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提着两个红袋走进教室。咦,那是什么?我很好奇。哦,原来是水果,我们今天要做水果拼盘呢!
老师把制作水果拼盘的步骤一步一步地教我们。老师说得我们都快流口水了。接着,我负责帮老师洗水果。我洗了杨桃、圣女果、葡萄、还有火龙果。这些水果五彩缤纷,特别诱人。老师把水果端了过来,给我们各组分了一个小盘子和小刀。
同学们开始大展身手了。我和小贝、可琪分为一组。小贝拿起刀把香蕉切成一片一片的,把它摆在树干,再拿来猕猴桃切成一片一片做成椰树。心灵手巧的可琪把苹果切了两半,三两下就把它变成一只可爱的小天鹅。而我拿了杨桃,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咦!是一个五角星,真可爱呀!我往东望望,往西瞧瞧,发现那边有葡萄和圣女果。我走过去向她们借了几颗。我拿起一颗圣女果切成两半做成眼睛,又拿一小块橙子切一片出来当嘴巴。就这样,一个小脸蛋终于大功告成。接下来,我们几个一起构图,拼盘。呵呵,你们猜我们做了什么?嘿!是一幅海边风景图。
“老师,有人偷吃水果了!”我们不约而同地望过去,原来是贪吃的小宇忍不住诱惑悄悄偷吃了葡萄。“不就是只尝一个吗?”小宇嬉皮笑脸地说道。“哈哈哈……”大伙儿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这时,我看见可可做了一只熊猫。“可可你的熊猫真可爱呀!胖胖的身体,圆圆的脑袋,还有一对黑眼圈。”我忍不住赞叹着。再看看小丽和小璇,她们做了一个生日蛋糕,上面点缀着几朵花,外边加了一圈圣女果和葡萄。真是巧夺天工!
最后,老师帮我们各自的“杰作”――五花八门的水果拼盘都拍了照,我们就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回味着香香甜甜的水果味,回味着这有趣的作文课,回味着水果拼盘带来的收获,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多么有趣的水果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