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景350字
雨,不停地下着,越下越大┄┄雨水打在窗户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响。这天空好似一个大筛子,正永不疲倦地把银币似的雨点洒向大地。远处,被笼罩在雨山之中的大楼,如海市蜃楼般忽隐忽现,让人捉摸不透,还不时亮起一丝红灯,给人片丝暖意。
正当我被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场景所陶醉时,突然暴风乍起,打破了原本的寂静。它吹散了浓密的雨雾,摇撼着树丫,在屋顶上掀起了阵阵小规模的“海啸”,使得整个雨世界变得格外壮观起来,把这次“歌舞会”推向高潮,只见,风追赶着雨,雨追赶着风,风和雨又联合起来玩闹着世间万物,它们放肆地用树枝荡秋千,用电线走钢丝,用屋顶弹钢琴,用树叶放风筝┄┄正是“龙卷鱼虾并雨落,人随鸡犬上墙眠”。
渐渐地,风势减弱了,世界又归于平静。放眼望去,大雨仍在下着,狂风却消失得一干二净。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连绵不断地从屋檐落下,在地上开起了花。而地上落下的积水又形成一个迷你“洞庭湖”,其中的小土丘就是陆地,碰巧有几片树叶漂过,这就是富有闲情的渔舟┄┄真是太有趣了!
这既壮观又慷慨激昂而又平静似水的雨景真是太迷人了,我爱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