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时光眨眼之间就这样度过了,初中三年的岁月是懵懂纯真的,我有幸在xx中学xx班度过我第一段美好而珍贵的青春时光。在xx班的三年,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现在,就我这三年的光阴做一个自我鉴定,自我总结。
在学习方面。我虽不是最优异的那一个,也做不到名列前茅,但我争取每一次的考试都能稳定的有或大或小的进步,争取进到班级中上游的位置。我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和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且认真去执行,努力去实现。尽管现在还不是大人们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但是只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为的。
我知道初中的时光还是挺充裕的,所以我从初一开始就阅读大量有益于自己的书籍,有四大名著、古今中外的各种经典书目、还有科技类的杂志、历史类的书籍等等。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因为我相信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的阅读面宽广了之后,觉得原本作文是个难题的我现在也能写出范文来。
在工作方面。初一的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己竞选了班级的纪律委员,并且还幸运的当选了。纪律委员的确是不好当的,因为你需要管理班级的纪律,这可是个苦差事,都是同龄人,一开始真的有挺多特别调皮的同学,但是我始终记得班主任在我们当选那天说的,班干部不是高人一等,而是是为同学们服务的,你有权利维持纪律,但同时也是义务。所以,我不会用发火的方式,暴怒的方式来抗压同学们。
我做到不以权谋私,也不徇私舞弊,尽量公正公平的做班级工作。现在和班级同学相处都比较和平,班上也很少有犯事的同学,我们班都连续拿了整整半学期的流动红旗呢!这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在生活方面。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渐渐成长了许多,也意识到了父母的不易,所以我平时提倡生活上不奢侈浪费,做到不攀比,不追求名牌,也不太贪吃贪玩。我原来是一个挺内向的人,也不太会和人相处。在上初中之后,积极参加各种班级活动,同时还自己积极报名社会实践,不仅增长了社会经验,还获得了一些少少的报酬,我还用这些攒积起来的财富给奶奶买了一双舒适的鞋子呢!
在初中的这段时光是我成长最为迅速,收获最多的一段时光。我在这段时光里变得懂事、上进、热爱生活、热爱集体,变得更加让父母和老师放心,现在我即将毕业,我将会将这些可喜的变化延续到我的高中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