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休假的最后一天,我们全家决定到郊外去踏青。
首先,我们来到了滨河公园,向远处望去,各种树木已经披上了绿装,小山包被染上绿色,几座亭子在小山顶上孤零零的矗立着,公园里的湖水清清的,呈淡蓝色,近看,小草偷偷钻了出来,但被枯草覆盖着还是显的有些荒凉。
沿着弯弯曲曲的石子路,我们来到了一片桃树林前,粉红色的桃花挂满枝头,几只蝴蝶在林间嬉戏,微风吹过,片片花瓣纷纷落下,好似下了一场桃花雨,不由得让人产生一种春天到来的欣喜。
走近湖边的一座红色亭子,亭子外面几棵柳树刚刚发出枝芽,爸爸问我:“你做过柳笛吗?”,我好奇的反问:“柳笛是什么?”爸爸微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折叠的小剪刀,剪下一条细小的柳枝,用双手扭动着柳枝,使树皮与枝条分离开来,又从较粗的一端抽出白色的枝条,树皮就成了一个空管,再把树皮的一端削薄,放在嘴里一吹就可以发声音来。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做出了长短不同柳笛,我发现柳笛越长吹出的声音越重,越短吹出的声音越清脆。当我们站在亭子里吹起柳笛时,周围的一切好象都被笛声唤醒了。
沿着湖边向里走,来到水闸前,水从闸门的上方溢出来,冲洗着水闸下的石头,溅起无数朵淘气的水花,形成了一条小河,在小河边细软的沙子上有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我们边走边捡,边欣赏着边谈论着,有的石头像一幅山水画,有的像各种小动物,有得还像一个人头,有时将一些石头拼起来还象一个小孩在跳舞呢!
为了锻炼身体,我们决定步行到“五一”水库去看看,远远的水库大坝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沿着台阶我们来到了大坝上,一股湿润的微风向我们吹来,我张开臂膀贪婪的呼 吸着,远处宽阔的水面上游着几只野鸭了,忽然飞起,忽然落下,划船的游客,有的相互追赶逐着、打逗着,有的停在下来,有手撩着水,欣赏着激起涟漪的水面。
大坝下的游乐园里,孩子们欢呼着。玩碰碰车的,努力摆动方向盘相互碰撞着。坐过山车的,当过山车从高处快速滑下时,发出刺耳的尖叫......
火红的太阳慢慢下山了,玩了一天的我们也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