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小学生作文
有人说:“温暖是一朵三色堇”只要一抹的零星,便可以使青春的空白处,开满一片一片似锦的繁花。
——题记
红色·博大
父母的关爱是红色,当我因雨天没有带雨伞,独自在教室暗自伤心时,便会看见父亲的身影。他轻轻地将外套披在我的身上,为我撑起雨天的伞,雨天我和父亲在大朵大朵的乌云下,心里却很温暖,像是阳光照进我的心里,我仿佛听到心里花朵绽放的声音。曾几何时,夜深人静,您为我盖上被子,换好了明天要带的书本,整理好我写完的作业,轻轻地抚摸着我给我讲那些让我百听不厌的童话,讲我们身边的那些人,那些事。
每年的生日都是父母陪我度过,无论这一天父母多忙,都会在我到家之前,准备好一桌的饭菜,拍着手为我唱生日歌,点蜡烛,陪我许愿,一起分享蛋糕的甜蜜,和我逗闹。我亦忘不了我生病时,母亲顶着大雪为我买药,背我上医院,在我打吊瓶时,为r让我不紧张害怕,轻轻地捂住我的眼睛。还忘不了为了我的一件学习用品,母亲在家翻箱倒柜找了好久。
母亲连我小时候最爱吃的糖的华丽包装,小时候绑着冲天辫的傻照片,小时候我最喜欢的衣服都帮我小心翼翼的珍存起来。
在我记忆中那仿佛是一大朵花,开得很艳却亦然没被我遗忘,父母的珍惜,使我重拾童年的温暧,在甜美纯真的家庭中成长起来。那是博大毫无吝啬的,从来不计较得与失的大爱,亦是我心里的太阳,无际的温暖,在温暖的爱中成长着,追随着……
黄色·阳光
涵儿的一路走来,交了好多好多的朋友,有的已全然忘却,有的却依旧刻骨铭心,那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和支持,一种可以信赖的依靠。在朋友身边,我可以脱下虚伪的外套,可以不将自己封闭起来。这时我便可以快乐地,轻松地说出心里话,向你说出我所有的秘密,我可以不去掩饰自己,放下包袱和您一起深——呼——吸。
她是第一个走进我心里的人,愿意分担我的痛楚和伤心,分享我的收获与喜悦。也会陪我去看惊悚的恐怖片,虽然自己每次都吓得半死。她是第一个可以让我感到朋友温馨的人,她的阳光与洒脱,让我可以去追随,去仰慕,她的快乐可以感染我,帮助我面对一次又一次坎坷。在我的生日时,傻傻的装作不知道,却第一个将礼物藏在我书包里的人。她的出现,就像“蔡依林唱的《日不落》”让心中的太阳久久升起,温暖我的全身,给予我前进的鼓励。
他是第一个肯接受我幼稚的人,总能在我最伤心时让我释然。脾气和我截然不同,但就这样的一个人,灿烂的性格,臭臭的脾气,却和我打成一片。在QQ上和我谈天说地,信任我,时常打打闹闹的时光成为了我最甜美的回忆,他迷上《牛气冲天》,我硬拉他看《喜洋洋和灰太狼》我笑得前仰后合,他觉得很无聊却依旧浅浅地笑。以往的点滴,涵儿一一记得,那温暖,一如阳光灿烂的回忆,那感觉如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喜悦和满满的即将溢出心底的温暖。
蓝色·简单
我们不熟,也不曾相识,而是一种爱将我们停下脚步走到一起。
雨天,不知谁碰倒了一辆自行车,使旁边的一大排“咚”地一声摔落在水里,接着是这样一幕: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走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扶起了一辆。这时跑来一个青年人不声不响地扶起了一辆,年轻人也跑来扶起一辆又一辆。我也轻轻走了过去加入他们的行列,雨点落地,但我坚信那雨点落在水里溅起的水花,落在心里一定会成为一朵常开不败的花。有人说:“那叫温暖”,简单的温暖像花儿一样绽放在雨天。
或许是吧,十三年前我还是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在他们的呵护和关爱下成了今天坚强的涵儿,我坚信在收获的季节会有果实累累,会有瓜果飘香。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坚信不移那是一路繁花,一路鸟语花香……处处洋溢着温暖,在心灵的每个角落开满温暖的三色堇,未来更要好好地走……
如果把温暖当做硬币,一枚一枚地投人心灵的水池,在阳光下铃铃地作响,折射出七彩的光芒,亦是这样收获着,满的快要溢出来,我才发现不知不觉积累了那么多温暖,亦要去感谢在这长长的路上使我不再孤单,给予我甜美纯真,满满的,幸福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