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早已将背湿透,只依稀听见教官的口令“一二一,一二一”和四周粗粗细细的不成调子的喘气声。真累!现在的我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痛痛快快地喝上几口水来。可我知道这并不现实,教官似乎没有要停下来休息的样子。不是教官太严厉,我们做的确实不好。正步走摆臂练习,瞧,这高高低低的手,从旁边看过来,多不整齐!我在心里直犯嘀咕:“真是的,怎么就不能齐一点儿呢?照我的做,一定能做好!”
终于,教官允许我们原地休息一会儿,我正想蹲下来擦擦汗,便听到一旁一个女生对另一个女生说:“刚才,你的胳膊提太高了,害得我们组重做了好几遍!”另一个女生也不甘示弱:“还说我呢!刚才你的手离胸那么近,你没听教官说吗?手要离胸一拳头远!”“我没有”“我明明很认真的”…….其实大家都练得很认真,对于训练时的辛苦也从不退缩,可为什么却总出现队列不整齐的现象呢?
接下来其他班的与我们班比赛。看着人家的队伍如此整齐,我的心中充满了不甘,但更多的是不解,为什么人家的队伍可以做到如此整齐,而我们就不行呢?教官告诉我们:“当我们在行进中,我们需要用余光去看两侧的人,尽量将自己的动作与其他人相一致,因为在这里,我们是一个整体。”
是呀!我们是一个整体!在这个整体之中,我们无法单靠一个人去完成我们的任务。就像是一根根分散着的绳子,单单一根绳或许连一把尺子的长度也比不上。但如果将它们连在一起,它的长度就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了。我们所欠缺的就是团结!也正是因为我们的不团结,我们的心仍然不在一块,我们的动作才做不到整齐。
大家也似乎都明白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的动作变得越来越整齐,我们的步伐也变得越来越一致…….
每个人都知道,在一个好的集体之中,团结是至关重要的。而在我们的未来道路中,我们将会进入一个个不同的,大大小小的集体。在那里,我们只凭自己的能力是不够的,但也不要因自己的能量微弱就暗自神伤。因为一根蜡烛的光是微弱的,也许无法照亮一间屋子,但若是将所有的蜡烛一起点燃,那么,照亮的就不仅仅是一间屋子了,而是整个黑暗。
小学生作文(中国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