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作文900字
有人说“自信是成功的关键”,我相信这句话对我来说很有道理,下面就讲一个关于我的故事。
那是我刚上初一的时候,因为贪玩,有没有人督促我学习,我的各门功课成绩都下滑了。我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也想过要认真,可是经不住外界的诱惑,总是玩得连作业都忘了做,我的成绩越来越差。渐渐地,我对学习失去了兴趣,更没有信心重新变回在小学时的样子了。
有一次放假回家时,我被爸爸狠狠地训了一顿,他说我现在变了,不像小的时候了。其实当时我心里也很难受,我也想好好学习,可是我管不住我自己。然后,我就想偷偷溜到爷爷家去玩,躲开爸爸。我就这样闷闷不乐[注: 闷闷:心情不舒畅,心烦。形容心事放不下,心里不快活。]地在路上走着,道路两旁田野里成片的麦子,就像海洋里金色的波浪一样随风起舞。可是我没有心思欣赏这样的美景,低着头慢慢地向爷爷家的方向挪动着。
突然,一只可爱的小蜗牛进入了我的视线,当时的我,心情为之一振。我于是捉住了它,把它带到爷爷家。我找了一个玻璃瓶,把蜗牛放了进去。开始,蜗牛缩在壳了,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它探出了头,沿着玻璃瓶内壁往上爬,可是玻璃瓶很光滑,蜗牛爬了一会儿,就滑了下来。但是蜗牛并没有放弃,它又重新向上爬。我高兴地“欣赏”这滑稽的一幕,我不相信它能从我的玻璃瓶里爬出来。这时候,我听到小伙伴叫我的声音,我就出去玩了。
一直到天黑,我才回到爷爷家。我一到家,就想起了那只小蜗牛,便飞快地跑过去,我看见那只小蜗牛竟然爬到了玻璃瓶口。我大吃一惊,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原本以为这只蜗牛最后会在玻璃瓶中等死,但它却爬到了瓶口。小蜗牛的举动让我内心震撼,我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捧起小蜗牛,把它放进爷爷家屋后的田里。我感觉我还不如一直小小的蜗牛,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想放弃,蜗牛能做到的我却没能做到。
回到家里,我跟爸爸说了我这个故事。爸爸也很受感动,意味深长[注: 意味:情调,趣味。意思含畜深远,耐人寻味。]地对我说:“儿子,爸爸相信你,一定会超过那只小蜗牛的!”
从此,我改掉了贪玩的不良习惯,刻苦学习。慢慢地,我的成绩一点一点的提高,我也体会到信心的重要。我要感谢那只小蜗牛,是它,给了我学习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