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天大概遇到什么伤心事,总是板着铁脸孔.
到了下午两三点钟,终于下起了雨那雨,一会儿,像瓢儿一样向外泼,一会儿像筛子一样往下筛,一会儿又像喷雾器.
这雨一会大,一会儿小街道上,忽然撑开了顶顶绚丽的小花伞伞的色彩鲜艳繁多,有鹅黄,浅白,艳紫,桃红等,真像开一个"伞的展览会''.
雨,鞭子似的抽打着楼房,树木和柏油马路雨哗哗地下个不停,像千针万线,天空密密实实地缝合起来 我回到家,坐在写字台前做作业粗大的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啪啪直响,雨越下越大我透过窗户往外看,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大的珠帘,迷蒙一片.
这真是个奇妙的雨世界!
雨,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一个没有思想的小东西,但它却富有灵性。在我伤心的时候,他会哗啦啦下一阵,驱走我心中的烦恼;在我欢呼雀跃的时候,他会把自己隐藏到千里之外,不愿赶走我美好的心情。
雨聪明机智,它会选择一个好时节来尽情放松身心,就如同《春夜喜雨》中所说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夏秋冬,聪明的雨最爱选择春天,因为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新的一年的开始,春天犹如一片微茫大海,雨就像是一轮新月,缓缓上升,把它那清幽的月光洒遍海面。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是给万物都染上了浓郁的色彩。万物在雨的抚摸下苏醒过来,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啊!
花红的更加灿烂,草绿得更……好似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雨,无声的滋润着万物,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把甘霖撒遍人间。
大自然是神奇的,你瞧!济南的喷泉,雄伟的泰山,美丽的桂林,可敬的黄河……大自然又是美丽的,否则这些美丽的风景又怎么会名扬世界呢?在大自然中,无论是一花一草,一树一木,还是轻风,浮云,闪电,雷鸣,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在大自然神奇的四季中,我最爱的还是那飘渺的雨。无论是春雨的缠绵,还是夏雨的欢快,或者是秋雨的萧索。都能给人带来视觉,听觉不一样的冲击……
春雨,在回暖的春季里,他带着充满温暖气息的绿衣降临在冰雪消融的大地上,我常常坐在门口听那春雨细腻的“沙沙”声,在春雨的滋润下小草和小花都偷偷的突破了埋在种子外边坚硬的外壳。在春雨的帮助下,欢快地看着这新奇的世界。为夏天的到来铺上了迎接的地毯。
夏雨,不同于春雨的缠绵,它的到来轰轰烈烈,雷声为他伴奏,闪电作为照在夏雨身上的闪光灯,它们在电闪雷鸣中尽情跳舞。为干涸的土地添上植物缺失的水分。这是夏雨的责任,也是它的快乐。
秋雨是金色的,它的颜色代表成熟,代表丰收,秋雨的到来为农民的希望添上了重重的一笔!
在期望中,雨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化成了雪花飘散在大地上……
雨有各种各样的,有细细的春雨,有连绵的秋雨,有凉爽的夏雨,还有那温暖的冬雨,但我还是最喜欢春夏之雨。
每当我念道韩愈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这一句诗时,总让我想起那细细的春雨。小时候,我经常趴在窗口欣赏细细的春雨滋润万物。万物在它的微拂之下,丝丝微风,绵绵细雨,让我感到心情舒畅。我家门前的那条小溪随着细雨的飘落也静静地流淌着,不禁让我想起“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这句诗,会让人身处清幽意境,给人一种悠闲恬淡的心情。春雨像细丝,像牛毛,像花针,密密地斜织着,滴在人们的脸上,使人感受到无微不至的温暖。一年之计在于春,家家户户的老人、小孩都在春雨之后出来抖抖精神,舒活舒活筋骨。清新的空气让人顿觉神清气爽,在春雨过后,泥土的气息,青草的味道,花儿的香味都在湿润的空气里酝酿。我深吸一口气,整个人霎时容光焕发,满脸春光。春雨就是这样细细微微的。
春雨细如丝,而夏雨却又是另一番风情。
在夏雨之中,最值得一提的,那便是雷雨。七月的盛夏,天气热而闷,知了在树上直叫,人们在树阴下乘凉,连狗也伸缩磁卡舌头来散热。忽然间,天边来了一片乌云,天空迅速地暗了下来,刹那间,乌云密布,刮起了大风,风吹得路面飞沙走石,风吹动着树叶子“沙沙”作响,可怜的小树也被狂风吹得萁东倒西歪,路上的人们急急忙忙跑回家。没过多久,“咔”的一声,一个霹雳随之而来。顷刻之间,黄豆大小的雨点从空中掉落下来,敲得房顶上的瓦片“噼哩啪啦”直响,雨点掉落在地上,溅起了无数的水花,就好像瞬间开出了许多美丽的小花。紧接着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彻彻底底地把大地万物洗涤了一遍。夏天的雷雨来得快也走得快,雨很快停了。我迅速从闷热的家里出来透透气,远远望去,天边出现了美丽的彩虹,放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像一座七色桥。
雨就是如此,时而温柔,时而激昂,但只要你去细细品味,雨带给人的却是美的享受。
9月3日星期一雨
今天,从早上就是阴沉沉,中午果然下起了雨。
中午,放学后,我立刻来到车棚取自行车。上午下过一阵雨,车座上还是湿漉漉的,我想:一定要快点走,不然又要下雨,我快步推着车,一看到人群中有空当就迫不急待地推过去,不一会就随川流不息的人们走出校门。我正准备上车,可我发现我的车链掉了。
正当我焦急万分时,天上又滴起了毛毛雨,这真是“屋漏又遭连夜雨,行船逃龃蛲贩纭毖剑⌒液锰煳蘧人之路,我的朋友朱家齐和程世勤来了。在他们的指导下,我开始装车链,不一会儿,我另一个朋友柳澜涛也来了,他赴下身子与我一起装。过了一会儿,我在他们的帮助下,装好了车子,这时门口差不多没人了,雨逐渐大起来,我们四个赶紧往回走,冒雨往家赶。
回家的路上,我十分感激他们,我以后要象他们一样,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当娇艳的荷花凋零,金黄的银杏叶如彩蝶般飞落时,我已知秋天来临。但当我感受到风已渐渐不似往日那般清爽,而是凝重冷涩时,后知后觉的我才发觉,冬已悄然来。
风冷了,雨也密了。于是,或是斜倚窗台,或是低头凝思。听雨,看雨,总有无限遐想。
冬天的雨是那样令人忧愁。既有秋雨的清肃,又有这个季节的萧瑟,她带着轻盈的倩影,身着洁白的纱裙,伴着梅花的幽香,旋转停落在各个角落。
中魅力无穷的琵雨点细密且急促,好似青衣女子拨动手琶玉弦,动听美妙的乐音化身为一粒粒璀璨的星珠,徐徐滚落,溅起辽远的回音,滴在每个人的心间,净化了红尘的世俗。
淋淋漓漓的雨拍打在水泥钢筋高楼的外表上,侧耳细听,闯入听力范围的只有刺耳的摩擦声,以及城市的喧嚣。于是我又想,宋朝著名的诗人杨万里独坐茅屋时,听稀疏细雨拍打着那破旧的瓦片,心底为何会有那怅然所失的感觉?
过了多天,我来到僻静的乡村时,雨又来了。少见的袅袅炊烟与蒙蒙细雨合为一体,一幅绝美的画面。泠泠冷雨扑打在尘封许久的小窗上,晕下一圈圈涟漪。“叮,叮,叮……”的美音,仿佛随风摇摆的麦浪,一波又一波,不曾停歇。我的心灵好似成了一滴晶莹的雨,与这境界交织着,无限惆怅……
就在那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江南又下起了丝丝冷雨,还是寒冷的冬雨,不一样的是我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