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大约半个学期的大学生活,我正确的认识了自己,明白了自己的优劣处,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有哪些方面的不足,有哪方面的能力。只有我知道了这些才能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自己未来的大学四年生活做好充实的准备。下面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自己:
一、我的个性特点
最近几天我总问别人一个这样的问题:你认为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的高中同学这样对我说:你看起来很有人格魅力、有毅力、但比较保守;我的大学同学这样说:看起来很天真纯洁可爱,但是有点傻傻的;跟我相处过整整一天的时间的陌生人说:不论什么时候看到你,你总在笑,看上却很活泼,有点傻!我的一个没跟我见过面却认识了两个月的网友说:“就是一个小童鞋,很有自信、就是社会经验太少”。我的一个学姐说:不论在什么场合,从上面的评价看来,我认为自己是那种比较开朗的,热情、坦率、有点冲动、精力旺盛,意志力坚强、声音洪亮是那种胆汁质的女生。我认为我的个性是那种爱笑型,活泼开朗型。我认为我自己最好的五个品质是:意志力强、爱笑、容易对别人说出真心话、自律性强、有责任感。我最好的朋友这样对我说:你很有责任感、毅力强、欲望大、有时很粗鲁、疯癫、傻笑、重义气、独立、爱思考。所以我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又让自己更加自信、培养自己独特的创新意识、独特的兴趣、要善解人意。写到这我唯一的感受就是:除了优点以外,其余的都是缺点。
二、我的成长史
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到大学,我认为自己在高三之前都是一个性质:那就是不成熟的小孩子i。想玩就玩、想疯就疯,完全没有压力。现在的我真怀念那段时光呀!可惜时光不再,总要长大!总要学会面对!到高三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原来周围这么多人注意我,身边有这么多的期望和压力!所以我觉得自己高三的时候像个成人。但到了大学还是感觉自己像个小孩!我认为人生的高峰期时出现在高三,因为为那时候的我体会到了自己想要的:荣誉、崇拜、压力、失落、喜悦、痛苦。我觉得那是真正的生活,觉得没读过高三,人真是白活了!我的人生失落期是在高二的整整一年。因为自己好强的性格,与班上的另一位同学针锋现对的竞争,搞得自己差点精神分裂了!幸好过了那个坎!现在虽说到了大学,但感觉自己在心情方面却是以这小孩子变化无常。但是在形式方面却成熟了不少。我觉得影响我人生最重要的人是:奥格·曼迪洛。他写的《羊皮卷》对我产生了很大的作用!我认为成熟就是:行事老练,心理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