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我找回了自信
“哦!My God!” 五年级上学期英语第一单元的卷子发下来了,我吓得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35分,可是“全班倒数第一”。这竟然是……是我的英语成绩!唉,这也难怪,谁叫我是一个新生呢?!刚来不到一个月,在原来的学校里并不重视英语,当时我连“A 、B、C、D……”26个字母也默写不下来。转来新学校后,一看英语书,便傻了眼,这哪叫英语呀,分明就是“天书”么!看到自己的英语成绩,我几乎绝望了,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那天傍晚放学回到家后,我趴在床上痛哭,家庭作业也没有心思做了。我每天都在看英语、读英语、学英语,却只考了这么点分数。我的心好像被一捆线缠住似的,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几乎要崩溃了。这时的我就像是一只失去方向的鸟儿,在雨雾中徘徊。窗外,几颗星星稀稀疏疏地散落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似乎在同情我的遭遇,也像在对我眨眼睛笑。看,连星星都比我好,可以无忧无虑地,哪像我啊,一个失败者......
晚上,爸爸回来看到我哭得又红又肿的眼睛和英语考试卷子,立即明白了一切。他没说一句话,留给我一张纸条,就去干自己的事了。我看了看那张纸条,上面写了四句话:再长的阴雨天也应该有放晴的日子;使你疲倦的不是前面的高山,而是你鞋里的一粒沙子;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让你贬值;自暴自弃是自己最大的敌人。看了后,我似懂非懂,只是朦朦胧胧地知道:坚持不懈、勤奋学习才可能取得成功。
于是,我给自己定了个计划:上课认真倾听,下课不懂就问,回家温习前边学过的课文并预习下一课。就这样,我每天坚持学英语。转眼又一次考试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英语得了83分,但与别的同学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
我按照自己制定的目标继续努力。期末考试到了,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英语得了91分,也就是A。从此以后,整个五年级我的英语成绩没有再低于90分。经过雨季的洗礼,花季的熏陶,我敢肯定那份似曾相识的感觉真的是自信,我终于找回了那位被我拒之千里之外的朋友——自信!在五年级英语最后一次考试中,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得了满分100分!100分,它是我每天晚上熬夜换来的,是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爸爸的意思:当面临绝望、失意时,一定要点亮心灵的蜡烛,找回自信。它必定能照射出生命的本色。
我犹如破茧的彩蝶在自信的花海上飘舞,周围包裹着花的芬芳、草的清新。自信在为我加油,为我呐喊,它将永远伴我走遍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