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和憨瓜作文
斗牛和憨瓜是我的两只可爱的小狗狗,都是爸爸的朋友送的。大概是的十一,我们一家人从青天河游玩回来,路过一个玻璃店,店的主人赵叔叔是我爸爸的朋友,我们在那玩一会儿,突然我听到“吱吱”的叫声,我顺着声音找去,一个黄色绒毛的小狗狗趴在一个角落里,全身瑟瑟发抖,我急忙把它抱起来一看,一块小玻璃渣正扎在它的脚心,我小心翼翼地把玻璃渣拔掉,抱在怀里爱不释手,叔叔问我:“妞妞,喜欢吗?喜欢就送给你。”“喜欢!喜欢!”我连声说道。我摸摸它那毛绒绒的小脑袋,它竟像婴儿一样“呼呼”地睡着了,模样可爱,憨态可拘,于是我们就给它取名“憨瓜”,那时的憨瓜还没满月,才20几天大!
第二天,爸爸又从另外一个叔叔那把斗牛抱回来,当时斗牛也很小,可能有一个月大。由于我家楼太高,面积较小,妈妈也没时间养,三妈三叔回去的时候就把它们都带回了老家,因为三妈三叔在学校里住的是平房,还有一个大院子,最主要的原因是三妈特别喜欢狗狗,甚至超过喜欢我和张之一姐姐(三妈的女儿)。回去后三叔就给它俩做了一个小木屋,外面还刷上不同颜色的油漆,很精致,很美观!
在三妈和三叔的精心照料下,斗牛和憨瓜迅速长大,特别是憨瓜长的更快,更高!听三叔讲,憨瓜是萨摩耶犬的后代,它的祖先就是在寒冷的地区拉雪撬,所以它们的身体非常强壮而且体形优美,是犬中最漂亮的一种,毛质厚不怕冷,而斗牛和憨瓜截然不同,它体形较小,毛短,又怕冷,所以三妈总是处处向着斗牛,吃饭先让斗牛吃,它还慢腾腾的用牙一点一点的挂,好象很绅士的样子,憨瓜急的团团转却不敢上前与它争,因为如果争了,三妈三叔必定要批评憨瓜,久而久之,憨瓜也习惯了这种不公平的待遇,每天吃饭的时候总是站在一边眼巴巴地耐心等候,等斗牛吃饱离开后,憨瓜才敢上前去吃斗牛剩下的饭菜,并且一扫而光,从不挑食!
随着它们越长越大,饭量也在不断增加,本来就不喜欢狗的奶奶更是讨厌它们,非让三妈把它们卖了或者送给别人,三妈当然也不愿意卖掉,于是就想把憨瓜送人,留下斗牛,三妈打电话征求我的意见,我坚决不同意,妈妈和张之一姐姐也不同意,她俩也非常喜欢憨瓜,不仅是因为憨瓜体形优美高贵文雅,更主要的原因是它长期与人相处,非常聪明,忠实主人,有着不可思议的理解能力。张之一姐姐称憨瓜为“高贵的王子”,妈妈则叫它“憨先生”。
今年回去过春节,我刚到三妈门口就开始喊斗牛和憨瓜,半年没见了,它俩竟还认识我们,高兴得摇头晃脑,上窜下跳,围着我们蹭来蹭去,还站起来舔我的手和脸,痒痒的!特别是斗牛由于它的毛短,怕冷,三妈还给它穿了一件小棉马甲,看起来很是搞笑。三妈说这是她亲自给斗牛织的,还有换洗的,共三件,斗牛真幸福啊!
斗牛和憨瓜都属于那种非常聪明的狗,它们能听懂人的谈话,明白人们的意思。一天早上,我去找杨艺(姑姑的女儿,姑姑姑父和三妈三叔都在一个学校教学,他们住在后排)玩,姑父和杨艺还没起床,我推门进去,斗牛也跟着想挤进来,姑父在被窝里露个脑袋说:“乖乖,你以为你穿个新马甲我都让你进来啦!不可能!门外候着去!”斗牛当然明白姑父的意思,就乖乖地蹲在外面等着,没敢进来!
听三叔讲,有一天,斗牛跟着三叔在校院里跑,迎头碰见学校里的一个老师,那个老师说:“看看你这个家伙光穿个马甲也不穿裤头,不象话!”斗牛一听,不愿意了,冲上前就想攻击那个老师,三叔赶紧把它抱起来,算是平熄了一场战争。下午那个老师找三叔有点事儿,斗牛认出了他,立马窜上去,站起来,拍打他的肚子并往外推,可把那个老师吓坏了。送走那个老师后,三叔开始批评斗牛:“你这个家伙还会记个仇,小肚鸡肠,非君子!以后再敢这样,打死你!”斗牛翻翻眼,很不屑地瞅三叔一眼,然后翘着尾巴,扬长而去,把三叔气得干瞪眼!
与斗牛相比憨瓜斯文儒雅,有君子风范,不攻击人,当然智商也不低于斗牛。我们回去过年的时候,是在学校里三妈家住,回奶奶家吃饭,学校离奶奶家还有大约五里路,憨瓜形影不离地跟着爸爸,目的是想坐车,每天早上我们吃饭的时候,憨瓜就开始蹲在爸爸身边,仰着脸看爸爸吃饭,等爸爸一起身,它就往停车的地方跑,等一会儿,仍不见爸爸去,它就回来冲着爸爸叫几声。车门一开,它第一个钻进车里,得意洋洋地站在位上,注视着前方,遇见路边有狗的时候,它还骄傲地冲人家叫几声。
你们看,憨瓜和斗牛多聪明呀!又快一个月没见它们了,我好想它们,经常看看照片,我相信憨瓜和斗牛在三妈和三叔的精心照料下会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强壮!
爱坐车的斗牛~~~~~
斯文儒雅的“憨先生”~~~~~
可爱的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