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们向您鞠躬作文
三尺讲台,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一本讲义,倾注了无限执著的痴情。时时刻刻,年年岁岁,春夏秋冬。一步一步,一级一级,一层一层。09的夏末,骄阳中我们与您相遇,不觉间,已步步相随了三百个日夜,三季更替。从最初的陌人、师生,变成了现在最知心的亲人、朋友。
论学问,四书五经样样通晓;讲口才,三言两语句句精妙。——这是我们自信与实力并存的语文老师。他不仅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还是我们高一的级部主任。他的气质与才华,那叫一个“酷”!他对学生的态度有时“和如春风”,有时“肃若秋霜”。也许开始你觉得难以“对付”,当你感到他由衷的关心时,你对他的崇敬之中就会充满了亲切感和依赖感。
代数几何,方程空间无限暇思;直线平面,函数极限不尽畅想。——这是我们敬业老练的数学老师。至今仍记得开学的第一堂课,老师走在台下与我们一起探讨几道思维训练题,气氛轻松而活跃。有时侯还会来上两句经典语录,放松心情,哄大家一笑。他就像我们的家长一样,让我们感到亲近与自然。
通晓语法,学博思精造诣深;熟练口语,音准速快翻译棒。——这是我们真才实学的英语老师。说起这位老师,英语口语和语法真的很好,也许是因为你年轻的缘故,和我们思想较接近。所以我们总是喜欢和他交流,没有师生的拘束,虽然我们有时会耍些小赖皮让他无奈,但是我们是真的很喜欢这位认真的像孩子一样的老师。
处三尺讲台,做功出力;凭一腔热血,放电发光。——这是我们耐心温柔的物理老师。她是我遇到过的脾气最好的老师,她的课件精益求精,讲解热情洋溢。即使我们再调皮不认真,也从不对我们发火。每当我们回答对一道题目,她总会非常激动的说:“对!就是这样。”她的脸上总会有美丽的笑容,陪伴着我们。
氕氘氚,弘天地正气;钾钙镁,铸英雄本色。——这是我们值得崇拜的化学老师。他最好的诠释了“宝刀不老”这个成语,教人无数,桃李芬芳。他的典型表情,看似严大于爱,其实仔细观察,他的嘴角总会露出不经意的几丝浅笑。他的敬业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而对这样的老师,有时偷懒的我们,每每反思都会感到有愧于心啊。
静默如树,沉思折思思万物本源;镇定似塔,家治国治治千秋功业。——这是我们谈吐幽默的政治老师。他能把枯燥无趣的政治讲得如此生动,令同学们兴趣盎然,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他用精彩的故事彻底打破了我们的政治无聊观,把我们变成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一批爱国青少年。
上知两汉统一,侃侃论天下;下说三国争霸,娓娓道古今。——这是我们通览古今的历史老师。他走上了讲台,俨然是另一个人般,溺水三千,挡不住他带我们追溯历史的脚步。他给我们讲史家故事,述名人轶闻,看秦汉隋唐元明清,观中美英法德日俄,带我们走过旧时历史,期待着我们谱写新的历史。
上通天文,斗转星移尽胸中;下晓地理,风起云涌皆意间。——这是我们善良可爱的地理老师。这是我们最最亲爱的班主任。从去年相识,他与我们共风雨齐努力,一起撑起了阳光明媚的高一二班。他为我们骄傲的时候,他为我们负责的时候,他为我们努力的时候,他为我们加油的时候……一幕幕场景都印在了我们的心中。他的课也讲得很有趣,总是会乐呵呵的,有时候讲到激动之处还会摆动着两只大手,在黑板前舞动着,时时透露着孩子气,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最最真实的真、善、美。
实验室中,植物动物样样标本俱全;讲课台上,易题难题种种类型都有。——这是我们思想先进的生物老师。她突破了一般老师的古板形象,与我们90后的思想轻松接轨,懂得追求学习的层次和生活的档次。她会为了让我们进行生物实验,一次次向学校争取材料和机会,让我们从具体实践中学习,增强动手能力,更加接近大自然,以探求其真谛。
体育老师,上篮要领是您所教,健康重要是您所说,健强体魄是您所指引;信息老师,您是知识的超链接,是我们学习的主页,我们这些“移动硬盘”有了您的教导才变得内容丰富;音乐老师,您给了我们一个五线谱写成的世界,让音乐给我们的生活增添艺术气息;美术老师,您教我们“用艺术眼光看世界,用世界眼光看艺术”。无论哪种眼光,都来自您的眼眶,您把“眼光”给了我们,找到成功也不只是梦!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老师,我们忘不了您办公室黑板上的两句话“与学校一起发展、带学生共同进步”。
老师,是你们用爱的阳光普照,用爱的雨露滋润,让我们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是你们的梦想照亮了我们的梦想。
虽说大恩不言谢,还是禁不住吐露心声一句:老师,让我们向您鞠躬,由衷谢谢您!让我们一起,走过三载的高中,走向闪亮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