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和自己赛跑
漫漫人生路,而我们的青春花季却只有一次,让我们一起同时间赛跑,去追逐生命的真谛;用我们无限的激情和汗水,去探索这个春天的秘密;我们一起努力,让这朵青春之花开的更长久,更芬芳!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争取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和自己赛跑作文。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前方没有终点,奋斗永不停息!
我的出生,便注定以后要在人生这条长路上不停奔跑,去追逐一个又你个目标。所以,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孩子,你要不断和自己赛跑,才能取得成功,成为人上人!”于是,小小的我心中坚定了一个信念,要不断和自己赛跑。
寒窗苦读初中四年,中考在即,我困惑地望着周边的人将头深深埋进书海。老师告诉我说:“孩子,你要开始努力了,只有不断和自己赛跑,抓紧时间,冲破中考这道网,你才会有美好人生!”我知道,只有和自己赛跑,才能不断超越。既然无力改变,就只有去适应。于是开始把头深深埋入题海。
回首往事,一路走来,越过一道道坎,来到高中,才发现这道路并非我所想象的那样平坦,而是充满崎岖与坎坷,一不小心,就会摔的很痛。
满心期待的数学考试却让人痛心不已,想起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曾经在灯下挑灯夜读的情景,而望着那鲜红如血的分数,怎能叫人不心痛?满心的希望却化为一脸的泪水。
期中考试的失意,一直让人无法释怀,一个个疑惑在我的心中想起,为什么我付出了却没有收获?为什么成功不再属于我?
那段失意的日子如灰色的天空包围着我,朋友劝慰我:“有时候人奔跑的意义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奔跑的结果。”现实让我知道,无论我怎样哭泣,也无法挽回,于是擦干了眼角未干的泪水,重新一微笑去面对这个世界。
一路奔跑,终于明白这个世界除了欢笑,还有泪水 ,不仅有成功,还有失败。一次摔倒了不要紧关键是重新站起来。
没有成功,不代表没有努力,之所以尚未成功是因为还须努力。只有不断和自己赛跑,才能不断超越自己,战胜自己,完善自己;只有不断奔跑,永不言弃,才能战胜困难,走向成功!
正值花季的我们,只要不断和自己赛跑,珍惜时间,去让我们的青春之花开放出绚丽的色彩.
当我们在亲人的微笑中蹒跚地走上人生跑道时,应该知道:一场将持续一生的比赛开始了。
这脚步时紧时缓,有时甚至趋于停滞。在黑暗中,我们觉醒,大步迈向前方去寻找光明;在光明中,我们懈怠,沾沾自喜地做着迷梦。
可这就是我们的人生。不同的人,在相似的跑道上,周而复始。
“汩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与。”这是忠魂在黑暗中跑时的倾诉。因为境遇的黑暗,他才没有忘记唤醒自己。他和自己的那场比赛似乎在一片黑暗中被忘却了,但他是最终的胜利者。他的精神至今为人们所赞扬——这就是永恒的胜利。
“我们就是这样苍老的,从时光的一头辗转到另一头。”这是智者在光明中独行时的感叹。我们的生活确是看似光明了。但光明中生存的人们更不应忘记“死于安乐”的教诲。依然不要忘记,我们永远置身于一场比赛中。没有奖赏。在比赛的最后,你认为自己胜利了,就是胜利。
和自己赛跑。这看似荒谬,实则贯穿人的一生的活动,不知蕴含了多少奥秘。是向上的精神,奋进的勇气,成功的决心,前行的信念……或是,经历过的无悔?不用去找答案,只是看着光明中的那个自己,一刻不停地追上!
托尔斯泰说:“一个人本是两个人:兽面的人和精神的人。”如今,前者便是酣睡着的,后者则是清醒着的。可不管在光明中还是黑暗中,请清醒者,一刻不停地奔跑着,去做“精神的人”。
和自己赛跑是一种艺术,一种引领我们勇往直前的艺术。拒绝和自己赛跑,不过是毫无意义的逃避。你可以在一时的酣睡中选择停滞,但重新清醒时会追悔莫及。
对于每个人而言,也许这场比赛只有很短的一段,但我们都保持清醒时,这就是一个个光明的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