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乌龟】
镇海实验小学302班 钟忆宁
有一天,我从河里捉到了一只乌龟,它胖乎乎的,特别喜欢和我玩游戏。
我把乌龟放在一个有水的箱子里,我跟它说:“连眨五下眼睛表示要吃东西,摇三下尾巴表示要和我玩。”乌龟好像听懂了似的点了点头。
于是,我一直在箱子旁边盯着它。它没过一会儿就“嚓,嚓,嚓,嚓,嚓,”地连眨五下眼睛。我知道它饿了,就在箱子里放了三颗饲料。乌龟吃完了,就跺了跺脚。我问它:“你要干嘛?”它就吐了三个泡泡,仿佛在说:“我还要吃三颗,我还要吃三颗!”我又在箱子里放了三颗饲料,它吃完了,就摇了三下尾巴。我跟它说:“今天我们玩‘躲障碍物’的游戏吧。我会放一根手指,你就要绕过这根手指。”乌龟好像真听懂了,开心地手舞足蹈。我先放了一根手指,它轻松地绕过去了,第二次我速度加快,一连放了二根手指,它走了个8字形,也绕过去了。
我心里想:如果我有一条鱼或者有另一只乌龟,我一定要把它放在箱子里,和这只乌龟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