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边上有一所小房子,我常常想进去看看里面有什么,可我又害怕他们把我捉住。我听妈说人类很可怕。所以我就趁她们去野餐的时候偷偷从窗户进去看看,左看右看觉得这里每一样都很新奇。咦!桌子上还有好吃的,我的眼睛一亮,发现了这一点,就跳到桌子上拿起食物就吃了一口,当我吃的正香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影倒映过来,回头一看,是一位人类,应该是这所房子的主人吧!她对我微笑,把我抱起来,我慢慢觉得不是那么害怕了,反而觉得我很喜欢她,很快我们相熟了。在他们家里我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我在屋里乱跑,在柜子和架子上跳来跳去,他们也并没有说什么,还对我微笑在,朝我点点头。
在一个房间里挂着一对鹿角,我经常跳到上面去蹲着,仿佛就像在树枝上一样,
我非常喜欢吃甜食,还路到他们肩膀上要要糖吃。有一次我把柜的糖拿了,以为他们不知道――可是第二次再去拿的时候糖却不见了,我就又跳到他们肩膀上要糖吃,可她也无奈的摇了摇头。所以我也只能找其它的东西过冬了。后来就连装食物的柜子都不开了,我也只能捡剩下的食物了。
天开始渐渐冷了起来。在这个时候我们松鼠就开始晾磨菇了。到了早上,伸了个懒腰,准备去采磨茹,居然看见窗台上已有现成的新鲜磨茹,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忙活了一个早上,把磨茹晾到了鹿角上,搭布的架子上,镜子后面,油画上面。晾了这些磨茹过冬自己很满足,心里乐滋滋的,就继续去找能贮存的冬粮。过了一会挂鹿角的那个房间传来一声惊叫,大家都过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我也匆匆忙忙过来看热闹,大家看了我晾的磨茹都哭笑不得。我也不知道什么事,也许是我做错了什么事吧?
过了些日子,天真的冷了起来,我也尽量钻到暖和一些的地方躲起来,有一天我用几块布在一个大炉子里搭了一个窝,那很暖和。结果,突然觉得底下热热的,通风口也关上了,闷死了,我拼命往上牛乳爬,最终通风口打开了,我才得救……哎!在他们家找一个暖和一点的地方还真不容易。
我在这个家里发生了许多趣事,在这个新家我很开心,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