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雨景400字
风夹杂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我撑着雨伞走到那熟悉的路口。一切是那么迷幻朦胧,水面上像是泛起了一阵阵云雾,扑朔迷离,令我身心俱净。
初三繁重的学习压力已经让我很久没有与大自然相拥。此时,我眼前的这一片荷塘可谓是“此池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瞅!”夏意正浓,荷塘中的莲花已是丰腴朵朵,只有偶尔几朵含苞欲放,在雨中微微摇曳,或许我还有些孩子气,竟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少时迷恋的花仙子,真的是别有一番洞天。
风更大了,雨簌簌地斜织着。一对撑伞漫步的老夫妇,肩并肩的从荷塘边的小木桥上走过,三两只憩于桥上的青蛙便惊得跳入水中,泛起圈圈涟漪,轻轻拍打着碧绿的荷叶。我悄然走至桥边,意外的发现,水中隐约有两条鱼儿在相互嬉戏,穿梭在莲荷丛中,颇有“鱼戏莲叶间”的雅致。
看着正入神,忽然耳边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蛙鸣。那歌声有的犹如大合唱般气势恢宏;有的仿佛精湛的歌手间相互和声;有的更像是这美景中所诞生的天籁之音。我独坐在一块巨石上,虽然衣裤被沾湿了,但心情却格外的激动,恨不得扔去雨伞在雨中高歌一曲。
整个雨景是那么平静、安详。雨水冲刷的不仅是世间的尘埃,而且荡涤了我的内心。这神奇的美景,我爱这雨景――大自然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