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红毛松鼠,秋天到了,冬天马上就要来了,这几天我没有闲着,在树上找一些松果,在地上采一些蘑菇……听小鸟在我家的树洞里告诉我,在森林的边缘,有一座大房子,里面有人居住,他们有好吃的糖。
我仔细听着,听到“糖”这个字时,嘴角顿时出现了一些口水,小鸟说完就飞走了,我顺着树干滑下去,之后向森林的北边跑去。不一会儿,眼前出现了一片草原,花儿就像五颜六色的小鱼,草就像绿色的海洋,我爬上了树梢,向下一看,太美丽啦!草原东边有座房子,我心里想:一定是小鸟给我说的那幢房子。于是,我一口气跑到了房子的窗前。
那个窗子是开着的,门旁边的爬山虎变得很黄,我几下子就爬上了窗户的台子,从窗户向里一看,桌子上访了一盘放糖,我一眼看到了旁边的大柜子,立刻跳到了柜子上,有迅速挑到桌子旁边的椅子背上,之后往上一跳,刚好跳进了盘子里面。可是我力气太大,椅子“啪”的一下到在了地上。随后,我旁边的这扇门开了,一个小男孩伸头一看,发现我坐在盘子里,他立刻端着盘子跑到了客厅,旁边的一位女士给我了一块方糖,还在大衣柜旁边用纸盒和卫生纸给我做了一个“家”在里面放了一个小木棍,方便我爬出来。
第二天早晨,我一个想一想过冬存粮的事情了。
我现在大衣柜的一边平时拍下,来回做了七次,锻炼一下身体,最后一次我看到了柜子上有一顶新的帽子,我立刻想到了把食物放到帽子里这个方法。行!说干就干!我在客厅发现了一些面包片,我立刻一块一块的往回搬,一块、两块、三块、四块……到最后,一共找到了八块。我心里特别的高兴,可以在过冬的时候吃两天了,太好啦!
我在一天中偷到了三块水果糖、八块面包皮。吃晚饭了,主人给了我小半个面包和一小杯牛奶,我心想:这个家里的人对我真好,我就当助理是我的新家吧。可是不能光吃白食呀,冬天还是准备一些冬粮才行。
我第二天起来,看到了桌子上有很多散落的小骨头,我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对面就是大柜子,帽子一眼就能看得见。我抓起一个骨头就往帽子里扔,一个进了,两个进了,第三块骨头也进去了……
几天之后,帽子 就已经被装满了,有面包皮、方糖、小骨头……过了几天,那个小男孩来察看情况,看到这个帽子里面全都是食物。他一边笑,一边说我淘气。之后他爸爸也知道了,在有食物的地方按上小机关,让我少拿点食物,可是我还在千方百计的收集冬粮。
有一天,我发现了一大筐蘑菇,立刻把它们晾在了鹿角、油画上面,大家看见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冬天到了,我用头巾和手套在烟囱里做了个窝,我正在舒舒服服的啃小骨头,他们却在下面点上了火,还用钩子往里面钩。为了逃命,我尾巴的一点毛被烧焦了,窝也被拆掉了,我太惨了,只好回到柜子旁边那个窝,从此以后再也不敢想新点子了。
这个新家我非常喜欢,我要一直在这里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