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写人叙事作文:着微笑走完全程
向左看这是一个卑微的女孩,向右看这是个忧伤的女孩,向前看她面对死亡露出微笑,向后看有个不人知的故事……
她喜欢独自一人,孤独的望着蓝天,关闭那颗疲倦的心。她不喜欢笑也不会笑,她的笑会让你的体温降到冰点以下,她的笑会让你觉得毛骨悚然。但在死神的镰刀下她学会了笑,笑的那么灿烂,那么的温暖,因为她明白她并不孤独!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她背上书包默默地去上学、上课,
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常。天突然暗了下来,德国士兵突然闯入打破了整个校园的平静。所有的师生都被抓了起来,学校、居民区也难遭厄运。
幸运的是她与她的母亲、老师、同学关在同一个女牢房里。她是这里最小的身体的一个,她总是独自躲在墙角。在牢房里她是被保护的对象。
德国士兵为了要让她们挤进“小盒子”每天只给一点点吃的,但令人不解的是,在她的碗里的食物始终都是满满的。几天后,除了她,其他的人都饿的骨瘦如柴。原来她的同学们在其他的方面没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就偷偷地把食物分一半到她的碗里,让她不用饱受饥饿之苦。
天气冷了,每次都是先让她去睡,当她醒来后,看见老师的嘴唇都冻紫了。老师笑着说:“睡不着,外面的空气好。”其实是为了让她睡得好,老师在“盒子”外冻了一整夜。
天气越来越冷了,外面下起来鹅毛大雪,但呆在女牢房的她们仍然穿着是一件单薄的衣服,都被冻得瑟瑟发抖。她的母亲向躲在墙角的她走去,她的母亲紧紧地抱着她,有体温帮她保暖。一夜后,她母亲的体温在下降,越来越低,肢体越来越僵硬。她的母亲笑着说“妈,只能陪你到这了,你要坚强!”说完便含笑而去……
她终于明白了,她并不孤独!她的身边有友情、师生情
亲情包围着她。这不就是她一直想要的梦想吗?
当她被带到长廊照相时,他并没有像大多数一样表情木然。
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长的丰满,可爱,,皮肤细白,金发碧眼,温和地笑着。被永远的定格在这一瞬间……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鸟儿去了,又在来的时候;但生命去了,没有重生的时候!因此她带着微笑走完了生命的最后的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