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类作文
被自己感动(一)
背着光,泪落珠花,溅起一片涟漪,是伤昨日黄叶之凋零,秋风之残败,是感未来荆棘之丛生,前路之渺茫。转过身,婆娑水莹的脸上是被自己感动的今日艰辛,漾动一朝青春。
经过时间的风,留下了十六页的旧夕。挽袖翻看,回忆似影便倒映在水上、心尖。
犹在少年时,想起了自己孩提时。眼不明,耳不聪,牙不全的婴孩啊,就享受了十月的滋润而破茧成蝶。朦胧来到此世,身上不着一缕,尚未知今生的道路,却破天荒般大啼半响,似对自己的孤独不满。是的,自我于人间,由始至终仅为一个个体,注定的命运——要靠自己的纤嫩十指攀爬,要靠自己的白皙小脚行走,要用自己的茫然双眼观看,要用自己的缄默两耳聆听。总之,眼角的斑驳是为了那股属于自己的勇气,行走于世的勇气而存在。
又然,我们经历了几载春秋?写进书本珍藏罢,再来读读今朝的故事。
开启初中旅程时,眼前是一片沧海不着边际,我就像那云朵随风飘去,找寻不到自己的方向。好在,我也是那风筝,总会把自己牵在手里,再放飞时,已是那芸芸学子中亦挑灯夜战的一枚子弹,随时准备向叫“中考”的敌人致命一击。到底是不记得怎么走过来的,真的不记得。好像,有着一点执着为年级名次,有着一点毅力为所掰学科,有着一点疯狂为提高成绩,是轻描淡写而过三年的不留空白,殊不知,那经意间就记下的笔墨散开身影,晕染了自己的小小身躯,暮色中,那泪又落,为一方拼搏的孤寂。
自己亦我,知己亦我。
所以,我知道自己的所爱。不是为学习的进不而欢呼雀跃,而是像众多孩子心中的梦想一样,想幻化成有着一双翅膀的小鸟逍遥于九天。然,再将世界缩小一点,哪怕跌进了现实的深渊,我也不想只埋头苦干而不理睬外面的无限春光。都说,前进需要动力。失去了兴趣,也没压力何来前进步伐的动力?呵,一切源于那“没有压力”的活渠——我的爷爷和奶奶。他们如山,我便如石;他们如水,我便如鱼;他们如天,我便如雨。说来说去,我的动力和自己给自己的压迫是想对得起那一份,超过父母生、老师教的恩情。面对此悉,我做过梦,梦里是爷爷和奶奶离开的场景,梦见我哭了,醒来也是湿漉漉的。亦然,其中也夹杂着一丝对自己的情,感动或谢自己有一颗跳动的、知恩的心。
如草如蒿的自己,无人会在繁世记我长久,所幸,我会被自己感动,如星般的泪点缀夜空若飘若摇,却被我视若珍宝,因为那里隐藏自己的勇气、自己的遗忘孤寂、自己的一生动力。
那一刻我感动了(二)
在我的心里藏了很多小秘密,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悲伤,有的却令我感动。它们都有着属于各自的味道:有的甘甜美味,让我回忆起来可以甜蜜我整个内心;有的苦不堪言,使我烦恼;但是有的却说不出什么味道,但我每次想它的那一刻,我却感动得哭了!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偶尔听到一首熟悉的《世上只有妈妈好》,便会勾起我的万千思绪,想起妈妈为我做的点点滴滴,便会感动得热泪盈眶。
小时候我生活在农村,上学条件十分艰苦,每到下雨的时候,路面泥泞不堪,每次这个时候去上学,走在路上总是要滑倒许多次,身上全是泥,妈妈看到总是心疼地一边责骂一边说:“你看你,下雨天路难行,你就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啊,身上都湿了,生病了怎么办啊!”听着妈妈的责骂我总是呵呵地笑,因为我明白“打是亲,骂是爱”的道理!
从那以后,每次下雨妈妈都会穿上筒靴亲自送我去上学,妈妈很瘦小,可她总是背着我去学校。
记得有一次,雨下得特别大,雨滴打在屋檐上嗒嗒作响,从屋檐上流下来都拉成了一条直线,妈妈依旧像平常一样穿好筒靴送我去学校。泥泞的道路非常难行,妈妈背着我,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生怕把我摔下来,但是妈妈这样小心仔细地行走还是一步三滑,前进十分困难,像身上压着千斤重担,走起路来也喘着粗气。我撑着伞,很想从妈妈的背上下来自己走,可是无论我怎么哀求,妈妈也不答应,还生气地埋怨道:“要是你摔倒了受伤了怎么办?衣服弄湿了感冒了还要花医药费,自己也难受!”虽然妈妈总是指责我,但是我却生不起气来,我明白这是妈妈对我的爱!
就这样一直趴在妈妈的背上,她的脊梁特别明显,特别瘦弱,可是却是那么的安全。我不小心看到妈妈头上隐约可见的几根白发,心想:妈妈还如此年轻就已经有了白发!看着那一根根刺眼的白发,感觉心里阵阵的刺痛,那一刻,眼泪打湿了我的眼眶,轻声说了句:“妈妈我好爱你!”妈妈却傻傻地笑了笑,说:“傻孩子!”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可是我却一直没有忘记过那个感动我的瞬间,偶尔想起来的时候依旧会热泪盈眶。
“时间,时间你慢点走吧,不要让妈妈再变老了,我要一直把妈妈留在我的身边!”这么爱我的妈妈,我是多么希望她一直不老去,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妈妈的爱!
未曾说出的感动(三)
月光透过窗缝流淌进来,手中这千斤重的笔杆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我望望桌上的热牛奶总算又给了我一点安慰。继续走吧,我的路还很长。——题记
有这样一个人,她出现在我生命的开端,紧紧跟着她便有了依靠。有这样一个人,她经常会忘记很多事,可她从未忘记爱我。有这样一个人,无论我跌倒多少次,她总是能为我点燃希望的火焰。她—我的母亲!
相遇
十五年前的七月份。那天正当黄昏落定,只听得一声嘶哑而高调的啼哭。我,出生了。年幼的我尚不清楚这是一个什么世界,记忆也都是剩下了白茫茫的一片。只记得眼前经常会浮现一些“诡异”的画面以及我无法理解的声音。此时便会有一双白皙的手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从那时起,她便走进了我的世界。那个人大概就是我的母亲吧。于是,在她长发的摇曳下,我终于上了幼稚园。她缓缓伸出食指要我牵住,那指间的温度是我不再畏惧这个陌生的世界。那时的母亲不管到哪都会带上我,白天上下学,晚上睡前的格林童话,以及周末晚上外出回来时,那个永远也吃不完的肉松面包。她就这样走进了我的生命。以后我才渐渐意识到,这样的时光再也回不来了。想要对她说句话,却一直忘了要说什么。
她从未忘记爱我
对于一个已经上五年级男生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陪老妈逛街。走了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把我的衣服买完了。妈妈又将目光转移到了她上次看上的那件相当漂亮的皮草上。不是吧,从这走到那又要花上半个小时。可只见她的眼神稍有迟疑,往前踱了几步,竟又往另一个方向去了。她只是说今天钱没带够。几分钟后,她把我带到一家商场,在玩具柜台面前让我挑了一块滑板。那一刻,我的心脏如触电般微微抽动了一下。她知道我一直想要的,她竟然记得!我却早以为,她忘了。原来,她可以忘记许多事,甚至忘记了自己是多想要那件皮草!可是她从未忘记过爱我!回去时总想对她说点什么,却又不知该说什么好。
中考一百天
月光肆意蔓延进我的卧室。即使书本的重量早已压得我近乎窒息,可对于像我这样的英语白痴来说,不挑灯夜战是没救了。灯光下,一个摇曳的身影从虚掩的门中探入。母亲朦胧着眼睛,把热牛奶放到我桌前。自初三以来,每晚一杯的热牛奶从未迟到。而且她坚持要守到我作业做完。而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毫不留情地把她“赶出”卧室。奇怪的是,今晚我们俩都没说话。她缓缓把身子移到我旁边的凳子上,眼神迷离着不知在房间里寻找着什么。约莫一个小时后,我侧过脸再看她。母亲竟然已经睡着了。正当打算叫醒她时,我惊奇的发现,母亲长出了许多抬头纹,头发也早已变得干枯无光。身子像枯柴似的依在凳子上,尽管她安详的睡着,尽管这表情是如此安详!可是她那白皙的手呢!她那傲人的长发呢!她曾经是如此……美丽啊!为何直到现在我才发现,终究还是我太迟钝了。望着她离去时摇晃的背影,我轻叹:是啊,母亲老了。我想叫住她说点什么,但我还是哽噎住了。我微微抿了口牛奶。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妈妈,我爱你!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你夺走了她的青春,她却用了生命的三分之二去爱你。她叫做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