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遇上你高中作文
前生,今生,后世,这三生我所有的幸运都只是能够遇上你。
——题记
佛说,因果有缘,千百年的轮回皆由缘而起。我想上辈子也就是前生,我一定是千万次地回眸,亿万次地寻觅,才能在滚滚人流中遇到了你,唯一的你!
我知道我是一个受命运诅咒的孩子。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上天就带走了我的妈妈,我不知道我的命为什么这么苦,在事实面前,任何理由都过于苍白,我能做的只是接受……一个熟悉的身影,眨眼间就消失了,那种感觉,那种心痛贯穿了我的整个生命,从此,我变得敏感多疑,寡言少语,心灵封闭,没有安全感,缺少人情味儿。
我一直认为我会一直这样生活下去,从始至终与空虚相伴,与孤独同眠,然而,三生有幸,上帝让我遇见了你……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是在那个微凉的晚秋,枯黄的叶子漫天飞舞的时候。你作为我的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微胖,短发,一身黑色衣服,笑时给人温暖,不笑时给人一种严肃之感。事实上,那时,我对你没有任何多余的感情,因为我已经习惯于一个人独守自己的心灵世界,不容外人涉足,那是我伪装到最后的坚强,也是不容任何人去打破的宁静。
奇怪的是,你并没有因为我的冷漠而忽视我,你让我当上了学习委员,掌管着班上的学习大小事务。一有机会,便表扬我,一有时间,便找我谈心,鼓励我多与人交往,还不断地教我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你是心疼我的,我知道,可是,你知道吗?我心里的冰块是那么牢固,那么寒冷。要想融化它是多么的艰难啊!
时光在你的关心和我的冷漠中犹如白驹过隙,三年一晃就过去了,我离开了你,升上了重点初中,与你的联系也开始少了许多,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始终没放弃过对我的感化与疼爱。
几年如一日,你对我关爱有加,问寒问暖,情浓如水。
特别是中考前的那个下午,我还记忆犹新。你托人送给我一封信,当看到信封上的熟悉笔迹时,我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美的亲情。展开信笺细读,你说:加油,好好考,我始终相信你,你是最棒的!我的眼泪潸然而下,心里有股暖流在涌动,那是多年来未曾有过的涌动,我仿佛听见了自己心里的冰层开始破碎的声音,我仿佛听见了天使弹奏的美妙的歌声,惬意极了,我不禁笑了,真的,这是妈妈“走”后,我的第一次幸福而快乐的微笑。
考入县城重点高中后,我们学校与你家的距离更远了,但我们的心却更近了。你时常拎着水果来看我,你给了我全部的母爱,全部的亲情。我开始相信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种爱是不计回报的,是博大精深的,是能够包容我所有的悲伤和困苦的。你的信笺和电话成了我温暖的源泉,你的看望和谈心成了我愉悦的家园,你的汇款和米菜成了我幸福的粮仓,在我渴望的时候,你是春天般的及时雨。
高考临近,你发短信来说:“孩子,亲爱的:你要认真复习啊,好好考试,我一直认为你是最优秀的孩子!”老师,你不知道啊,我又一次落泪了,你老是惹我哭,惹得我激动的哭,惹得我高兴的哭……
今天是六月七日,高考的第一天第一科,此时,我想,你肯定捧着保温盒已经站在了考场门外,因为你说过,离这儿再远也一定来送考的。今天不知为什么你来晚了,是拎的东西多了,还是堵车了?是节约车费步行艰难,还是走错了路?……如果你现在已经从百里之外赶到了这儿,我真的很想跑到考场外,狠狠地拥抱你,亲吻你,对你说一声:“我想叫你一声妈,老师!”
妈,我三生有幸遇见了你,虽然你并不是我的亲生妈妈,但你满足了我对母爱所有的希望,妈,我爱你!是你教我懂得爱,懂得生活,懂得追求。上帝是公平的,它带走了一个亲妈,却还给我一个伟大的母爱!
三生有幸遇见你,希望我还有下一个“三生”,再下一个,生生世世,永远有幸与你相见!
妈妈,你听见了吗?但愿生我之身的妈妈升入天堂,爱我之身的妈妈永驻人间!
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