在家今天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一只只蟋蟀杂乱地叫着,给家中的气氛增添了许多恐怖感。可偏偏在这时爸爸妈妈对我说:“马可,今天爸爸妈妈要到一个朋友家里去,晚上你一个人在家玩好了。”我听了忙叫道:“啊,不行不行!今天你们就别出去了,明天再去吧。你们今天去,我害怕。”爸爸说:“马可,你都已经11岁了,怎么还不敢一个人在家?人家李逸5岁就一个人呆在家里睡觉了。”说完,他们便关上门出去了。大风呼呼地吹着,犹如一只猛虎一个劲儿地咆哮着。忽然,听见边上传来一声怪响,我身上顿时起了鸡皮疙瘩,浑身被吓得发抖。我慢慢地转过头一看,哦,还好,不是小偷,而是房间的门被风吹关上了。房间里静悄悄的,只听见闹钟滴答滴答地走着。突然,仿佛有一个人持刀走进我的房间。我害怕极了,连忙开起了家里所有的灯,从厨房拿出两把菜刀和一个大铁锤来防身。可我还不能放心,我就暗暗地鼓励自己说:“我不怕,不怕。如果有小偷和强盗来,我就一锤把他砸死。如果有鬼来,我就两刀把他砍死。”忽然,又有一声怪响。这次我又起鸡皮疙瘩了。只见一个人影晃过,我顿时感到背后有人,可又不敢看。忽然,脸上一阵刺痛,我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生气地说:“马可,妈妈出去了两个小时,你的作业竟然才写了五个字。”我耸了耸肩,无奈地说:“谁叫我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家,害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