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初一作文2:清明节扫墓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奶奶,大伯一起去乡下扫墓。一路上,金色的油菜花儿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路边树叶儿随风摇曳,好像喝醉,又好像跳舞。一阵阵花香扑鼻面来,令我心旷神怡。
啊——,终于到老家了,一大群亲戚一下子迎了上来,问长问短,好像有说不完的话。爸爸告诉我,老房子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啦!如今这房子马上要被拆掉,建新加坡工业园区了。我和妈妈爸爸拍照留念,爸爸和爷爷很舍不得老房子拆掉。接磁着我们来到曾祖你的墓前,爷爷先将碑擦干净,再放上供品,最后大家一个接着一个恭恭敬敬的拜祖。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就要离开老家了,我们依依不舍,再见,再见,这可是我最后一次看到老家的房子了,真舍不得。不过我今天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