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盼来了国庆节长假,总算可以放松放松了,我和爸爸妈妈早就约好了国庆节期间坐火车去外地旅游。
到了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全家出发了。
到达火车站前广场时,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我们随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挤进了火车站。
走进候车大厅,这里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空位坐了下来,我喝了口水,休息了一会儿,眼睛开始不安分地四处打量起来。
不远处,一对满头银发的老夫妻互相搀扶着,慢慢地坐到座位上,小声地交谈着。
另一边,几名中学生在大声地说笑着。
一位导游举着小旗子,正在向旅行团的游客们说着什么……。
“为什么?”突然,一声稚嫩的童音吸引了我,我回头一看,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儿坐在妈妈腿上,“为什么爸爸不能和我们一起出去玩而呢?”小女孩儿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充满了疑惑,长长的睫毛忽闪着,妈妈爱怜地抚摸着小女孩儿的头,轻声说道:“你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为了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到了节假日会更加忙碌,就不能陪咱们出去玩儿了。”小女孩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依偎在妈妈的怀里。
我静静地听着,目光不觉落在了远处不时闪现的忙碌的身影上,清洁工人正在仔细认真地打扫地面,擦拭桌椅,警察叔叔正在四处巡逻,警惕地注视着四周的情况,车站服务人员面带微笑,耐心地解答着旅客的疑问。
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使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这一幅幅画面,都被我深深地牢记在心中,当我们和家人一起欢度国庆假期时,是否想过,我们拥有的这份快乐,需要多少人为之工作,为之付出,当我们和家人欢聚一堂时,是否想过,又有多少人还要坚持工作,不能和家人团圆呢?这些可敬的人啊,让我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