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自己作文五:打磨自己
四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没考好,就是因为英语拖了我后腿。以前考试都是前五名,那次一下子跌到了十六名。当我知道后,非常难过,当时很想哭,可是有那么多同学和家长在场。最后,我忍住了。
回家后,我在自己的小房间了放声大哭。后来,妈妈找我谈心。并告诉我:人生中会有许多的失败,要经得住挫折。
的确,生活就像一个大熔炉,经过烈火,有人变软弱,有人变坚强。其实,面对一时的坎坷或失败,大多数人只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很少有人能正视自己,冷静地回观自我。
人活于世,遭遇凄风苦雨实属自然。没有始终波澜不惊的大海,也没有永远平坦的大道。璞玉需要精心打磨才能晶莹光亮,生命也需要锤炼才能饱满厚重。
面对失败,我们所要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而是应该不断反省自己,学会勇敢和坚强。
让我们以愉快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