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向往,所以选择远方;因为无依靠,所以必须坚强。”在前路渺茫的时候,也不放弃希望。在孤立无援的时候靠信念支撑前进的力量。再深的水也淹不死鱼儿,再烈的火也烧不死凤凰。一直以来,都想好好地磨练自己。可以说,这次军训给我创造了一次机会。在这铁般的纪律、艰苦的环境、紧张的氛围中,我学到了许多。那种军人的气质、军人的纪律、军人的生活,时时感染着我。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高中生能有这么一次军人的经历是多么的荣幸。谢谢学校,给了我们一次历练的机会;谢谢军训生活,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谢谢教官,把我们训练成一支有纪律的队伍。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洒醒,微冷,山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炎炎烈日下,我们以军姿笔直地站着。晨雾迷茫时,我们早早地集合训练,瓢泼大雨中,我们唱着嘹亮的军歌……。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令人感动。不管环境多么的恶劣,不管训练多么的艰苦,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总是在不断地坚持着。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去迎接,那烈日算得了什么,那暴风雨算得了什么。经历过了后,蓦然回首,我们潇洒走过的这五天军训生活,不管多么艰苦,多么累,也无风雨也无晴罢了。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军训生活,充满着震人心魄的魅力。坚强的氛围,艰苦的环境,高强度的训练,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感觉我们是身在军营之中。在每一次完成一个动作时我们是多么的开心;在每一次整齐地做好会操时,我们是多么的充满信心;在每一次合唱军歌压过别的班的时候是多么的群情激昂。那秋天里田径场上的会操,就是沙场秋点兵。我们就是那满腔激情的军人。
“相逢一醉是前缘,风雨散,飘然何处。”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因为缘份,我们和教官走到了一起。这段回忆,虽然只是短短的五天。但这五天就像流星般炫丽,烟花般灿烂,昙花般美丽。这五天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们不会忘记在田径场上和教官那嘹亮的口令;不会忘记和教官一起的欢声笑语;不会忘记教官教我们的军操,不会忘记那些磨人的体罚;不会忘记……教官,我们会想你的,用力地挥挥手,面带着微笑,祝你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