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小松鼠,住在森林边一颗高大的白杨树洞里。
这个冬天北风不停地吹,出奇地冷。我缩着身子,抱着那毛茸茸的大尾巴,看着捡来的一点松果,不仅叹了口气。于是便迅速跳下树,四处寻找食物。
我的肚子咕咕地直叫唤,我拖着大尾巴无精打采地走在那凹凸不平的土路上,突然,我看见了一幢漂亮的大红房子!听妈妈说人类房子里面有很多好吃的。不过很危险・・・・・・我都要饿疯了,也顾不了那么多,轻轻地跳了进去。
进了里面,非常暖和,我跳的桌子上四处看了看,没人!太好了!我抓起一块糖,刚想往嘴里放,只见一个小男孩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了我后面,吓得我丢下糖猛的跳到大柜顶上。可那小男孩并不走,笑眯眯地看着我,随手拿起了一块方糖放在了我面前。我直勾勾地盯着糖,馋的我直流口水,便伸出小手按住了方糖,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吃完一块糖,小男孩依旧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发现他并无恶意,便又跳回桌面。小男孩把我抱了起来,抚摸着我的头,说:“真可爱。”
我慢慢对这里熟悉了,便搬到了这儿,大家开心地迎接我的到来,而我也不拘束,一会儿跳到大柜顶上,一会蹲在大鹿角上,还会跳到他们肩上,而他们并不烦我,还细心照顾我。今天,我在大柜顶上玩,看到一个空帽子,让它闲着干吗?嗯――就这么办!我把找来的糖、小骨头、面包块・・・・・全放到里面。S!今年冬天不愁吃喽!他们家真好!
有一次,我看见窗边有一篮子的蘑菇,按家族惯例,我把蘑菇一个一个地晾在了鹿角上、照片镜框上,过了一会儿,终于晾完了,我伸了个懒腰,抱着大尾巴在窗台上美美地睡了一觉。
当我醒来时,见男孩一家哭笑不得,正在收蘑菇。我打了个哈欠,想,正好不用我再去收了。
第二次,我突然发现有一个方形的小洞里很暖和,便把一个手套和一个头巾拿到里面,给自己做了窝,刚想躺下享受一会儿,没想到口居然关上了!
我非常着急,上蹿下跳,终于,那小口开了!我急忙跳到大柜顶上,呼――真是闷死我了。我边咬着小骨头边想。
小男孩一家对我真好,有足够的食物,温暖的房子,这个冬天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