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景作文
雨景
今天的雨下个没停,我因为闷而回到了房间。一个屁股坐下后,我就托着腮在发呆,一转头哎!
我走向窗户,上面沾满了水珠,不过只是外面。如果你的想象力好的话,也许你会看到一个湿透了的女孩,水珠不停地从发尖、脸颊滴下来。我抬头看了看,小树遮住了我的视线,我只看见了东一块、西一块的“天空碎片”。雨点好像在滑滑梯,滴在了第一片树叶上又滑到了第二片树叶上,接着才肯落地。往地上一看,真奇怪!地上也会开花?其实是雨点落地后溅开的一朵朵透明的水花,虽然是很美,但这只是短暂的美丽。
天色渐渐黑过来了,我的心情也渐渐开朗过来了。
雨景
6月29日星期日晴
吃过晚饭,爸爸到单位值班去了,妈妈在家里给我默写生字词,因为马上就要考试了,所以我的学习要抓紧。学习了一会儿,我感觉到眼睛有点疲劳,胳膊有点酸,脖子有点硬,妈妈说:“外面在下雨,我们看一会雨景吧。”我说:“好啊!正好休息一会儿!”
于是我和妈妈来到了阳台上,打开窗户,顿时感到一阵阵清爽的凉风拂过脸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好舒服啊!
我们往远处望去,此刻,路边的路灯就像一个个淋浴器,正在给它底下的柳树洗澡,那柳树舒展着绿色的枝条在雨中轻轻的摇摆,伸个懒腰,又害羞的用满身嫩绿的丝绦遮住笑脸。再看看近处,雨点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着金黄色的光芒,地上好像铺满了金子,又像一团团火苗,再加上动听的雨滴声,简直就像欣赏一副带有音乐的画面,美丽极了!此时此刻,我满身的疲惫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来雨景也是这样的美丽!
雨景
快要下雨了。天空中的云黑压压的,好像很快就要压到人的头顶似的,令人感到闷得慌。雨前的氛围沉默又沉闷。
雨飘飘洒洒地落下,过了一会屋檐上就开始滴落下一串串水滴,像蒙蒙细雨织成的珠帘,轻柔地包围了雨中小屋。小雨滴落在水塘里在水面上溅起小小的水花,如一把把透明的小伞,快速合拢又撑开;似一朵朵银亮亮的小花,快速开放又凋谢。“噼啪!”“噼啪!”这声音似密密匝匝的鼓点有节奏感地响在撑伞人的耳边,合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像一曲悠扬空灵的乐曲,别有一番韵味。
“呼”一阵风吹过,雨珠在空中飞扬,美丽极了。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原来柔柔的景致顷刻间烟消云散。屋檐上一串串水滴马上变成了一排排水流,滂沱大雨击打在地面上,跟之前轻柔的“摇篮曲”不同,而像是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使人振奋。大雨并没持续多久,风也停了,细雨又开始绵绵的飘落,世界又恢复了相对的安静。
雨止,云散。空中还漂浮着一些水汽凝结成的雾气,空气变得彻底地清新了。花草像被水洗过一样,草叶上还挂着熠熠闪亮的水珠。屋檐上还不时滴着水滴。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漫步在雨后的小路上,惬意地说笑。各种鸟儿和昆虫重新开始活动,“啾啾”“叽叽”地叫着,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雨后的世界又喧闹起来。
雨景
“沙啦啦,沙啦啦”雨姑娘迈着优美的舞步,来到了我们身边。
小花、小草挺直了腰接受雨姑娘的润泽,并倾听着雨姑娘用她那轻捷纤细的双手弹奏出的一曲悦耳动听的旋律,使万物陶醉在雨声中……就连“老古板”大树爷爷也被深深吸引,不时的晃晃“脑袋”,还连连拍手叫好。
远处形形色色的景物透过淅淅沥沥的雨看起来十分朦胧,就像被一层薄纱笼罩着。不知不觉,雨姑娘悄悄的离开了。彩虹妹妹踏着祥云向我们欢乐地奔来,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中架起一座调皮的彩虹桥。他忽隐忽现,和人们玩起了捉迷藏。不一会,便顽皮地跑开了。
这时,太阳公公从一片白云后露出了半张和煦的笑脸。照在大地上,照在每一个被风雨洗礼的小生灵身上。大地上的一切都湿漉漉的,恰如刚洗过澡,给人以凉爽之感。
懒洋洋的光射到小花、小草身上阳光透过清亮的水珠折射出七种绚烂的色彩,原来这里也有彩虹妹妹的身影。大树爷爷伸了个懒腰,很享受地说到:“舒服,舒服,真舒服。”
几只麻雀从远处飞来,站在大树爷爷的头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三五只百灵鸟唱出婉转的歌声:
雨,你给了世界新的容貌,
我们歌颂你!
雨,你给了万物新的生机,
我们感谢你!
如此美妙的歌声岂能用言语来评价?
此时,人们也纷纷走出家门,大口呼吸清新湿润的空气,感受雨后的美好。是啊,还有比雨景更美好的吗?
雨景
雨,不停地下着,越下越大┄┄ 雨水打在窗户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响。这天空好似一个大筛子,正永不疲倦地把银币似的雨点洒向大地。远处,被笼罩在雨山之中的大楼,如海市蜃楼般忽隐忽现,让人捉摸不透,还不时亮起一丝红灯,给人片丝暖意。
正当我被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场景所陶醉时,突然暴风乍起,打破了原本的寂静。它吹散了浓密的雨雾,摇撼着树丫,在屋顶上掀起了阵阵小规模的“海啸”,使得整个雨世界变得格外壮观起来,把这次“歌舞会”推向高潮,只见,风追赶着雨,雨追赶着风,风和雨又联合起来玩闹着世间万物,它们放肆地用树枝荡秋千,用电线走钢丝,用屋顶弹钢琴,用树叶放风筝┄┄正是“龙卷鱼虾并雨落,人随鸡犬上墙眠”。
渐渐地,风势减弱了,世界又归于平静。放眼望去,大雨仍在下着,狂风却消失得一干二净。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连绵不断地从屋檐落下,在地上开起了花。而地上落下的积水又形成一个迷你“洞庭湖”,其中的小土丘就是陆地,碰巧有几片树叶漂过,这就是富有闲情的渔舟┄┄真是太有趣了!
这既壮观又慷慨激昂而又平静似水的雨景真是太迷人了,我爱雨景!
雨景
风夹着雨星,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
“下雨了!”一位同学喊着。只见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好像演奏着一支小的圆舞曲,我不禁初窗外的世界所诱惑。天空在不知疲倦地下着雨,朦胧的雨雾将整个校园轻轻地遮掩了。雨如万条银丝似的从天而降,轻轻地打在了窗户上形成了美丽的珠帘。
到了放学的时间,我们来到了教学楼前厅,只见校门口花花绿绿的、密密的。噢,那是家长们举的伞。于是我过五关斩六将,总算挤到了爸爸的车里……,一会儿,雨就大了起来,仿佛要挡住每一个行路人。……差不多到了晚上的时候,雨停了。
第二天早上,绵绵的春雨又下了起来,雨点像一根根细细的绣花针,穿在每个角落里,落到树叶上,像珠子一样乱转。这时,城市沉浸在一片宁静,我的心也由此而平静下来。
这场雨之后,杨柳青了,碧绿的草地上,各种各样的花儿在雨中尽情地绽放玫瑰花,月季花,迎春花,百合花……它们几个几个围坐在一起,像是在比美,又像是在议论着怎样为人们展现出更美丽的春天,这真是“好雨如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