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座右铭给我的启示
经常听到这样一句座右铭,那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肯下决心去做一件事,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做不好的事情,困难总是可以克服的。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要进行一次英语单元测验,这可是我们的弱项,因此我们班一个个
特别紧张。在测试前一节课,我和同桌把一个个单词正背、倒背,背得滚瓜烂熟的,就等着考试的到来。测试时,我瞪大了眼睛一题题地仔细地看,发现很多题目都在我的复习范围,这次,我满怀信心地拿起笔沙沙地写起来,写后我不放心还细心地检查了几遍,心想这回我总算攻下了这个弱项吧,于是我把卷子交了。期待了一天后,试卷发下来了,呀!我得了95分,我有点不相信,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这全是我考前努力记忆的结果。看来,困难果然是可以克服的,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时常回旋在我心里的这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还有一次,妈妈说:“静儿!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洗衣服洗袜子了。今天正好是星期天,所以,你今天换的袜子自己洗,好吗?”我爽快地说:“好啊!洗袜子这么简单的事,我可以搞定的。”晚上,我准备洗袜子了,我先把袜子浸泡在放有洗衣粉的水里,然后随手搓了搓,心想这点小东西洗起来还不轻易而举吗,结果清的时候发现脚趾脚掌和脚跟依旧是脏的。怎么办?对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没有灰心,仔仔细细地盯着袜子死死地看了一分钟,发现了其中的窍门:就是瞄准污点涂上洗衣粉,又把脚趾脚掌和脚跟处反复地搓了很多遍。再用水一清,哈哈!我成功了!
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在学习中生活中走好每一步路,做好每一个细节,成功一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