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以为很有才华的人,一直得不到重用,为此,他愁肠百结,异常苦闷。
有一天,他去询问上帝:命运为什么对我如此不公?上帝听了沉默不语,只是捡起了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子,并把它扔到乱石堆中。上帝说:“你去找回我刚才扔掉的那个石子。”结果,这个人翻遍了乱石堆,却无功而返。
这时候,上帝又取下了自己手上的那枚戒指,然后以同样的方式扔到了乱石堆中。结果,这一次,他很快便找到了那枚戒指——那枚金光闪闪的金戒指。上帝虽然没有再说什么,但是他却一下子醒悟了:当自己还只是一颗石子,而不是一块金光闪闪的金子时,就永远不要抱怨命运对自己不公平。
上帝给谁的幸运都不会太多,面对不佳的际遇、一时的坎坷,大多数的人都抱怨命运的不公、上帝的捉弄,却很少有人能正视自己,问一问是否已经将自己磨炼成一块金子,一块熠熠生辉足以让人一目了然的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