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的人生路中,有的时候一件很小的事情会让人深有感触,接而恍然大悟。最后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头。
事情还得从五年级的暑假开始。那个暑假发生的事一一见证了我的成长。
那天我去了社团一趟。有一位素未蒙面的姐姐说:“我们社团举行一场歌舞赛,想表演的来我这里签字哦。”我心里默默地想:“我挺想去的,哎呦诶,我一个人上台,会不会被笑死呀!”之后,我去自动零售机那里买饮料时遇见了以为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她站在零售机那里焦急地走来走去。急的狂打机器。
我小声问了一声:“嘿,怎么了?”她大叫了一声:“它私吞了我的钱财!”说完还踢了机器一脚。还没等到我说话,她朝我友好地笑了笑,顿时想到了什么,眼神迟疑了一会儿。“你对这次的歌舞赛有什么看法呢?”她冷静地看着我说道。我刚想说,哪知,她立马抓起我的手一阵狂握:“很好吧!哈哈哈!你是不知道我可是期盼了好久的呢!歌舞赛什么的太有爱了,我还创了一个队!我们的目标是拿下这次的第一名!嘻嘻。”我急忙说道:“真是一个不错的建议呀!呵呵。”她松开了我的手,朝我用力的点头,我也回敬了她。“到我队里来吧,我看你也挺喜欢唱歌的,嗯呢,和我一请努力吧。一定到我队里来哦,主唱。”当我听完后,我的心不知怎么的竟然动摇了。“我怕我会做不好诶,还主唱?我不行的。”我坚决反对。她笑着对我说:“不怕,还有我嘛,嘻嘻。”那笑声就像是风吹过铃铛时发出清脆动听的声音,很温柔。埋在心里友谊的萌芽逐渐常在起来。
后来,理所当然的我成了她们队的主唱。有一次,我们都很努力的练习着,练得大汗淋漓。整个房间被紧张的空气弥漫着,即将比赛的气氛也让每个人变得沉重起来。我们反复的练习着,突然,一声“停”让我们手里的动作都停了下来。我们迟疑的目光一起向那个喊得人望去――队长。她沉着脸,关了音乐。她用坚毅的目光看着我们说道:“这样子的练习有什么用?每个人的心都不在跳舞唱歌上。时间已经很紧张了,看看你们一个个现在是怎么样子,时间延长为4个小时。继续!”她的一番话让每个人心里更沉重了。我心里想:“快要比赛了,状态总是不在,我也很为难嘛。”练习完后,其他队员在喝水休息,而她表面上在休息,手里还默默地打着动作,嘴里小声地打着节拍。我看到后很是感动,我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和她一起练习。我心里默默地想:“队长真的比谁都要辛苦,都要努力呢!”
其他队员都走了后,她悄悄告诉了我:“我很久以前曾经参加过一次学校第一次演出,只有我一个人代表班级演唱。我是音乐课代表,老师同学们都很信任我。面对一次次严格的彩排,我从没有退缩过。后来到了演出的那一天,我演唱的歌曲伴奏突然不见了,重新下载的时间很长。我只好清唱。刚开始,我登上台也没那么紧张。可是当我看到老师同学们为我呐喊加油时,不知怎么的莫名觉得很紧张,觉得这是大家的期望,我必须做到最好。心情变得沉重起来,最后我因为表演不够出色而得到了年级第三。之后我一直很后悔。老师同学们也经常给我鼓励和鞭策让我别放弃。但我心里还是没有像以前那样大的信心了。”听完之后我的心里不知是被什么东西堵满了,我甚至觉得我连一个队员该有的反而都没有。那种感觉难受极了。
时间如白驹过隙,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走了。转眼间演出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们抱着坎坷不安的心情在后台一遍遍地练习着,好让紧张的心情平复下来。我们互相打气。早在我们心里输赢已经不重要了,我们要的只是可以努力过后的成果罢了,最起码,我们曾为登上这舞台而欢笑过,流泪过,跌倒过,又试着一次次地站起来微笑过。。。
我们在舞台上表演的非常好,一开始我们登上舞台,有的观众在窃窃私语,有的无精打采,有的用一种不屑一顾的目光望过来。我觉得当时场内的气氛有点微妙。我誓要他们为我们的演出大吃一惊。后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拿到了第二名。我看着舞台上五颜六色的的灯光随着音乐忽明忽暗,令人眼花缭乱。此时我心中满满的幸福感。我拉着队长的手很观众致谢,她吵我笑了笑,像灼热的太阳一样,融化了我整个人。
后来,她告诉我:“梦想就如同在汗水中渐渐绽放的花朵,这份努力绝对贯彻始终,梦想就如同在汗水中一直等待萌发的嫩芽,总有一天,美梦回成真。”
这句话我永远也不曾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