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做一个音乐人。注意,是音乐人,不是歌手。许多人想当歌手,我觉得那只不过是看到了明星风光的一面,是头脑发热的产物。而我想为音乐出一份力,因为我的存在,让更多、更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所以,我想当一名音乐制作人。
也许,这个职业没有耀眼的聚光灯照射,穿不上靓丽的演出服,更没有固定的歌迷、昂贵的身价。但是,那些在舞台上被唱来唱去的歌,还有不断创出新纪录的唱片销售量,哪一个能离开默默工作的螺丝钉——音乐制作人?
红花还得绿叶配。这句话说得好。如果满世界都是娇艳的红花,不,不该这么说。如果没有了绿叶,遍地都是红花,哪还会有“娇艳”的感觉呢?同样,如果大家都去做红花——前台的歌手,那么,歌手们唱着没有经过音乐制作人制作的歌曲,效果乱七八糟,没有独特的风格,谁还爱听呢?即使有人听,红花也不那么娇贵了。
我知道,并不是只有伟大的梦想就万事大吉了。说的风光,手上不开始行动也是白搭。现在,我已经付出了实际行动。例如,我已经开始学吉他了,坚持每天练习半个小时,琴声响起的时候,就是我的梦想展翅飞翔的时刻。当然,主课学习也不能松劲,有哪一家公司会要没有学历的音乐制作人呢?
加油吧!看,每天进步一点点,梦想正在向你我一步步靠近。
(二)
我的梦想很简单,也很困难—旅行画家。我从小就想当一名画家,但我不想成为整天在画室里画画的画家。我喜欢旅游,喜欢看风景,想把看到的风景画下来,所以长大后我想做一个旅行画家,到了一个地方,画一个地方,把我画的所有的画做成一个回忆录,到老的时候会很欣慰。
做旅行画家很简单,也很困难,简单是因为可以随心所欲地画画,困难是因为需要庞大的资金,如果资金搞定了,一切也就没有那么困难了。所以我一直都把它当做一个遥远的梦想,不会奢望什么。我很笨,不会的题,别人教了好几遍我也学不会,所以我只能靠努力学习了,可我在努力学习,成绩也只能是中等偏上。母亲很担心我的学习,知道我喜欢画画,就给我报了一个画画班。我为了梦想,就去去学画画了,先开始很难,后来越画越熟练,到现在我已经可以字画一幅中级难度的风水画和素描了。如果你问我学了几年的画,现在画什么?我会不好意思的告诉你:“五年,嗯……学上人头像了。”不过你不要笑哦,我已经到了极限了,比我聪明的孩子也要至少学四年半。
记得三四岁的时候我根本还不会说话,别人见了我不会说话,以为我是个哑巴,母亲听了,很害怕,每天都教我学母语。到了五六岁的时候,我才会说话的,可是到现在,我有时说话都不清楚,害的姐姐叫我连话都说不清楚,所以我每天都会练习说话。这说话跟旅行画家有什么关系呢?那你得听我细细道来了。
五六岁时,我看到画画这两个字,母亲没教,我自己就说出来了,母亲很高兴,就叫我用笔画画了,当然那时我只会画四脚小鸟。于是这一切就这么开始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已经成了一个大姑娘了,但永远不变的是我对画画的那份热情。
(三)
读过《等你在清华》这本书,我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进清华园,这是我追求的——梦想。小的时候,常体听父亲说什么“北大”“清大”,朦朦珑胧胧地只觉得那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我一时心血来潮,想当一个勇敢的“探险者”,去那神秘的地方神游一番。
后来,我渐渐懂得了学习,懂得了理想,也知道了父亲所说的“清大”+不是什么神秘的、荒凉的“孤岛”,而是一个让多少莘莘学子为之梦寐以求的理想之所,曾引得“无数英雄”为此竞折腰。“清华园”是知识的摇篮,希望的殿堂。于是,我常幻想着清华园的美好,幻想着有朝一日,(。)我捧着一本书在清华园的花圃旁的石子小道上慢慢踱着,朗朗诵读。晨风轻轻拂过面庞,带来一阵花草的芬芳。
记得在爷爷去世那年,我十岁。就在爷爷病危卧床不起的时候,他还常教育我要好好学习。一次,他仰卧在炕头上,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孩子,你要好好学习,将来要考上大学……我答应着,竟哭泣起来,当时我并不十分明白考大学是怎么回事,后来我想到爷爷的话,立志一定要进清大,才能慰九泉之下爷爷的遗愿。
进入学校,老师也常教育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要刻苦奋斗。老师让我们谈理想,我说:”我的理想是进清华园!“老师常鼓励我,帮助我,希望我理想实现。记得 刘 老师曾对我说:”要实现你的理想,就要付出辛勤的血汗,理想不能是句空话!“ 王老师也曾对我说:&rdquo
;理想不能是空虚的梦幻,理想之花要靠你的汗水去浇灌,才能开花,结果。“
远处,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光明灿烂的理想之港,我努力前进着,寻求着梦中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