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作文900字
一群人的狂欢,是一个人的孤独,一群人的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
人生在途,长路漫漫。生逢尘世,每个人领略的时光之沙有多有少,我却极偏爱在青春中享受着一个人孤独的狂欢。
背起行囊,戴上耳机,踏上青春的列车,去远行。
我喜欢独自倚着车窗,感受轻柔的音乐缓缓舒展开来,如同涓涓细流淌入我的耳朵,逐渐流遍我的每一根神经,溢满我原本空空的心田。我在音乐中翻开手中的书,一股墨香涌来,将我席卷进密密的文字里,而我的孤独由此开始。
耳边的音乐温婉动人,我听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暖语,海浪翻滚着,欲掴脸颊,以纯情少女的姿态,在体内骚动,仿佛要吐露出万朵的桔梗花,在烟波微蓝中享受着孤独。随着浪花击打着沿岸,音乐的节奏变得强劲,只听“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这似乎是对人生的控诉。浮世里,“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但至少还能够独自享受着孤独,让紧绷的神经得到一丝舒缓。
音乐的旋律越来越快,直压我的心口,我不明白为什么海子、北岛像发了疯似的沉浸在自己创造的世界中?为什么他们能够孤独地狂欢?直到我过身,看到窗外的那一幕幕,我才明白。
我静静地看着,看外面的世界迟缓而有节律地流,看远离城市的麦浪奔腾,阳光细密地投下斑驳的阴影,那一刻,我感受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了自己,仿佛可以看到自己眼中消散着什么或者律动着什么。凝眸镜中人,背后的影像依旧随着列车与轨道撞击的声音节律性地变换,唯一不变的是镜中少女的一丝笑靥,我恍然明白,无论青春这趟列车何去何从,我依旧是我,自己享受孤独的情怀才是最好的哲理,无论青春的交响乐多么猛烈,我依旧徜徉在青春文学的长路上,享受着那一份只属于自己的快乐。而当我痛苦地站在你面前,你不能说我两手空空,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因为我所拥有的任何人都无法感知的,因为青春里只有一个我,一个孤独地在青春中享受文字的我。
苍凉之所以有更深长的回味,就因为它像葱绿配桃红,是一种参差的对照。我甘愿做一个流浪诗人,在尘世中孤独,在孤独中狂欢。
林清玄说过:“失去此刻就没有下一刻。不能珍惜今生,也就无法向往来生了。”而此刻的我,尽情地享受着孤独,尽乎为一种狂欢。
对于未来,我无法预知,只知道青春的列车不停,我追随文学的脚步也不会停下。我想我能做的只有静静地享受——孤独,这一个人的狂欢。
徜徉在文字间的孤独笔者
流年急逝,我是一个文字里孤独的流浪者。一个人,一颗心,一支笔,一页素笺,落纸如飞,笔落纸签若雪,我写满了一袭香。岁月幻梦,分离着这些繁芜的文字,隔绝了所有,我只剩这些文字在陪我一起承受漫漫长夜,和无边的孤寂和泪水。这些如歌似风跳动这的文字是我人生路上唯一不离不弃的伴侣,我是多么的喜欢那些古雅的文字,它缔造了我的整个人生,在文字的世界里,就算生命中的一切都远离了我,我也依然可以一枝一叶,一笔一砚书写我的全部,那些曾给过我伤痛的事情,只需只言片语,便可治愈我所有的伤痕。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爱情,逃离了友情,流放了亲情,我也会依然坚定不变的爱文字。对于我的人生,失去文字的日子,就像这一片无垠的荒冢原上,又添几座孤坟,又增几许凄伤。世间凄迷,踏雪折柳,路过的烟云曾告诉我,你不可能成为文字的全部。我笑了,我笑它们不懂,我不可以成为文字的生命,但文字却可以成为我的生命,我的脉搏还可以为文字而跳动。只要我还活着,我便会夜烛香案,一曲离歌,一片天堂,用文字驱散黑夜,用文字送走朝阳,那些可悲的,可恨的,可怜的,可贺的都不过是昨日的辉煌,只有文字才是心灵的方向。有人说,世间万物,终抵不过情欲牵绕,可我认为,再深的感情也抵不过岁月的抹杀,只有文字,在这历史的长河中看尽沧海,看尽石烂,看尽青山绵延,却永远静默的印于书本,不悲不喜,恒静无言。
每一个故事都承载着一片忧伤,每一段文字都馥郁着芳香,一片嵱嵷山水,一片浓愁,忘却回首,一行诗词,一身斑驳,纷总总其离合,陆离其上下,满地零落。我爱那正涓涓细流的纤纤的诗文,唯美,华丽,清婉亦或在那里豪抒壮吟;我爱那些在历史中沉寂的古雅的文辞,如弦歌阵阵,如琴音铮铮,如霓裳翩翩,任岁月变迁,沧海成桑田,时光不老,光华便不散。
每一个文字的背后,都氤氲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故事的主角非我莫属,我们正演绎着的都是那个徜徉在文字中的流浪者。
每个人都有一段只属于自己的文字,不为人知,难试深浅,我把自己藏于其中,自己走不出去,别人走不进来,这一段苍苍人生路,注定只能一个人走。我是一个孤独的流浪者,是一个在文字里孤独的流浪者。
写给自己,那个孤单的笔者——夏林夕。就算世界都远离你,也要在徜徉在温馨唯美的文字间。
写给所有在文字里悲伤的人们,好好爱自己,寄情于文笔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