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派出所做笔录时,警察说这种事之前也发生过,自己的车刮花了,故意去蹭他人的车,然后说是对方停车时导致的刮痕。看来以后停车还得拿手机拍一下旁边的车前后左右有没有刮痕。指不定哪天遇到这种碰瓷的,就真的有理说不清了。
案例四
怕了狠话,给钱了事
10月29日,中雨,有雾。快到七堡社区附近的5号港路与杭海路交叉口时,戴伟提前减速慢行。即便如此,“意外”还是发生了。右前方两个并排而行的男子,其中一人撞上反光镜。
“不好意思,没大碍吧?”戴伟赶紧降下1/3的车窗,主动表示歉意。
“要到药店买药,说不定还得去医院拍片。”对方边说边试图拉开车门,没成功。
“给你50块,买点膏药贴一下。你自己也太不留意了,车离路边这么远,还碰上来。”
“400块!”
“谈不拢的话,报警吧,公平公正。”
“你是不是找事?信不信我拿砖砸你的车?”另一人开始放狠话,而被撞的男子则一副要打电话找人来的架势。
戴伟妥协了。最终,200块钱“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