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散文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往往真的是这样,就是对方自身所存在的独有的闪耀光环,迷住了自己的眼睛,让自己一切的欣赏都愿意为对方停留很久。
我不知道这样的喜欢,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也不知道这样的喜欢,有多少人会觉得我是一个根本不会理解喜欢为何物的人。更不知道这样的喜欢,当时的自己是怎样的心动。
还好这样的喜欢,是我发自内心的认真。
第一次认识琴的时候,是在我手术之后,她送我一个苹果,说是什么别想太多,好好养病,早日康复,也不要觉得送个苹果很奇怪,我们是朋友。嗯。我们是朋友,我也永远会记得你这位朋友。可是她却不知道,自从那次认识她后,知道她很心善后,我越来越发觉自己已经喜欢上她了。她也不知道,我喜欢她到底是什么原因。她也不知道,她是我这辈子最难以遗忘的人。
有多少种喜欢,就会有多少种喜欢的理由。我想,每一种喜欢,总有一个会适合你们。
琴的善良,是她自身最美丽动人的地方。琴的善良,是她一辈子最持久的独特漂亮。琴的善良,是她自身存在的闪耀光环点燃了我内心追求爱的向往。也许,写到这里的我,会有人感到愤愤不平。觉得我写出这样的话,真是矫情。
不管怎么说,我确实是因为她的善良,我才喜欢。
但喜欢归喜欢。不能说你喜欢别人,别人就一定要喜欢你。在爱情里选择心上人,对于彼此来说,都是自由的,那是每个人的权利,如果做不到这点,还不如不去喜欢。以免在伤害到了对方的时候,还说那不是自己的错。鬼才相信这样的话。
两个人彼此喜欢,那是幸福。一个喜欢着对方,而对方却偏偏不喜欢自己,那是孤独和等待。其实,孤独和等待,没有什么不好,它也是你一个需要面对的陪伴,和一直不变的深深记忆。你也会在多年以后,笑着把那以往的故事说出来,没有任何怨恨。你也会回忆着说,想当年,我也有执着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喜欢的认真的那种,还是喜欢善良的人的那种。
有些故事和人,在心里成为了最愿意提起的秘密。只是想把那种记忆重新梳理,再次找到当初的感觉。
自己喜欢琴偷偷地喜欢了一个星期左右,在这一个星期里,我的心里真是难熬,比死了还难受。于是,我心里暗暗告诉自己,是时候该找个机会表白了。
机会是找到了,可机会不是机会,是失落。
我鼓起了十足的勇气,对琴表白了,当时的自己心都漏掉了一拍。除了有这种感受外,其它的,一片空白。
琴听了我的表白后,没有说什么,只是默不作声。然后,就没得然后了。
表白后,再遇见琴时,她都会有意躲避我。上课铃声响,我的座位在最前面,我当然会走教室的前门。琴的座位也在前面的不远去,也就跟我隔了两行而已,可她偏偏要从教室的后门走。下课铃声响,离开座位,她也是如此。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当然不会就此罢休,就此放手。我就在准备好的纸条上写了我想对她说的话,至于是什么内容,我也忘了。没想到的是,她回复了我的话。说我很优秀,我不是她喜欢的类型,还说什么如果有机会就在一起。
收到她的回复,我顿时激动了几天。有一次激动的连饭都忘记吃了。
我想,这样的感觉激动,如果我不说,琴永远都不会知道。
可有些时候,心里的话一直藏着不说,是一种难言的痛苦,我也不想有这样的痛苦。我要把心里想说的话,说一千遍,一万遍,直到自己心累的时候。
一直都深信,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也会在时间面前慢慢淡忘消失。因为没有在一起过,没有更好的陪伴过,没有更好的了解过。因此,我想把那种喜欢的感觉在没有淡忘之前,把它留在心里回忆,留在岁月里提起,留在一个最恰当的位置。
嗯。把那时喜欢你,喜欢你的善良,放在过去,留在时光里。让它有着更好的归属,有着唯一的位置,有着不曾遗憾的故事。
至少,如今的自己,没有觉得以往的认真喜欢是一种伤心的后悔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