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作文
昨天,闲着没事干,中午吃过饭,我去街上转了一圈,冬天里,偶尔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出来走走,让全身的骨架活动活动,其实也挺享受的。人啊!来到这世界上就要懂得享受,钱赚够了就要把身体健康搞好,同时不忘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样才能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当我正在为自己的感想而思考时,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十分的愤怒。一个摆地摊的老人在路边卖山芋,老人身上裹着一件十分破旧的棉袄,脚上一双那种老棉鞋估计是他老伴做给他的,老人头上戴了一定那种老军帽,那老人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苍老。在中国像这样的老人有很多,没有子女也没有生活能力,只能靠摆地摊卖点小东西维持生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是越来越强大了,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还有很多人吃不饱穿不暖。就像我看见的老人一样,他在那里摆了个炉子烤山芋,来光顾他的人还真不少,因为在学校旁边,而学生们也喜欢吃山芋,所以老人的山芋卖的相当好,自然老人也乐的眯住了眼睛。如果一个疼爱老百姓的领导看见了这样的画面,我相信他会很知足的。
路边来来往往的人不停的走着,都不时的朝老人这边投来关注的目光,这时来了一辆城管的车子,在老人摆的摊位边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个城管执法人员,走到老人的摊位前一脚将老人的摊位踹倒了,然后将老人的秤拿了就走。可怜那老人对着摊位号啕大哭起来:天啊,这叫我怎么活啊!路人都纷纷围了过来,看了老人的伤心样都不禁骂起来:这城管就是欺负穷人,如果是哪个市委书记的亲戚在这里摆摊,我们看他们敢不敢踢。有几位好心人将老人的摊子整理好将他送回家了。当我看见这样的情景时我很愤怒,这样的行为无异于强盗嘛!这跟强盗有什么分别。现在是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这样的行为简直就在玷污法律。同时身为一个共产党员怎么能做出这样暴力的行为?共产党员就是用暴力来让人信服让人敬佩的吗?简直是侮辱了共产党员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有一次晚上,我到学校外面的餐馆里吃饭,以为晚上了,学校旁边的地摊都出来了,但是这时城管又像幽灵一样过来了,地摊们见了城管纷纷像老鼠见了猫一样赶紧躲,就这样也不行,城管只要见一个地摊就掀一个,那样的场面相当暴力,个个地摊都晚节不保。噢!说错了,不是个个是大部分,因为我看见一个地摊主正在塞钱给城管的,那个地摊主的地摊完好无损。到后来我们学校旁边天天就没有城管来掀地摊了,好像是地摊每天都上交,所以就不见了城管的影子。唉!真实有钱能使城管不掀摊。
我想问一下为什么城管就喜欢来掀小摊?但为什么就是禁止不了地摊呢?其实摆地摊没错,城管也没错,如果你问老百姓喜欢买地摊上的东西还是商场里的,那么老百姓肯定乐意到地摊上去买。正如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不像发达国家的人一样,中国人都很穷,那么老百姓当然想买地摊上的东西了。为什么要禁止地摊啊?地摊不是很好嘛?如果地摊们摆的位置不有阻碍作用,为什么不让他们摆下去?可怜那些地摊的都是一些没有经济来源的人,摆地摊就是他们的工作,就是他们养家糊口的能力,你不让他们摆,不就等于在剥夺人家的生活能力吗?你这跟杀了他有什么分别?有次我想买几张画贴宿舍里,我就到地摊上去买,那个地摊主是个聋哑人,就靠以摆地摊卖画为生,像他这样的还有多少呢?如果你不让他们摆地摊了,你让他们干什么呢?呢会为他们安排工作吗?地摊已经存在了几千年了,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一股潮流,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既然是文化呢怎么可能将他扼杀掉?《清明上河图》里面画的是什么?画的不正是古代中国摆地摊的老百姓吗?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生活是好多了,但是总有些方面共产党不能都照顾到吧!这就需要我们自己来解决,就像这些没有经济来源的人群的生活问题。他们只要在法律的规范下,摆好自己的地摊解决了自己的生活问题就行了,为什么城管不把他们赶尽杀绝死不罢休呢?你把他们生活能力剥夺了,却不给他们安排工作,他们怎么办?你想让他们去杀人防火抢劫吗?希望我们的党为我们穷人做主,因为我们穷人真的很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