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七月。
我是松鼠卡尔,大家都知道,秋天,是我们收集粮食的好时机。当然,我也不例外,这天,我正在森林里采撷松果时,发现了一幢房子。
我是一只有强烈好奇心的松鼠,我马上放下手上的活儿,进到了房子里面。
我只瞧了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房子,马上在房子里上蹿下跳,奔跑,跳跃,旋转,俯冲,把我会的动作全都展现了出来,橱柜和架子是我最好的活动场地。
我在架子上跳了好一会儿,才感觉到了劳累,便趴在架子上休息。这时,有一家人走了过来。我用我的小眼睛望着他们,嘴角微微上翘,我想:“既然他们在这个房子里,那他们肯定是这个房子的主人了,那我就称他为主人吧!”我连叫了两声主人,他们也没有回应,我这才想起语言不通这回事了,哎,学一门外语是多么重要的呀!
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和他们混熟了,这幢房子也就成了我的第二住所,我还给它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小卡住所”,我也非常喜欢我的主人,咳咳,准确的说是喜欢他手里的糖,让我百吃不腻。在我嘴馋的时候,经常蹦到主人的肩膀上,用大尾巴轻轻地拍拍主人的脊梁,用小嘴慢慢地蹭他的脸,嘴里还像念经似的一直说:“给我一块糖、糖、糖,我要吃、吃、吃。”每到这个时候,主人便会拿出一块方糖,我抱住方糖,心里暗自高兴,原来撒娇耍赖法还是挺有成效的!
有一天,我在主人家里玩耍,不知不觉到了厨房,撞到了一个大柜子,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打开了大柜子,只见柜子里什么都有:方糖、松子、纸包糖、瓜子、杏仁、面包皮……,简直太多了!我欢呼了一声,眼睛笑成了一条缝,说:“哈哈,宝贝儿们,我日思夜想得到你们,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这次我要把你们一窝端。”正好我也该储存冬粮了,用这些美味食品做粮食,真不错!
储存冬粮这事我做的差不多了,便每天都在睡与玩。这天,主人出去了,这么大一个家就是我的了!
折腾了一整天,主人家好吃的我就差不多都搬光了,累得我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便早早地去睡了,主人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都不知道。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正准备到窗台上玩的时候,发现了一篮蘑菇。“哎哟,主人想得真周到,还附赠夜宵呀!”说完,我就开始忙活起来――把蘑菇晾到那副大鹿角上。我忙活了一个早晨,终于干完了,我把舌头伸出嘴外,哈呼哈呼的直喘粗气。
正在我在鹿角上休息的时候,主人进来了,我原以为他会叽里咕噜地说我一顿,可没想到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蘑菇,只是把蘑菇收起来就走了。我挠了挠头,真搞不懂人类有时在想些什么!
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储存的冬粮已经够多了,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给自己找一个暖和的窝。我四处寻找,但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窗台?不行,那地方太硬了。厨房?不行,那地方太冷了!就在这时,我的眼光停留在炉子边上,对呀!我找个东西垫一垫,那不就既暖和又舒服了么!我拿两样软绵绵的东西,正准备好好睡一觉,可就在这时,我突然感觉屁股烫烫的,我急忙回头一看,我的个亲娘二婆四舅奶奶,屁股着火了!我急忙飞速跳出炉子,来了个三级跳高,跃上了大柜顶。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这个地方也很舒服呀!
就这样,春夏秋三个季节过去了,等待我的就是冬天,但愿冬天里我有吃不完的方糖,总之,我喜欢我的“小卡住所”,更喜欢我的好主人,也永远忘不掉他手里的方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