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果盘的心得体会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草从土地里探出了脑袋,小花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切都在慢慢地长大。在疫情期间,通过在家自主学习,增加了我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我体会到了爸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对我饮食起居的精心照顾,我也想为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证明我也长大了。做些什么好呢?我突然灵光一现,在暖暖的春日午后,家人们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如果可以吃到甘甜的水果,那一定是一件幸福的事吧!那我就为家人做一份果盘吧!
说干就干,我起身就向冰箱走去,打开冰箱我惊呆了,我这位从未踏入厨房的“小公主”,殊不知冰箱竟被妈妈收拾得整整齐齐,各种瓜果蔬菜井井有条地摆放在冰箱里,像一位位等待着首长检阅的士兵一样。思索了片刻后,我挑选了草莓、苹果、橙子。它们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等待着被清水沐浴,洗涤它们身上的凡尘。
到了激动人心的操作时刻,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了刀。把橙子以中间为中心,切成八份,用小刀把皮、肉分开,并且在底部留上一点点,以免分散。将草莓对半切开,在底部稍微斜切一点点,目的是为了好摆盘。然后,将苹果一分为四,再分四为八。
接下来是我最期待的摆盘环节,我为家人精心挑选了一个心形盘子,把草莓围在盘子边缘,然后间隔着摆上苹果,最后将切好的橙子放在果盘正中间。一份简单而又充满仪式感的果盘完成了。
我将这份亲手制作的爱心果盘,端到家人面前,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要品尝。透过一缕缕暖暖的阳光,我看到了父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妈妈摸着我的头欣慰地对我说:“我们的乖女儿长大了。”听到这些我的眼眶湿润了。
父母总是不辞辛苦地照顾着我们,我们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一切,殊不知父母也在慢慢变老,有时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份暖心的行动都是对他们无私付出的回报,我要在这里对您们说一声“您辛苦了!我长大了,从今换我来照顾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