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绿
青绿,嫩绿,深绿,翠绿……这些绿交织起来,成了夏日的绿。那嫩绿的小草,连成一片,伸出脑袋调皮地望着世界。棵棵簇簇,绿荫遍地,仿佛在为夏添上绿的一笔。夏日最有代表性的绿是青绿和翠绿。一棵古柏昂首挺立,展现着自己的青春,展现着自己的年轻力壮!一片梧桐林,葱葱茏茏,时而有几只鸟儿,或许有一只老鹰在空中盘旋,一个俯冲,便扎进那无穷无尽的绿色之中……
雷雨
“轰”一声,天上的雷一个蓝闪,吓得我赶紧跑进不远处的亭子,尽管我跑得很快,但雨星已钻入我的脖子很冷。雷雨是夏日的一大特点。下雨时,空气中略带泥土气息,大概是雨点溅着泥土的缘故吧?又一个闪电,打在不远处,我的心快速地跳着,生怕被雷击中。几秒钟,天已不像白天,唯有打在地上的水花是白的,亮的。雨“噼哩拍啦”地打在地上,路上行人渐渐稀少,路上的雨水也汇成条条小溪,屋檐下的水珠也慢慢滴快,似窗上的帘子一般。雷雨小了,渐渐停了,太阳又工作了。
夏的小径幽长,夏的荷花婀娜,夏的绿葱茏,夏的雷雨匆匆。
夏之韵
沿着凸凹的青石板,夏轻盈地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