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自己初中作文
名剑经无数次打磨之后,才得以驰骋沙场而声名远扬,成就龙泉莫邪的威名;
雄鹰历无数次飞行之后,才得以翱翔天空而尽展雄姿,绽放天空之王的风采;
劲松经无数次磨难之后,才得以直指云霄而兀立高山,展露凌霜傲雪的英姿。
打磨自己,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历练。
打破世界纪录的“飞人”博尔特,用自己的成绩彰显了他的努力。当他冲刺在前最终撞线的那一刻,时间已定格在那里。他那剽悍的身姿,挥洒的汗水,在他夺冠的时候已不再重要。十年磨一剑,博尔特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汗水,自己的雄姿来证明他的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中,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他不断地打磨自己,不为最强,只为变得更强。那成功的光环下,也不知包含多少次失败的痛苦与训练的艰辛。博尔特通过打磨自己,身体得到了历练,他也因此一战成名。
打磨自己让自己的精神焕发神采。
一代领袖毛主席于峥嵘岁月中打磨自己,成就了他自己的人生。“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言壮志,抒发了伟人心中的激昂之情。他随军长征,两战遵义而又四渡赤水,渡金沙江,过草地,玩弄敌人于鼓掌之间,同时也在打磨着自己。岁月流逝,东方的巨龙已睁开了他那沉睡的眼眸,怒吼一声而一飞冲天。从开始的“数攻长沙而不克”,到“率百万雄狮强渡长江”,以摧枯拉朽之势统一中国。毛主席完成了他人格的蜕变。“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英勇的行动伴随着豪迈的词句,彰显着一代伟人的品行。打磨自己,毛主席的精神得到了历练,也成就了威名。
打磨自己,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
开创中国诺贝尔奖第一人的莫言,以自己的言行宣告了他的成功。徘徊于诗文之中,流连于词句之间,这是文人的代表,是墨客的骄傲。与争奇斗艳的文章不同,他的文笔散发出一种清逸而又淡雅的美;和平庸无奇的小说不同,他的墨迹展现出一种恢宏而又博大的气势。读他的文章,如同留恋在鸟语花香之中。而他的艰辛又有谁能够知道。奋斗数十载而笔耕不辍,他用坚定的意志打磨自己,用无尽的勇气打磨自己,用艰难的处境打磨自己,最终心灵得到升华,取得了无上的荣耀。打磨自己,莫言赢得世人的赞许。
岁月的流逝无法改变,光阴的荏苒无法回溯。让我们用时间来打磨自己,让岁月留痕,让光阴有迹。只有通过艰苦的环境历练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才能绽放出宝剑一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