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月没有出门了,闷得慌。我决定做一份水果拼盘给家人品尝品尝,并从中找点乐子。
我先搜罗了一些必要的材料:小巧玲珑的草莓、酸酸甜甜的橙子和红彤彤的苹果。
我把草莓放在水里泡了大约两分钟,然后将它们的“绿帽子”摘去,对半切开,放入一个红盘子里备用。半个草莓就像娃娃的脸,我好像听到了娃娃们“咯咯咯”的笑声。“啊!”刀子不小心在手上划了一下,幸好只是割破皮,没有流出血。哦,别再分心了!
正要切橙子,妈妈又拿来一个,说:“你就切两个吧!”“为什么要多一个?”“现在是疫情期间,多吃橙子,可以补充维C,提高免疫力。你这只大馋猫,一个也不够,我们吃什么呀,是不是要把我们饿死啊?”妈妈好有心!我先把其中一个两头切去,再把里面的果肉掏出来。盘子和刀撞击发出清脆的声音,好像在说:“别买椟还珠,橙子肉可以榨橙汁喝!”我心说:“稍安勿躁,姐姐自有安排。”
就剩下苹果了,我先给“她”洗了个澡,然后慢慢地“脱”下她的红衣服。我削的皮有宽有窄,不像外婆削的是一条长龙。外婆告诉我,熟能生巧,以后多练习练习就可以了。削完皮,我把苹果切成许多小方块。外婆问我:“你下棋呢?”我笑而不答。心说:人家手上切着苹果,心里想着玩《我的世界》里的小方块游戏呢。
终于可以拼盘了。我把掏空的橙子放在中间做花蕊,里面放入切好的苹果碎,盖上橙子盖子。再把另一个橙子的果肉和苹果碎围在四周。把草莓一个个码放在最外面一圈。最后,我在每个草莓中间放一个葡萄干和撒上巧克力豆做装饰。美丽的拼盘就做好啦。恍惚间,我好像看到苹果碎、葡萄干、巧克力豆围着橙子花蕊跳起了的欢快的舞蹈,我好像听到了它们欢呼的声音,我多么想变成它们的一员加入到它们的狂欢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