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座右铭给我的启示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一位伙伴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失败时,它给了我信心;在我气馁时,它给了我勇气;在我伤心时,它给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座右铭失败是成功之母!
当我因考试失误而气时馁,面对那鲜红的“x”,听着同学们的冷嘲热讽,看着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间,我头脑中闪过了那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哪个人没有失败?摔倒了,再爬起来!于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来,将泪水化着汗水,勤奋学习,不懂就问,终于在又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啊!名言,我感谢你!
当我努力去干一件事而屡遭失败时,我气极败坏,将自己关进了小房间里,不住地哭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么生个这么笨的我。忽然,一盏明灯在我心头点亮——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顿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爬不过的高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于是我擦干眼泪,又继续干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成功了!啊!名言,我感谢你!
当我因工作不细致使班级荣誉受到损害时,我羞愧万分,恨不得一头钻进地缝中。悔恨的泪水无声地在我的脸庞上流淌,我的心也在哭泣,我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此时,“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轻轻扣开我心灵的大门,我豁然开朗:做错了怕什么?及时改正就行了呗!那以后,我更加努力地工作,后来,我还被评为优秀队干。啊!名言,我感谢你!
这位好伙伴已陪伴我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帮我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激流险滩。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来,贴在书桌前。它将成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灭的灯塔,永远指引着我劈波斩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毛主席说的“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使我印象深刻。它是我人生中的指路明灯,为我照亮了“虚心,不自满”的道路;它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谦虚的大门,锁紧了骄傲的大门;而它,又犹如是一台复读机,永远诉说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记得那还是一年级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我整天昂首挺胸的,以为自己掌握的知识够多了,比别的同学卓越太多。这个过分自满的念头让我吃到了苦头。那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数学测试,由于我太骄傲了,没有尽自己的全力做好试卷,测出来的成绩令我大吃一惊,74分!我从这次测试之后,我不再自满。当第二次数学测试来临的时候,我沉浸在努力的复习中。认真地做完试卷没有每一题,为了不再考出上次那样令人大失所望的分数,做好后还一丝不苟地检查了一遍。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让我的成绩一下子从及格升到了优秀!
果然,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人只有虚心不骄傲才能有进步,小到学习进步,大到为社会作贡献。我们要有一颗谦虚的心,才能不断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