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结束虽然在自己的脑海中是迟早都会发生的事情,但是当最后一天到来还是令自己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下来,看着熟悉的教官离我们而去的画面实在是让人忍不住在一旁轻声抽泣,这些天共同成长的经历早已经让我将教官当成了自己最为亲近的人了,当这一天的夕阳伴随着漫天的云彩消散以后也让我的内心变得空荡荡的。
伴随着熟悉的立正声让我们的内心感到非常的喜悦与激动,实在是因为这些天的军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让人有些难以忍受,好不容易坚持到了最后一天当然让我们的心情为此而变得激动万分,即便是教官在此刻也为了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或许在他的眼中我们都是经过他的训练而带出来的新兵吧。相信在此刻最为感到不舍的还是带着我们训练了这么多天的教官吧,只不过我能够看得出来作为教官的对方能够很好地掩饰住那种情感,或许相对于我们这群看似没心没肺的人来说教官已经经历过太多次的离别了吧,每一届的军训都代表着一批熟悉的人只能成为记忆中永远缅怀的身影了。
当我们度过了初期激动难耐的心情以后慢慢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有些焦虑,尤其是西下的落日余晖似乎代表着我们即将结束初中军训的生活了,但是为什么作为参与军训一员的自己只觉得心中有着万分的不舍呢?在此时此刻我竟然有些怀念军训这种十分规律且纯真的生活带来的磨砺,即便有些时候的确非常辛苦也难以掩饰大家凝聚在一起的那种美好时光,的确可能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再难达到眼前这份美好的场景了。
深夜里自己望着房间中的天花板总是难以忘记白天的画面,那种难以割舍的离别或许成为了自己脑海中最为美好的一幕,只不过为了能够更好地迎接初中过得学习生活只好不断勉励自己懂得坚强,因为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认为离别都是一件在所难免的事情,随着人的成长即便知道这个过程可能会失去许多美好的事物也不得不继续前行,以为我知道在这条道路的尽头一定有着可以让自己收获的美好果实,只不过当路走到尽头以后再来回顾曾经留下的那些足迹之时一定会感到有些惆怅吧。
或许对自己来说军训的生活只不过是自己这么多年学习以来的一个小小缩影,但是其中所蕴含的情感正是自己这么多年学习都难以感受到的,因此我应该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军训期间所学会的那些宝贵经验,尤其是在军训中学会的坚持不懈的毅力绝对会成为将来自己在学习中的最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