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只小猫】
镇海实验小学305班 孙诗涵
生日那天,妈妈答应我出去玩,我在路上走着,突然发现有一只小猫咪在垃圾桶旁翻垃圾,我心疼它,就把它抱回了家。
回到家,我马上带它去了卫生间,把它全身上下都洗了一遍。它冲我微微一笑,好像在跟我说:“谢谢你!”洗完澡后,小猫好像变了一只猫一样,变得特别美丽。
我想它一定是饿了,就把我所有吃的东西都给它吃了,它吃得津津有味。
自从有了这只小猫,我每天都跟它一起睡觉,一起玩耍,一起上学。每天放学,我都要先陪它玩跑步的游戏,虽然它总是输,可它从不在乎。睡前,我都要给它读一个故事,小猫眯着眼睛,一会儿就睡着了。
小猫上一次吃太多东西了,生了病,我们带它去看医生,医生给它做了手术,可是它就是好不起来,第二天起床,我去看小猫,可它已经一动不动,趴在竹篮里,毛失去了光泽,眼睛也紧紧地闭上,它死了。
我们把它的尸体埋在土里,心里才舒服一点。可是,我对它的爱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