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七岁时的故事。
“啦啦啦――”今天心情倍儿好,有一个好消息哦,那就是俺老爹今晚要回家啦。
父亲外出打工,只为我过得更好。父亲很爱我,我也很爱父亲,因为很少见面,所以,他每次回家我都非常高兴。
我一回到家,便进入了疯狂做作业的状态,只为腾出更多的时间,在父亲回家之后,好与父亲相处,聊聊我的学习、生活。
天渐渐黑了,饭菜也凉了,父亲怎么还不回来,这是怎么啦?我望望窗外,院子里已经模糊了。
妈妈在院子里接电话,接完电话,就听妈妈喊道:“爸,妈,蓉蓉爸在她外公家,你们不用等他回来了。蓉蓉,蓉蓉,下来,去你外婆家吃饭!”
听到妈的喊声,我把笔一丢,咚咚地跳下楼来。
“走咯――去外婆家看爸爸咯――”我喊着,没等妈妈就跑出了院墙门。
来到外婆家的院子外,我就大声喊起来:“爸爸,爸爸,我来了!”
“蓉蓉,小声点,你爸爸在睡觉。你轻点声。”外婆跑到门口低声对我说道。
“什么?睡觉?不给我说话,就睡觉了?”我看着灯光中的外婆,奇怪地问道。
妈妈没有说话,拉着我走进了外公的房间。房间的灯亮着,外公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抽着烟。床上躺着一个人。
“爸,起来呀。这么久回来一次,也不给我说说话。”我看着床上的影子说道。
床上的人翻动着身子,好像很吃力。
“别乱动,小心点。”妈妈赶紧走到床边,伸手扶着那翻动的身子。
我看到了,灯光下的床上,一个人躺着,脸肿得像包子,已经看不见眼睛了。我愣住了,这是我爸爸?
“爸爸,你咋了?”我扑到床前,看着爸爸,喊着。
“没事,大雨后路滑,路上摔了一跤。很快就好的。”爸爸说着,声音很小,很痛苦的样子。
干爹进来了,他对母亲说:
“如果今晚发烧,就得立刻住院。”
我明白了,爸爸为了回家看我,摔着了,伤得不轻。如果不是我,爸爸就不会外出打工,不外出打工,爸爸就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了。
外婆喊我吃饭,我不去,我站在爸爸床前,默默地守着。爸爸说:
“去吧,蓉蓉乖,吃饭,你吃饱了饭,爸爸的伤就好得快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爸爸看见我这个样子会更难过,他的伤就会好得慢,我吃饭去了。
晚上,我在床上转辗反侧,无法入睡。半夜,屋里的响声突然大了起来,是村卫生室的李叔叔来了,他来帮我们送爸爸去医院,他在镇医院有熟人。
我立刻起床,我要去。妈妈不让我去,要我好好睡觉,明天干爹来接我。我死活不肯,硬要跟着去。妈妈发火了,我坐着地上,哭着;我在地上打滚,喊着,闹着,我要去医院陪爸爸。
爸爸说:“让她去吧。“
妈妈说:“蓉蓉不乖了。今天这么晚了,送爸爸去医院,要找医生,要拿药,要护理你爸爸,谁来照看你?你如果再出事……蓉蓉,你心疼爸爸,你究竟要爸爸安心治病,还是要我们来照看你?”
听了妈妈的话,我愣在了地上,我不哭了,我乖乖地爬了起来。爸爸走了,我在床上等着天明。
第二天,我风风火火地来到医院,看见父亲五花大绑的样子,我的眼泪又来了。
父亲用绷带中露出的眼睛看着我,小声地说:“小丫头,哭什么?没事的,过几天就好了。乖,回去读书吧。不要耽误了上课。”父亲边说边摸着我的头。我摇摇头,咬着嘴唇,忍着泪水。
妈妈叫干爹送我回去上学,我不回去。妈妈又发火了,我哭了起来,站在爸爸的病床前抽噎着。妈妈伸手拉我出病房,我甩掉了妈妈的手。妈妈要抱我出去,我滑到地上,哭着,不肯起来。妈妈那力气,怎么能拉动地上耍横的我?爸爸翻动着身子,伸手来拉我。不料碰到了伤口,爸爸哎哟哟地喊起来。
我停住了哭,一下站了起来,我喊道:
“爸,你别乱动,我回去就是了。我回去读书,你别乱动。”
爸爸停止了呻吟说:“蓉蓉乖。爸爸在医院治病,你好好回去上课。你认真上学,在学校表现好,我的伤就会好得快。”我哽咽着点点头,走出医院,搭着干爹的车回到了学校。
父亲出院了,可父亲的额头上留下了一块疤,这块疤刻在了我心上,永远也抹不去。以后,我虽然想爸,但是再也不催着爸回家了。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和和睦睦,我就感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