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兔子吓跑了老虎》后心得
今天看了个故事《兔子吓跑了老虎》,刚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很好奇,兔子怎么会把老虎吓跑了呢?看过兔子和乌龟的故事,兔子失误了,粗心大意得意忘形了,这次兔子又会发生什么事呢?不知道兔子这次有没有变聪明啊。。。。带着这些疑问和好奇我看完了故事。 故事中说道兔子看到大象遇到难题了,要被老虎吃了,大象虽然体积大。可是遇到问题,还是那么的弱小。不敢与老虎抗衡。可是兔子不一样。它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后,经过自己的聪明,帮助大象解决了困难,使得大象逃过一劫。
从这个故事中使我懂得了,在强大的困难面前,不能畏惧它。我们要斗智斗勇,要学会思考问题,遇事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同样我们也要乐于助人。要象文章中的兔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