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写诗作文1750字
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
我思想,故我是彩蝶,
万年后小花的轻呼,
透过无梦无醒的云雾,
来震撼我斑斓的彩翼……
――戴望舒《我思想》
初见・无与伦比的美丽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你也尽情扇动彩翼,尽情飞舞,带着天使羽翼的神韵。彩翼轻轻地扇动着,似乎把周围的空气都净化得神圣至极,我不禁屏住呼吸。阳光眷顾着你,还把你彩翼的温柔扇动投影给大地。
天使圣洁耀眼的彩翼配着你身后与你形影不离的玻璃,阳光的无限眷顾更告诉我们――你是神的孩子,把无限的美丽洒向我的眼睛,我呆呆地看着,生怕你和其他彩蝶一样,成为稍纵即逝的美丽,而你似乎是永不消失的彩虹,我想,“无与伦比的永恒美丽”最适合用来形容你。
演绎・命运的交响曲
为何之后与你的每次相约,你都是伤痕累累的出现,是谁伤害了你?告诉我,我一定会找到它,向它索要回初见你时你彩翼上那耀眼的光辉。但你的眼里为何满是困惑与疲惫,而无我想象中的伤悲?
你,让我好奇。为何你要一次次地撞向玻璃,又为何没有流露出疼痛的神情,反而对这玻璃痴痴地笑着,眼里荡漾着向往和幸福?
阳光在一天天远离你,快步奔向窗外的三色堇,你的眼中闪过一丝对它的留恋,三色堇生长的地方,似乎比这里更接近天堂呢!窗外,你的同伴正与习习微风手拉手旋转着,被花的芳香包围着,被丛丛灌木仰望着,更被阳光小心翼翼呵护着。
你是在向往着窗外天堂般的生活吧!向往窗外自由漫步的一米阳光,向往窗外踏遍世界每一个角落的自由空气,向往窗外的彩蝶尽情展现自己的美丽,向往窗外……
那为何你不飞上头顶的天窗,而是在这里不停的撞击玻璃?你是认为这扇玻璃离属于你的天堂零距离吗?哦,不,这条路不是捷径,它是行不通的,除非你撞碎这比你坚硬千万倍的玻璃!
可笑的我竟然忘了帮你,可笑地认为你会飞出头顶的天窗,去迎接属于你的天堂,剪下一缕耀眼的阳光。是因为我,你的命运交响曲才注定与其它彩蝶的截然不同吗?
灵魂已步入天堂的彩蝶回忆着它命运的交响曲:于破茧中挣扎而出,在艰难的撞击中绽放出短暂的生命之美,却又无依无靠,独自漂泊――
那天,我刚跟风打了个招呼,与它共舞华尔兹。在旋转中,晃过我同伴的身影,它们是那样的美丽,光辉是属于它们的追光灯,陪伴在它们身边寸步不离,我将脑袋凑近,瞬间,无限温暖……
可是为什么我飞不到你们的跟前?明明就只有咫尺的距离,为什么我无法飞到你们的身边?难道有隐匿行迹的沧海挡在你我之间?啊,朋友,别捉弄我了,请让我过去,快放我过去!
光辉洒下时,我一次次扑向玻璃,用力去拥抱窗外的自由,我的双翼在一天天失去光彩,甚至失去了飞翔的力量。星辉洒下时,太多伤痛环抱着双翼,我睡不着,只能想象――我到了窗外的天堂,跨越了沧海,整个彩蝶家族都因我而骄傲……嘴角挂着一丝微笑,想睡个好觉,在梦中迎接沧海的尽头……
阳光准时叫我起床,睁开眼,又是看上去那零距离的路程。眼前真的有隐形的沧海吗?就算有又怎样,我一定能成为家族中第一只跨越沧海的蝶。
在命运交响曲的末篇,我铭记着长辈们的“坚持不懈”,重新鼓足信心与勇气,向沧海出发……我问上帝,这沧海的尽头有多远,我真的能到达吗?请告诉我……只记得当时好累,慢慢睡去……
追逐・天使的羽翼
花在丛中笑的夏日,你失去光泽的身影无力的倚在玻璃身边,你闭着眼,静静的睡着,也许你确实该好好休息休息,去一个比窗外美好一万倍的天堂……
是幻觉吗?洁白神圣的天使羽翼从你失去光泽的双翼上伸出,慢慢取代了你曾经那耀眼的现在有些发灰的双翼,视野中出现了两个你,一个是静静倚着玻璃熟睡的你,另一个是正缓缓上升,像要投入上帝怀抱的拥有天使羽翼的你。
那个天使般的你,如梦中的飞天仙子一样,载着优美的舞姿轻盈飞过天窗。跨出天窗的一瞬间,你眼中洋溢着的希望仿佛日出时那第一缕神圣的阳光……
彩蝶的天堂生活一定是幸福的,“希望”也一定在天堂陪着它,直到永远……
在花园中品着薰衣草茶,
阳光缤纷得像金色的粉末,
和云彩一起用爱心轮廓将我围绕。
三色堇与我的舞姿在仙草中穿梭,
我轻轻细细地吸着无名的花香,
一直到春风沉醉的晚上。
我思想,故我是彩蝶,
万年后小花的轻呼,
透过无梦无醒的云雾,
来震撼我斑斓的彩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