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作文
盛夏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诗人高骈的一首《山亭夏日》写出了盛夏风光。
夏日午时,晴空骄阳,一片寂静,唯闻知了的叫声,响彻在盛夏之中,烈日照耀下的池水清澈见底,映在塘中的楼台倒影如画般静谧、灵动。水面犹如的水晶般闪耀迷人,待微风吹来时,水光潋滟,碧波粼粼,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淡淡花香沁人心脾,使得炎热的夏天生机勃勃。美丽的景色构成一幅色彩鲜丽、情调清和的图画。
盛夏,不外乎是炎热,使人烦闷的季节。知了的叫声使人们更加的烦躁,就连那吹过的微风都是热的,可以说在盛夏中,一切都是火热的。而当我们静下心来,坐在碧绿的柳树下遮阴双脚摇晃在水面上时,就会发现,其实盛夏有着其他季节所没有的生机勃勃。嫩绿的小草不再需要魁梧的树来保护,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在暴雨中仍然屹立在土地之上;柳树那碧绿的枝条不再是不禁风吹雨打,它们在盛夏中成长,已长成坚韧的臂膀;荷花不再是当初那小小的花苞,一位羞涩的少女,在盛夏中已绽放出花瓣,散发出迷人的花香,处处昭示着一位成年女子的优雅与魅力。
盛夏,就像一个会哭会闹的孩子,情绪总是阴晴不定。脸上时而挂着灿烂的微笑,时而挂着泪水让人看了便觉怜惜。看,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一片悠悠白云,现在却已是乌云满天,狂风怒吼。呀!快跑,下大雨了。路上的几个行人因为来不及躲避,浇成了落汤鸡,狼狈不堪。但是不一会,天上又恢复了白云悠悠、碧空如洗的样子,一座美丽的彩虹桥缓缓出现在蔚蓝的天空中。
夏天是个炎热、变化多端、生机勃勃的季节。它的每一个特点都令人着迷,它不似春天那样温和,不似秋天的悲伤,不似冬天那样浪漫,却有着独特的热情。我爱盛夏。
盛夏
告别盛夏的最后一缕热情,我也随之缓缓步入了秋的纯静。那份凄凉,那份寂静,让我们休会到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情感慨。让我们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遐思。
告别盛夏的最后一缕热情,我也随之缓缓步入了秋的纯静。那份凄凉,那份寂静,让我们休会到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情感慨。让我们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遐思。当你坐在河边的石凳上或走在落满枯叶的小道上,你会真正感受到秋天的风景,原来如此美丽。
雾仙子悄悄地降下人间,织了一张柔曼的白纱,抛向空中。于是一切又变得朦胧而又含蓄。撩开这一层迷雾的面纱。你会惊奇的发现小草的黄色外套上又点缀着大大小小的白色的花,原来这是霜的功劳。虽然平凡,但朴实,令人神往。
弱水消瘦,水上几只浮萍,伶仃地漂来漂去。也许是迷失了方向寻不到它自己的家。横跨在河流上的石板桥在两岸古色古韵的房屋下显得格外的优雅与庄重。那石块上噙含着古老的泪水,偶尔传来几声南飞的雁鸣,伴着瑟瑟的清音,这悲凉的美就是秋天的灵魂!踩着苏散的落叶,轻轻地漫步在金黄的世界中。一切是那么新鲜,那么耀眼。细细地听着脚下传来的声音,很柔软,很好听。就像婴儿那样给你嫩嫩的感觉。如果你想跑几步,那么你会看到两旁地树木快速的掠过,周围极其空旷,但落叶还是纷纷扬地洒落下来,心中是那么地坦然与轻松。那些快乐而等待采摘的果实是秋天的精灵。
皓月当空,冰冷的月光倾洒到人间,不知此时广寒宫中的凉气是否比这更重。那银白的月光像根根银线从空中直插下来。那么可望而不可及,走到窗边,窗台上像铺一层白纱,那么可爱,那么美丽。一切都渡上了一层银纱,美的冰凉!
河面上就像跳动着银鱼,活泼而漂渺。一阵风吹来,一切都随之晃动,朦朦胧胧。树叶在一片响声过后随即掉落地上那种轻轻轻的声音,不经意地,那种安祥。若你闭上双眼,梦,快到尽头了。广寒宫上的月光越来越寒了。
秋天如此美丽,秋天如此多的遐思,秋天如此多的感慨。秋的精灵,秋的灵魂迸发到了极致。一切的一切,寂静而凄凉。秋,如此的美丽。
盛夏
的一个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大地被晒的发焦发烫,仿佛被一个巨大的笼子罩住了,是人透不过气来.
茁壮挺拔的老柳树没精打采地垂着枝条,碧绿的叶子卷曲着,仿佛一个挨了批评的小孩,垂头丧气地拉着脑袋风也不知躲到哪儿去了,到处都是热的老柳树上的知了也拉长了嗓音拚命地叫:"受不了,受不了..."
老柳树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身穿一件白的短袖小褂,敞开胸怀,悠然地偎依着老柳树乘凉他左手摆着衣襟,摇手摇着扇子,一下接着一下的扇,为自己散热老爷爷身旁躺着一直大黄狗,它张着嘴,伸着红红的,长长的舌头,一颤一颤一喘一喘的,仿佛在说:"天太热了,天太热了!"
远处,炊烟缕缕,家家户户都在做午饭一缕缕青烟直线似的升上天空,看不出有一丝风......
盛夏
盛夏,是夏季收获的季节。我趁着暑假之时,来到农村姑妈家,体会乡间的生活。
第二天,太阳出来了,我便随着姑妈和表妹到晒地上晒谷子。
我们抬着一箩筐的谷子来到晒地上,只见晒地已摊着金黄的谷子,在阳光照射下,闪耀着金光。姑妈找好位置,扫干净,然后把谷子都倒下来,用耙谷的工具把谷子摊开,让太阳晒着。
没过一会儿,突然天色转阴,越来越暗了,人们知道就要下大雨,便立刻抢收谷子。我和妈妈也开始抢收。表妹和我负责把谷子耙起来,耙成堆,然后放到筐里,而妈妈则把谷子挑回到屋里去。对于这些活表妹可以说是内行了。但我也不服输,用扫把使劲把谷子堆成堆。
天黑沉沉的就像要蹋下来似的,一道闪电划过,接着传来一阵阵雷声,狂风把树都给吹弯了腰。大家干得更起劲了,汗水不停地滴下来,把地面都染湿了。没过多久,我们已把谷子抢到屋里去,这时,倾盆大雨就下了起来。
我们的身上全是水,但不是雨水,而是汗啊!虽然是这样,但我们也感到安慰―谷子没有被淋着。
从那事以后,经过我自己亲身体会到,才真正明白“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个道理啊!
盛夏
七月,透兰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躲得无影无踪,太阳把地面烧的滚烫滚烫;一阵南风刮来,从地上卷起一股热浪,火烧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杂草抵挡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都卷成了细条。
中午,烈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阳把人们逼得不得不躲进家门,只有太阳孤独地挂在天上。小草小花无处躲,只得垂头丧气地站在那儿,连杨柳也失去了昔日的朝气。
傍晚,太阳一步步走下西山,但它的余热还没有散尽,仍使人热不可耐。老爷爷老奶奶摇着蒲扇到树下乘凉,那些顽皮的孩子可顾不得这些,都涌了出来,尽情嬉戏着。天渐渐黑下来,大人们回家了,孩子们也玩累了,太阳收起了最后一抹光亮,满天繁星点染着夏夜的宁静,知了停止了鸣叫,青蛙也回塘了。夜,静静的,风轻轻的,多恬静啊!
盛夏
炎热的天气真让人受不了。
今天气温居然达到了摄氏39度。我只是在清晨和傍晚才感觉到一丝凉快。太阳一旦升起,大地立刻热了起来。在火热的太阳下走路,真是件辛苦的事情。几分钟后,我的衣服就湿透了。呆在屋子里或许会好一些。直到傍晚七点多,太阳开始下山了,才慢慢地没有那么热了。爸爸下班后,买回来一个大西瓜,放进冰箱冰一冰,吃在嘴里让人很舒服。如果能再下一场雨,就太好了。
过了一会儿,果然下起了大雨。我感觉非常凉快,心情可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