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虎哈雷》有感
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系列书籍。我抢先看了一本《老虎哈雷》。
《老虎哈雷》写的是在阳光大马戏团,团长为了训练老虎哈雷钻火圈,想了N多种方法,但是哈雷就是不肯钻。后来团长请来了从小养哈雷的宋大妈。哈雷见到宋大妈后又是舔她鞋子上的脏东西,又是用脖子在宋大妈腿上来回摩挲,乖得犹如一只小猫咪。一点没有大老虎的风范。最后哈雷被宋大妈的眼泪征服了,不顾一切的钻过火圈,来到宋大妈身边安慰她。哈雷征服了火圈,也给宋大妈带来了好工作。
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我也深有感触。我养过好几条小狗,最要好的是那只“阿汪”。每次我去外公家,老远它就闻到我的气味,在家门口活蹦乱跳。走到跟前,它就会用前爪抱住我的大腿,后腿一直跳,尾巴来回抖动,嘴巴“嗯喱嗯喱”地喊着,好像在说:“汪~~,小主人,你怎么现在才来看我啊?汪~~我等你好久了!”一副欢天喜地的样子。我给阿汪解链,和它一起在田野里撒欢,嬉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所以我们要保护这份感情。爱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