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以后散文
放学了,哼着小曲的我,骑着电动车走在宽敞的马路上,行到供电局门口了,心想:快要到家了!眼前一水泥块出现在了显眼的位置,出于本能,脑子里一闪,绕开它!事情就这么凑巧,车子不偏不倚就轧在了水泥块上。只觉得车子猛地颠簸了一下,一个俯冲,我就结结实实趴倒在了马路上……
也是在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闻听我的同事骑电动车摔了。我虽未亲眼看到,可听得同事亲临现场的描述就够惊心的了。旁边同事好心地劝我:“我看你平时骑车很快,注意着点啊!别像郭老师似的!”嘴里应着,却没当作一回事。毕竟骑车历史这么长了,本人还真没摔过呢!
人常说,话不能说过。这不,还没半天呢!我就倒在地上了……
一位老大妈赶过来,“怎么弄的,这是……”“我不小心摔了。”“这咋整啊,”她伸手拽了我一下,力气太小了,被车子压在底下的我纹丝没动。“来人啊,救人啊!”大妈向不断驶过的车辆呼喊着。没有一辆车停下来。大妈着急地看着我,“怎么办呐,闺女!可说好了,可不是我撞倒的你啊,哎呦!这年头,没人管闲事啊,怕惹出麻烦。”大妈蹲下身子无奈的看着我。这时,远处跑来四五个穿白蓝相间校服的女孩,胸前的红领巾格外显眼。“哎呦,孩子们。快搭把手,把你大姨扶起来。”只见几个女孩一齐伸手,想把我从车底下拉出来。“别动!你们先把车子从身上挪开。”别看挨摔了,我意识倒还清醒,只见几个孩子又去伸手扶那电动车。电动车太沉了!费了九牛二虎的劲,孩子们也没把车子扶起来。
这功夫也就几分钟吧,后面的同事赶了上来。她们连忙把我扶起来,把车子推到一边。“怎么了?我中午说你呢,让你骑车慢点儿,唉,你不听啊!”耳边响着埋怨声,小张焦急地问我:“要不要上医院?”“不用,我觉得骨头应该没事。”我看着磕破的膝盖说。右手臂火辣辣得疼,腿根本挪不动了。“行吗,肖老师?实在不行我们带你去医院吧!”旁边的几个姐妹说道。“告诉我,姐夫号码是多少?让他来接你!”“旁边就是诊所,先简单处理一下伤。”小王和小张一起搀扶起我到了诊所。医生说没大碍,只是皮外伤。
丈夫终于来了,并叫来了车子,当我费力地迈步上车时,积攒的眼泪禁不住簌簌而下。“哭什么呀!好好养着!实在不行上医院看看!”一直紧跟着我的小张说道。
我被丈夫几乎架着上了楼梯。进门之后,安顿下我,他又去上班了。我一人呆在客厅里,心想:这下真的伤了,不歇也得歇了。停了会儿,觉得没什么大碍,起身去做晚饭了,尽管手腕不得力,右腿走路困难。我觉得我没那么娇气。做口饭吃应该不在话下。
当夜晚来临的时候,我才感觉到,浑身的难受。最要命的是,我不能翻身,因为右膝盖伤了。整条腿不能活动自如。左手腕不能移动。只能平放于胸口,稍微动一下,就是钻心的疼。一宿在疼痛难忍中度过。待到早晨,天还没亮,就给娘打去了电话:“娘,我骑车摔了,左手腕不能动,右腿走路困难。估计每天的饭我都做不成了,下楼买菜更办不到了。他上班又不能整天伺候我。您还是来做些日子的饭吧!”
一夜的功夫我手腕肿起来了,我告诉丈夫今天必须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临出门时他说:“等我电话!哪时我去会通知你。”
丈夫走了,娘来了!她急匆匆的赶来,早饭都没吃。
眼见九点了,我的左手腕根本就不能动了,只能一个姿势横放于胸前。娘看我痛苦,就不断地催促:“怎么他还不来呀,都多半晌了!”“再等等,大概他忙!”“忙也得紧着看病啊!”娘有些沉不住气。“不要了,娘,您是疼我,没那么厉害的!”我劝慰着娘。
时钟指向了十一点,娘再也沉不住气了!“走,我带你看去!不等他了!”这时的我也没了耐心,因为手腕的确别扭,疼得钻心。“那好,我们一起去正骨医院吧!”
县医院是去不得的,那个地方讹死人不偿命的主儿。小病治大了,重病治死了。我可不敢到那个地方去尝试挨宰的滋味。前些年婆婆冠心病发作,住进了那所县里唯一的信得过的医院。不料,输了半个月的液,病非但没治好,差点把性命丢在那儿。要不我们执意要她转院,恐怕命早没了!
我跟娘坐上了出租车,一路颠簸。其实是我自我感觉。路很平坦,可稍微的颠动,我的胳膊就疼得钻心。医院的路程并不算太长,也就二十里地吧。靠近崖山县城的曾庄正骨医院,分两家。一户姓张,一户姓丁。他们都是靠着祖传正骨秘方来发家的。他们代代相传,以良好的医德闻名乡里。现在,名声远扬,医治对象已扩到了外地、外省。我不记得它的历史有多长,我只记得,唐山大地震那年,七岁的妹妹不幸被门洞里的大土坯砸伤了小腿,导致骨折。当初就在这家丁氏正骨世家就诊。伤好了,我还记得妹妹小腿肚上的肌肉是歪的。儿童节,在县文化中心排演节目,我坐的位置紧挨着空调。一个下午,待到晚上孩子们演出,我的腿就出毛病了。第二天,我的腿就疼得迈不上自行车了。当时痛苦难忍的我还是找到了这家,一贴膏药解除了疼痛。
如今我们又走进了这家私人医院。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妇俩接待了我们。拍片,诊断,不消一会功夫,给我敷上了那祖传的膏药。伤不严重,但足以影响上班了。大夫告诉我,左手腕裂了一道小纹,最起码要二十天一个月的才能好。一副药贴七天,回来检查情况。
当我和娘走出医院时,烈日当午,但那贴药着实起了作用,那凉凉的感觉,立刻使疼痛减轻了。坐在车子里的我再不像来时的那么痛苦了。
走进家门的我,俨然一副伤病员的架势,医生给我做了个简易的托架,两条纱布带绕脖而过,左臂横放于胸前,走路一瘸一拐,怎么看也像从战场上溃败下来的伤兵。
我的手腕不疼了,这足以使我欢欣鼓舞。剩下的就是生活的不便了。我爬上床费劲,因为右腿几乎不能动弹,需把整个腿搬上去,慢慢儿向床里面移动,一不小心碰到痛处,便呲牙咧嘴。门口有人敲门,我便吃力地站起身,再慢慢挪到门口,就得好几分钟。所以开门的时候,必先嚷一句:“等着啊,别着急!”最重要的是脱穿衣服也跟着费了劲。上卫生间也成了艰难的一关。就别说,做饭、洗衣、打扫屋子、上街买菜了!到现在为止,我才知道我有多重要!看似平常的小事,在我看来却是如此的艰难。我可以看着满屋子的凌乱不堪,我对着厨房而无能为力。我不能在娘的忙碌中伸手帮上一把。甚至于我的衣服都需要我娘来清洗。看着这一切,心中有愧,却又无可奈何。
不成想,我活到近五十岁,还让老母亲来照顾我。我享受到了孩童一般的幸福。我可以打乱自然作息的顺序,想哪时困了就来一觉。待到饭时,娘一声吆喝:“快出来吃饭了!”我便神态自若的坐在桌边,饭已盛好,我坐下就吃。吃完了,我可以把饭碗一推,再不顾其他!闻着饭菜的香味,听得厨房锅碗瓢勺的交响乐,耳边听着不住嘴地埋怨:“还看电脑,还看电脑,你看你那腿肿成什么样了!真是的,也不懂得自己照顾自个儿。”到现在,我才觉得:我受伤不是一件坏事!我又找回有娘在家的感觉来了!那是真正家的味道!我的心是踏实的,因为有娘在!
受伤三天了,公公婆婆来了!他们带来了肉馅,带来了水果。看见我,仔细打问情况。公公腰身不好给我们修理门窗。身体并不十分好的婆婆把厨房里擦得一尘不染。他们听说我买菜不方便,顺便把肉馅、蔬菜买带了来,于是在他们和娘的说笑里,饺子包成了!一边像是个客人的我,倒显得不自在起来!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的时候,婆婆满是虔诚地夹起五个饺子拿一双筷子冲着窗外天空的方向叨咕着:“老天保佑,我家儿媳一切平安!感谢老天爷!”哦,原来如此!婆婆这是来专门上供谢恩来了呢!可怜天下父母心,只要保儿女一方平安,他们的心就是满足的。
在家的日子颇为无聊,我就在屋子的方寸之间活动。一会电脑,一会电视。心里却颇为不安。想着学校里的那帮孩子们。我的课还没讲完。跟我同班的两个搭档,却给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她们帮我把课结了。这使我感激不尽。还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好!
有了闲暇,我可以任意浏览文字,感受来自文字的美妙,忘记养伤带来的无聊。我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有了机会还是想去看看那些文字,留下我一指禅的手迹。我从网络里得到太多的收获,我从来不会忘记我的兄弟姐妹们带给我的温暖,朋友们的亲切问候,我会深记于心!一场小灾,让我感受到来自亲情友情的珍贵。无论现实还是网络,家在我的感触里日益深刻!我的家给了我一个温暖的z,给了我一个安心的依靠。学校是家,我跟我们的兄弟姐妹朝夕相伴,和谐共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网络构建了我文字心灵安歇的港湾,我可以在文字的海洋里,快乐地遨游徜徉。
母亲要走了,给我买好了蔬菜,给我洗好了毛巾,嘴里不断嘱咐着:“我回去两天,你自己如果不习惯,再来喊我啊!”
原本没把这小伤看在眼里,可是、它却确确实实影响了我正常的生活。我居于这方寸之地,感受的却是来自现实与网络中深厚情谊。朋友们带给我是一个美丽而温馨的世界!我想我只要有所能,就尽一份力,哪怕渺小。我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我的行动报答你们的真情意。我用我不成熟的笔记录下这点点滴滴的温暖与真情,以表我对亲人和朋友们的一片挚爱之心!
后记:受伤以后,一直没写文字,今天我把这篇文字献给我关心我的亲人和朋友们!感谢那些不知名的好人,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