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人记事作文
写人记事作文是通过对人物的刻画,记录某件事并且表达的感情,发表内心的看法和理解,下面是初中写人记事作文五篇,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我的父亲
人人都说:“母爱是最伟大的,”可是,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并不比母爱差――父爱;母亲十月怀胎,然后把我生下来,再把我养育成人。固然是辛苦,然而父亲的辛苦却一点儿也不比母亲少,他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四处奔波劳碌,每天早出晚归,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这不是值得敬佩吗?总比那些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从来都不懂得怎样去养家的人,这不值得我们可笑和可悲吗?因为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父亲很辛苦,但是他很幸福。因为他最爱的妻子每天都在家做好饭等着他回家,一顿粗茶淡饭不算什么,可这其中却充满了幸福的味道;还有他最可爱的女儿,每天都盼望着自己的父亲快点下班回家和我自己玩,幸福其实很简单,就看你怎么创造和把握幸福?
幸福是只要你远远地望着他,你会觉得很满足;幸福是即使每天粗茶淡饭,早出晚归,但只要和你最爱的人在一起,你也无怨无悔;幸福是把自己的儿女养育成人,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是一朵花,让你的生活充满了芳香;幸福是一句善意的劝告,让你的生活不要出现污点,让你的人格不要出现一丝笔迹,让你的思想永远清清白白的,空如白纸。
幸福是微笑的,幸福是快乐的,幸福是充满了希望的。
父亲从小就严格要求我。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不是你做的,你千万不可以低头,不可以撒谎,不可以没有自尊,即使在怎么穷,也不可以接受别人的施舍,不可以向别卑躬屈膝,做错了事就要勇敢的承认,做错了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胆量去承认,万事道理,只要是你觉的是对的,有道理的事就去做,不用去管别人怎么看,但千万不可以让自己的人格我出现一丝污点,你虽然不是男孩子,但也不可以轻易的掉眼泪,即使哭,你也不能让人看见你真的在哭,孩子,你要变得坚强、勇敢,可不能像乌龟那样缩在龟壳里。‘哈哈’说完父亲就大笑起来,我那时还小,听不懂父亲再说什么,但我还是点了点头,见父亲在笑,我也跟者笑起来,接着便跟父亲在小河边玩耍。
你再到什么是幸福吗?
这就是幸福!
不是亲人的亲人
那间小屋已没有往日的热闹,变得如此冷清。冷到我的心里,使我感觉好孤独。
她不是我的亲人,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它如同我的家人,对我很好,她就是王妈。
她一头乌黑的头发,虽然渐渐进入老年人的队伍,但是却很赶潮流。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家里妈妈天天上班,爸爸虽说有很多休息时间,但毕竟也会有上班时间。这时王妈很热心的说:“这小子真可爱,反正我平时也没事,带着他会很有趣,就给我来照顾吧!”从那时起,我就认识了王妈。一个热心的王妈
王妈对我很好,在学习上虽说他没怎么上过学,却也给我拓展了不找生活中的经验。比如,果个就是他叫我唱的,市场里的菜是她教我识的。在生活中,她每天都给我买好吃的菜给我吃,后来我才知道她是用的她那少得可怜的退休金。直到长大,我才感受到对我的爱是那样温暖。她的人又是那么的朴实,善良。
后来,我上了寄宿小学,偶尔才去一次王妈那儿。我却不知道那竟是永远的诀别。
邻里传来了王妈病逝的噩耗,对于她的不辞而别,我深深地伤感。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丢下他的亲人和我,我也不想知道。只是往日难忘的情景一遍又一遍的在我脑海中重复,我愣在那,呆呆的望着那间小屋,止不住流下了眼泪。
清洁工
在灯火通明的大街上,在宽阔的马路上,有多少人在默默地为它付出,为它梳妆、整容;在整洁的校园里,同样也有一群人在默默地奉献着、打扫着。他们就是清洁工。
浅蓝色的衬衫和裤子,手臂上套着深蓝色的袖套。为了不让长长的头发防碍工作,主人把它紧紧地扎成一束垂在脑后,脚上穿着的是一双已经洗得发灰的球鞋。这就是她――一个清洁工每一天的装束。
清晨,当我打着哈欠走进学校时,他已经精神抖擞地工作了。一下、一下、再一下,一遍、一遍、又一遍,拖把在她手里有节奏地来回游动仿佛在跳舞。那双被冻得通红的手紧紧握着拖把,人的身子微微前倾,阳光照在她的身上,多么美丽,简直是最美的木刻。
中午,当我们刚刚把饿得直抗议的肚子填饱,慵懒地走在走道上时,她又已经在清扫了,还是那双略显粗糙的手,还是那样有力地握着拖把,把掉在地上的米粒和纸屑垃圾统统拖走,整条走道又干净了。
这时,一阵飞快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地响起,三个男孩奔跑着追逐打闹,她应声停了下来。三个男孩却完全没注意到,他们的身后已经留下了一串串黑色的脚印。我看到这一幕,心想:好可惜。只见她轻轻叹了口气,又重新开始挥动拖把,脚印在沙沙的拖把声中渐渐消失了,多么动人的场面,多么感人的一瞬。
放学了,随着最后一扇门窗的关闭,他依旧拿起拖把,开始拖地。宁静的走道重复着拖地声和轻轻的脚步声。校园里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在夕阳的照射下,多么赏心悦目,多么迷人。
也许,没人去注意她和她们,可她们是这个世界不可缺少的群体,正如我所看到的:她们把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在舒适的环境中无忧无虑地学习。她们是校园的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