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深的人
回首过去的十一年,给我影响最大的人无疑是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并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地方,然而给我影响最大的正是她那颗平常心映射出的宽容、理解、豁达和那无言的爱。
从我刚刚懂事之时起,她就常常对我说:“妈妈希望你一生都与快乐相伴,学习如何生存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希望你学会享受生活。”虽然我当时还不大懂妈妈的意思,但是现在,我已经发现她一直在为此而努力着。从我很小的时候起,妈妈就在刻意培养我的读书习惯。从最初的她读我听,到现在的我把读书的体会讲给她听,我从中体味到了成就感和自豪感。因此,学习对我来说是快乐的。
对于我的兴趣爱好,妈妈从不干涉,经自己选择的兴趣班学起来自然是快乐的。她还为我选择了我并不擅长的运动项目来磨炼我的意志,让我有勇气去面对挫折和失败。最让我意外的是妈妈居然让我学拉丁舞,当初我感到非常的郁闷。可现在我明白了,什么叫享受生活。当自己像明星一样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作文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他们不让自己的孩子与成绩差的同学交往,而妈妈却不同意这一观点。她认为,既然近“墨”者会黑,为什么不能让别人近“朱”则赤呢?她非常赞成我与班上的“问题”孩子交往,并对我给予他们的帮助和鼓励表示出了极度的赞赏。四年级时,我们班有一个特别调皮的同学,他把我当成了他唯一的知心朋友,向我说出了他的心里话,在我的真心帮助和鼓励下,他进步了许多,这令我十分的欣慰。
妈妈常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们每个人有责任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因此,她关注的是我的学习过程,而对于考试成绩却并不在意。考得好,妈妈不轻易奖励我。考差了,她会鼓励我,并且帮助我分析原因。当我因失败而沮丧的时候,她会轻轻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一次两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妈妈相信明天的你一定比今天更出色。”她的话如一缕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心中的惆怅,使我能用一种平常的心态来面对任何挫折。作文
班上很多同学都喜欢来我家作客,他们的感触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你妈妈真热情啊!”正如大家说的一样,任何一位同学,无论成绩好坏、家庭背景如何,她都一样热情款待。她所做的一切让我感到我的朋友享受到了跟她的朋友一样的待遇。妈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教育了我,让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
在我的生活中,妈妈一直是我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她为我做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正是这种爱赐予了我太多不能忘却的东西。
妈妈就像一位忠实的领航员,为我人生的小船确定了正确的航向。同时,她又让我经受大雨和风暴的考验,磨炼我的意志,使我能够在辽阔的大海中自由地翱翔。妈妈的爱如高山,如大海。世上的山峰纵有万千,也比不上她对我的爱。
假如我在为人处事方面学到了一点关怀与感激,一点自信与执著,我都要感谢生命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我的母亲。
给我影响最深的人
生活中有许多的人,他们有的帮助过你,有的欺负过你,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 我要讲的是教育过我的一位幼儿园的老师-------------何老师。 人们都说幼儿时期的启蒙开发时孩子一生中的关键,我正是因为找到了这么一位慈祥、善良的老师,才没有像许多孩子一样留下童年时被老师殴打的心理阴影。 何老师眼睛大大的,笑的时候会变成一条月牙儿似的缝;嘴巴小小的,总是笑着;一张瓜子脸,长的瘦瘦高高的,扎着马尾。不管是对聪明的孩子还是笨的孩子都一样的好,不会因为哪一个孩子聪明就给他多发一点东西,对笨的孩子就打骂。她会对聪明的孩子感、说要继续努力,给笨的孩子鼓励。 有一次我们考拼音,我的拼音一直不好,连“n”和“i”都分不清,这次果然考的很差,而我的朋友江雨涵却考的很好,我看着老师摸了摸江雨涵的头,满意的笑了。我本以为会被老师责骂,结果老师也只是对我笑了笑。 何老师还很善良。一次出去游玩,何老师看到一个乞丐跌倒在地,于是扶他起来,可是乞丐不但没有谢谢何老师,反而还推了何老师一把,何老师一把倒在了地上,可是何老师并没有和他计较。幼儿园还有位老师,叫做“小丸子",可是她的性格一点也不像小丸子,她的性格很冷淡。影像中,她几乎没有笑过,也不会陪我们玩。何老师是幼儿园中和我们最亲近的。何老师在我们走后就不开幼儿园来,不过,她永远都是我可亲可敬的好老师。
我影响最深的人
林斯丹是我的同学,她比我小。林斯丹的皮肤很黑,水汪汪的眼睛、圆圆的鼻头,一双机灵的耳朵。她的性格开朗、活泼,特别爱笑,有的时候笑得特别痴。她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
我和她是两年的朋友了,照这样说我应该对她早就非常了解了。其实不然,我是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才真正了解林斯丹的。
最初,林斯丹给我的印象是积极回答问题,答错了还不害羞。每次老师请大家起来回答问题,她总是举手最积极的之一。只见她把手举得高高的,有时还会站起来举手。偶尔答错了,能引起同学们的大笑,但这从来没有打击她的自信心。我自己就很怕在众人面前回答问题,害怕答错被同学们笑话,所以我上课从来不举手发言。
现在我的想法也渐渐地改变了,我认识到林斯丹的这种自信心是可贵的。因为这样不仅仅可以活跃课堂的气氛,增强学习的互动性,还可以让老师知道我们到底学得怎么样。如果大家都像我那样,课堂会变得多么郁闷啊。学生全部一言不发,个字不说,只有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学生肯定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而且老师也不知道学生到底懂不懂,教学质量就得不到提高。作文
随着我对林斯丹了解的逐步加深,她在我心里的印象也越来越深刻。
实验小学五
陈老师,我想对你说
前些天整理小学的东西时,偶然翻到一本心情日记本,怀着非常好奇的心情又将自己小学六年来的点点滴滴看来一遍,才发现里面您的名字占了一半。陈老师,您现在还好吗?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上课都不知道自己听到了什么,恍恍惚惚地过了两节课之后,我的反常之举被您发现了,您连忙扶我打扫办公室里坐着,一边倒水给我喝,还打电话给家长。我难受,您甚至比我还难受,看着我难受显然很心疼,就差没把我送进医院了。家长来了,您也不知道和家长说了多久才让我回去,我听到的是“回家要多吃水果蔬菜”之类的话。陈老师,过去那个让你担忧的体质不好的学生,如今已经长大了,您的女儿也还好吧?
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次。那是一个下午,由于被体育老师罚站罚得心烦意乱,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不知怎么的,我竟然与别的同学发生了矛盾,闹得一发不可收拾。也不知道是哪个好事的同学,将这件事捅到您那儿去了,您一听,让同学赶紧把我们叫到办公室里,苦口婆心地劝了一节课,才使我们又重归与好。老师,您知道吗,现在,每当我想起那位同学,我就会情不自禁想起您,我们感谢您,您使我们明白了友情是多么重要。
老师,我想,您永远也不知道您对我产生了多么重要的影响吧。记得您说过一句话:“‘人’是站立起来的,只有堂堂正正地做人,人才能够站得直,才不会愧对自己”。您可知道,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中吗?您可知道,我时常会想起您的谆谆教导吗?您可知道,您无意中教会了我们多少做人的道理吗?作文
陈老师,感谢您,您使我从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子,变成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感谢您,您不仅教会了我语文,更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感谢您,不但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更时时刻刻做我的榜样……
……不知不觉中,泪,沾湿了衣裳。老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作文
我的成长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对我影响最深的是父亲,父亲的教育使我从懵懂走向成熟,就象一棵嫩绿的小树苗逐渐长大、抽枝、开花、结果。每当回想起父亲我的教育,有一件事就从脑海中一点一点浮现,直到清晰为止。
清楚的记得那时我才七岁,才上小学二年级,父亲很注重我的学习,尤其是写字。父亲常说:字如其人,从你的字就能看出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父亲一声不吭地坐在我身旁看我写字。那时的我勉强能抓牢铅笔,写出来的字像枯藤一样,歪七扭八。我写了两个字,然后小心翼翼地抬头来看父亲,父亲的脸如死水一般,没有任波澜,十分平静,我看不出他内心的变化,但我知道我这两个字写的不好,于是我又低下头,找到橡皮,擦掉原来的字重新写,可是我越写越慌,一遍比一遍写的难看,渐渐地,连握着铅笔的手也开始抖,可那两个字仍旧是歪歪扭扭,横不像横,竖不像竖。我的额头开始冒出密密麻麻的小汗珠,我只好再次抬头,望向爸爸,爸爸依旧不动声色,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地方。我用求助的眼光看着爸爸,希望他能发现我的无助,过来握着我的手,帮我写好这两个字,哪怕他能指导我一下这两个字应该怎么写,我也会心满意足。但父亲并没有动,对于我求助目光不予理睬,我只好再次低头,看着那已经快被擦烂的本子,眼泪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