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心中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爱,爱是一粒种子,在心灵中生根,在别人需要爱时,它便破土而出,锭放出爱的花朵,友谊的花蕊,爱是一台台灯,散布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地方,发出爱的光芒,照亮每一个人的心灵。爱有许多,有师爱、母爱、父爱……爱是最无私的,爱是最纯洁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便会更美好。(准是唱的人太多了,看看,差一点写成歌词了)。
师爱既不失母爱的温柔,也不失父爱的严肃。我爸爸就是一名人民教师。记得有一次一位学生不小心摔倒了,头摔破了。我爸爸立刻骑上电瓶车送这位学生去诊所包扎,听到这位学生痛苦的呻吟声,爸爸当时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医院,可一连跑了几家诊所都下班了,后来问了几个人,才准确的找到医生的家。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终于这位学生头上的伤包扎好了。后来,爸爸将他送回家,学生家长感谢万分,激动得直流泪水,爸爸却说:“没有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便回家了。
母爱是温柔的。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十分着急,便不容分说,马上背起我向医院走去,外面已是万家灯火、寒风嗖嗖了,妈妈在风中艰难地走着,虽然被大风冻得直发抖;但仍坚持住了,爸爸也在旁边照顾我。到了医院,爸爸飞快地为我挂了号,而我也在一阵吵闹声中睡着了;我醒来看到妈妈那眼睛被熬得像一个大兔子眼睛,我感动得哭了,这时,从远处传出“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棵草……”母亲!我永远感谢你。
父爱是伟大的。一次,我发高烧浑身瘫软。在我昏昏沉沉时,爸仍在我身旁和我谈话,让我忘记一些痛苦;我模模糊糊的说:“背我去医院。”一听要他背,爸爸立刻欣然答应。到了病房;爸爸又安慰我。父爱是严肃的,也是温柔的。作文
写到这儿,你很可能会说,生活中只有这些是爱吧?不,党和政府在开学后,发的免费课本。那不是爱?那是对贫困儿童无私的爱。我们每年捐的钱,便是向人奉献的爱。
爱,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处处都有的,它们都在等你去奉献;去接受。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这个世界将变成更美好。作文
藏在心中的爱
风儿吹过,沙尔飘过,您是我的依靠,更是我的一切。
―题记
在我漫长的成长旅途中,有一位人总在默默的注视着我;帮助着我;照顾着我;启示着我。而她却又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母亲,一位再平凡不过的中年妇女……。
还记得那年,我的姥姥病危啦,头痛的厉害,母亲得知后,十分着急,忙带着姥姥来到医院,可经过一番全身的检查后,医生用极其不幸的语气告诉母亲,姥姥离大去之期不远啦。母亲伤心极啦,无助的哭啦……后来从爸爸口中得知,原来在妈妈很小的时候,姥爷就离开啦人世,是姥姥从小含辛茹苦的把妈妈和舅舅带大。自小的相依为命,使妈妈和姥姥的感情早已超过了母女。刚开始听拉爸爸的话还半信半疑,但这句话却很快得到啦证明。作文
痴狂的暴风吹打着岸边的杨柳,雨水“哗哗”的打在冰冷的地面上,在这充满着忧伤的季节,姥姥迎来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姥姥蜷伏在病床,用颤巍巍的声音说道:“华儿,娘就要离开你啦,唉人生的短暂,就像一颗流星一般,一去而过,你要记住替我照顾好我的乖外甥。”母亲抽搐了几下,强忍着泪水点了几下头。“如。。如果还有下。。下辈子…。我。。还要你做我女儿,我还要做你娘……”姥姥吃力地说道。母亲点点拉头,用嘶哑的嗓声回答道:“妈,我愿意,愿意。”姥姥竟奇迹般的笑啦,然后缓缓地闭上了眼,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但站在一角的我竟看到姥姥的眼角划下了一的泪。那也是姥姥人生的最后一滴泪,但它却又是一滴幸福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