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再遇见你之前我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如此依恋一个人。
在小学,我是一个被无数宠爱包围了的孩子,我不懂得如何去给予别人爱,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原来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筹码太过沉重,你对我的爱,我总是无力偿还。
你是以一个神话般的形象第一次进到我的脑海中的。刚刚小学毕业的我费了很多的心思才在好友的口里得知你。那时,你名满天下,我也不知道能够到你的班是不是因为上辈子的修行。
第一次见到你时,你看起来干爽利落,精明睿智,所以我想,你也一定是个严格的老师。事实证明,这个推断大部分正确。为什么说是大部分呢?因为你的严格常常会被与自以为是联系在一起。你喜欢要求我们,比如无比固执的让我们在上课之前预备好下一堂课需要的书;时至今天,我还是特别看不惯同学们上课再掏书。印象最深的还有你总是不让我们在你话没说完时穿衣服。但另一方面,你还是孩子气十足的。我至今还记得我们学校要听课,你怕我们紧张,便特别激动的对同学们说:没什么的,你们就当底下都是大白菜!从此,这句话伴随我们漫长的岁月,即便是现在,我也常会那这句话来自我安慰。
说实在话,你的自恋真的不是一言半语能够说得清的。你喜欢自己夸奖自己,更喜欢逼着我们夸你。这点,我甚至崩溃!好吧,如果大家想象不出来,那就去看看大猫他们那群你的走狗吧!他们学着你的口气说:像我这么优秀的女孩(老师)……我在那个时候突然就感觉自己不喜欢你们的自恋,也不想把自己归到你们的行列,直到……。
你常常会在言行上表现出一种玩世不恭,或者是幽默可爱,似乎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所以,我一直弄不清楚为什么你会对随笔这种文字游戏死缠烂打!是的,我看你什么事都可以忘记,就是忘不了每天和没交随笔的同学说两个字:随笔!
我想让我说出是先有我爱上文字还是先爱上的那个可爱的你无异于让人说出是先有的鸡还是先有的蛋。我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交给了文字,也交给了文字对面的你。所幸你没有辜负一个孩子的心。你很用心的品读我的文字,在我开心时祝贺我,在我难过时安慰我,在我无理取闹时关切的询问我缘由……我真的以为日子可以这么继续下去,一个个方块字将两颗心连在一起,难分难舍。
当然,我偶尔也会关心你,写着其实你也不容易之类的话。可这些,和你给我的比起来几乎可以省略了。我是一个视书如命的人,从小到大。但是那个时候的我说自己不喜欢你那我看过的来打比方,因为显得我浅薄。可是我阻止不住。你总是说我的思想很成熟,还说我的文笔一天天在进步……
也许,都只是因为缘分吧。还记得你在班里把全班同学大骂一顿后恶狠狠的说:你们都听着,不想呆的都滚,这个班少了谁都可以的。接着,沉默。许久,你意味深长的说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话:但是xxx除外。鼻子猛地酸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动。
中考前的那天你叫我去了办公室。那里的空气压抑且浑浊,你开口说:你们上了高中就会忘了我们…每三年都有这么一回,我们都近乎麻木了……。我不说话。你接着问:怎么样,紧张吗?我摇摇头。又是好久没人说话。最后,你突然笑了,说:好好考吧,为了我的虚荣心!可我去控制不住的伤感,因为这话是我说的,我歇斯底里的说我学习有什么用,还不是为了满足你们的虚荣心!
我没有辜负他的期望,考了一个震惊当地的分数。她打给妈妈时妈妈惊得不敢相信,我去清楚的听他说:我并不奇怪,他完全可以,这就是她理应得到的。我再次五味杂陈了。原来,你一直都那么相信我!
往事悠悠,似乎还在昨天,又似乎已经远去千年。恍惚如梦,旧情依旧萦绕心头。总有人教我坚强和乐观,总有人那么在乎我的一举一动,而这个人,就是你,我初中三年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同学录中泛出你的留言。依旧那么清秀,你写道:在我从教的14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也不过两三个,而你应该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个,你呢,会不会马上那个就我那个了我呢。看着看看,就顺手拿起手机发给她一条短信:你说的请我吃饭,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