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座右铭给我的启示作文
·一句座右铭,可能会激励一个人的一生;一句座右铭,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一句座右铭,也可能会使一个方向倾斜的人走上正路而“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给我的启示最深!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是孟子说的,一句座右铭给我的启示作文。我所认为的意思是:有利的时机和气候都不如有利的地势,有利的地势不如人的齐心协力。
在现实生活中,也会有这样的事例,我们班上也有过这样的事例,我就来告诉你其中的一个吧!
在我印象中,有一次学校举行了一次班与班之间的拔河比赛,虽然参加比赛的同学中没有我,可是我也想为我们班参赛的同学加油、助威!那次我们班和另一个班比,我们班参加拔河比赛的同学,为了这次比赛,那可是有一点儿时间就找来一些结实的东西来练一练、拔一拔,小学六年级作文《一句座右铭给我的启示作文》。好不容易,我们终于熬到了比赛的这一天,我们班上参加比赛同学个个精神抖擞、神清气爽,一点儿都不畏惧其他班参加比赛的那些同学。我们观赛的同学来到比赛场地旁的空地上,只见我们班参赛的同学和另一个班参赛的同学各站在红线的一边,用手紧紧握着绳子,做好了比赛的准备。“嘟——”一声,哨子吹响了,站在绳子两旁的参赛同学立刻将自己的身子向后倾斜一些,手也紧紧地握住绳子,两方队员谁也不让谁。在一旁的我们,也在为他们加油、助威。“加油!加油!”一阵阵“加油”声进入我的耳朵,耳朵都快被震聋了。时间慢慢过去了,双方队员都有些吃不住了,可还是在咬牙坚持着,渐渐地红线慢慢向对方的那边移去,我们班输了。可是,我们班同学的那种齐心协力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这件事就告诉了我们“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深刻含义:在一件事情中,人与人要互相合作,团结一心,这样,才能真正地完成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