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景作文
雨景
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我撑起雨伞走在雨中。
看之眼前的美景,我惊讶了。没想到雨也可以是这样美的,我走在路边,听着雨水激在土地上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
眼前的一切仿佛都变得朦胧了,我俯下身看着从土里钻出的蚯蚓,身体湿漉漉的,我好像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动物。
雨依然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看着那雨水下的青草长得多么的茂盛,走近一看才发现只是一点点,这让我联想到古代诗人汉语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这一雨景多像高超画家中的水墨画,可是哪位画家有这么精湛的画意。
走着走着,我扔掉了雨伞,让雨撒到我的身上,凉嗖嗖的,舒服极了,就像有冰块冰到我的身上一样。
雨突然停了,天边洒出来彩虹,七彩的光辉,让我睁不开眼,好美的雨景啊!
雨景
雨,不停地下着,越下越大┄┄雨水打在窗户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响。
这天空好似一个大筛子,正永不疲倦地把银币似的雨点洒向大地。远处,被笼罩在雨山之中的大楼,如海市蜃楼般忽隐忽现,让人捉摸不透,还不时亮起一丝红灯,给人片丝暖意。正当我被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场景所陶醉时,突然暴风乍起,打破了原本的寂静。它吹散了浓密的雨雾,摇撼着树丫,在屋顶上掀起了阵阵小规模的“海啸”,使得整个雨世界变得格外壮观起来,把这次“歌舞会”推向高潮,只见,风追赶着雨,雨追赶着风,风和雨又联合起来玩闹着世间万物,它们放肆地用树枝荡秋千,用电线走钢丝,用屋顶弹钢琴,用树叶放风筝┄┄正是“龙卷鱼虾并雨落,人随鸡犬上墙眠”。
渐渐地,风势减弱了,世界又归于平静。放眼望去,大雨仍在下着,狂风却消失得一干二净。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连绵不断地从屋檐落下,在地上开起了花。而地上落下的积水又形成一个迷你“洞庭湖”,其中的小土丘就是陆地,碰巧有几片树叶漂过,这就是富有闲情的渔舟┄┄真是太有趣了!
这既壮观又慷慨激昂而又平静似水的雨景真是太迷人了,我爱雨景!
雨景
今天的雨下个没停,我因为闷而回到了房间。一个屁股坐下后,我就托着腮在发呆,一转头哎!
我走向窗户,上面沾满了水珠,不过只是外面。如果你的想象力好的话,也许你会看到一个湿透了的女孩,水珠不停地从发尖、脸颊滴下来。我抬头看了看,小树遮住了我的视线,我只看见了东一块、西一块的“天空碎片”。雨点好像在滑滑梯,滴在了第一片树叶上又滑到了第二片树叶上,接着才肯落地。往地上一看,真奇怪!地上也会开花?其实是雨点落地后溅开的一朵朵透明的水花,虽然是很美,但这只是短暂的美丽。
天色渐渐黑过来了,我的心情也渐渐开朗过来了。
雨景
有一天下午,天气昏沉沉的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
哗-哗-,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哗啦啦-雨下得更大了,路人们急急忙忙的撑开雨伞悠闲的走着, 小孩子在一边玩水,吵闹的声音像一首无字的歌谣飘荡在空中.
雨停了,云散了,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彩虹挂在天空池塘里,青蛙蹲坐在荷叶上叫呱-呱蜻蜓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蝴蝶在飞舞天上的云朵成了奇形怪状的动物有的像小白狗,有的像小白兔,还有的像小白马山上蒙蒙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
真美呀!
雨景
在一个盛夏的午后,知了“知了,知了”地叫,天气闷热,小狗被热得直吐舌头,人们拿着扇子在凉亭里走来走去。
天上飘下来几滴水,忽听一声:“下雨了!”紧接着雷声大作、大雨如注,雨打在芭蕉叶上发出“哗哗”的声音;雨打在阳台上发出“叭叽,叭叽”的声音;雨打在房顶上发出:“叭叭”的声音;……交织成欢乐和谐的交响乐。
在马路上的一把把伞儿,就是一朵朵花儿,这花儿不怕雨打也不怕风吹,花儿涌入校园,校园开满美丽的鲜花。风在雨中吹着口哨;小草在雨中舞翩翩;树在风雨中“哗啦啦”地唱歌。
雨渐渐小了,附近空地上那一株株纤弱的小花停止了摇动,开始迎风点头;小草开始向风儿招手。
雨停了,小草更精神了;大树的叶子绿得发亮;花儿的色彩更加鲜艳、美丽、丰富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人们纷纷跑出来观赏,男女老少个个笑容满面;小朋友在空旷地上溜旱冰,做游戏,个个眉开眼笑。
雨景
6月29日星期日晴
吃过晚饭,爸爸到单位值班去了,妈妈在家里给我默写生字词,因为马上就要考试了,所以我的学习要抓紧。学习了一会儿,我感觉到眼睛有点疲劳,胳膊有点酸,脖子有点硬,妈妈说:“外面在下雨,我们看一会雨景吧。”我说:“好啊!正好休息一会儿!”
于是我和妈妈来到了阳台上,打开窗户,顿时感到一阵阵清爽的凉风拂过脸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好舒服啊!
我们往远处望去,此刻,路边的路灯就像一个个淋浴器,正在给它底下的柳树洗澡,那柳树舒展着绿色的枝条在雨中轻轻的摇摆,伸个懒腰,又害羞的用满身嫩绿的丝绦遮住笑脸。再看看近处,雨点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着金黄色的光芒,地上好像铺满了金子,又像一团团火苗,再加上动听的雨滴声,简直就像欣赏一副带有音乐的画面,美丽极了!此时此刻,我满身的疲惫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来雨景也是这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