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骄阳似火的八月,充满艰辛与快乐的军训生活终于落下了帷幕。那些笔直的身体、挺拔的胸膛、飒爽的英姿在我脑中不断浮现,不舍与留念充斥着我的心。军训,让我受益匪浅。
军训,让我学会了不要轻易放弃。一开始,我担心体弱多病的自己无法顺利完成军训。灿烂的阳光总是喜欢跟着我,脚上的伤痛总是不肯消失,讨厌的汗水总是喜欢在我身上流动。但我并没有屈服,这些小困难并没有成功地阻碍我前进的步伐,反而使我变得更自信、更坚强。我无数次地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然而在汇操的那一天,我不禁感受到自己钢铁般的坚强意志。瞬间,我获得了成功的喜悦。军训虽然苦,但只要你不轻易放弃自己,便会收获坚强与刚毅。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风范。教官们总是严于律己,吃苦耐劳。那一套套整洁的军装、那一排排整齐的队伍、那一声声嘹亮的口号,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训练时教官们总是一脸严肃,不厌其烦地指点我们的动作。但是在休息时,他们却幽默风趣,指挥我们唱响亮的军歌,有时还会献上精彩的表演。教官们爱国爱民,[中国教育文摘]无私奉献,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无时无刻为保卫国家做好准备。他们身上昂扬的气势和深邃的目光,使我为之震撼和感动。这就是军人的风范,总是那么默默无闻,却又总是那么令人敬佩。
军训,让我领悟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新同学们都很好相处,和他们在一起总能使我心情愉悦,彼此的友谊加深了,这也是我的收获之一。在军训过程中,有些同学坚持不住倒下了,我们并没有幸灾乐祸,而是为那些同学感到担忧。休息时,我们会小心翼翼地扶着他们看校医或者给他们端上水,这些貌似微不足道的动作却足以体现同学们的相互关爱、爱护集体。虽然汇操的结果只得了三等奖,但这并不代表什么。因为在老师的心中,在我们每个同学的心中,真正的胜利是属于高一五班。这次的军训后,我更加能肯定高一五班是一个温暖的家庭,温馨而又充满快乐;高一五班是一支整齐的队伍,强大而又充满活力。今后我会加倍努力,为这个团结的班级增添一点色彩,为自己平凡的人生增添一点辉煌。
军训的时光虽然短暂,可这段美好的回忆使我刻骨铭心。现在的我,不再是那个依赖父母的我,不再是那个任性野蛮的我,不再是那个虚度年华的我,不再是那个轻言放弃的我。我相信今后的人生将会更加精彩,即使我知道前路充满了荆棘,我也不会失去前进的勇气。我会把军训中学到的道理牢牢记住并且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在这几天里,真的非常感谢各位敬爱的教官和亲切的老师。是他们,见证着我们的成长,领导着我们战胜困难,与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与痛苦。是老师们用他们的爱浇灌了我们这颗幼小的细苗,使我们茁壮成长。高一五班的成功是离不开老师们的栽培。
军训使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也使我改变了不少。最后,我只想说一句:军训,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