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例二:爱国情思作文】
漫步于历史的繁华街道,穿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历史早已逝去了刀光剑影,唯一抹不去的,是古人那铮铮铁骨的爱国情怀。
李陵西征,不幸战败。消息传来,龙颜大怒。为保性命,唯有诈降。出于良心,为其说情。谗言奉上,添油加醋,李氏满门,诛尽杀绝。司马迁者,处以宫刑。
虫蛇蚁蝇,百般叮咬。粗茶淡饭,食而无味。风霜雨雪,始终坚持。铁索萦绕,忍辱著史。
司马迁,你坚持不懈,为的是记录历史的公正与正义。你为祖国付出了一生的心血著成了“无韵之离骚”的历史大作。你是中华儿女心目中永不褪色的奇葩。
岳飞鹏举,年少志励。虽贫好学,左氏春秋,孙吴兵法,熟读能背。年未二十,武艺高强,左弓右弩,例无虚发,立志报国。刺“精忠报国”,始结发从戎。漫漫黄沙中,猎猎旌旗下,横刀跃马上。大败金兀术,趁胜欲前行,直捣黄龙府。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之岳飞,你用那一颗铮铮铁骨的爱国心换来的,是天下人无比的称赞。更成就了“憾山易,憾岳家军难”的传奇。
品一壶香茗,翻开历史泛黄的史册,遥看历史的天空,历史诉说了一切,更证明了一切,一种爱国的情思早已融化,渗透在整个华夏文明的光辉史册中,永不褪色。
但历史终属过去,我们在回忆的同时,难道就没有想到现在如何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爱国情思吗?
“两弹元勋”邓稼先作为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为了祖国的强盛,他甘当无名英雄,默默无闻地奋斗了数十年。他常常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出现在最危险的岗位上,为两弹的研制尽最大的努力,他用自己崇高无私的奉献精神表达爱国情思。
像邓稼先这样的人很多,如创造田径神话的刘翔,解决了中国人温饱问题的“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爱国情思。
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我们呢?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思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志变为报国之行。
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