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寒假作文集
一:
春节期间,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回家时顺便去买桔子。 精挑细选后付了钱回到家,妈妈说:“尝尝这砂糖桔好吃吗”我将塑料袋递给妈妈,不一会就听到妈妈用疑问的口气问我:“你是怎样挑的?怎么这么多坏的?”我也很奇怪“没有啊!我挑的都是好的,怎么能有坏的呢?”于是,我拿过袋子仔细察看,一包桔子竟然没有一个好的。我对妈妈说:“就算再是天黑,也不至于全都挑成坏桔子啊!”一种愤怒的心情油然而生,“这个卖桔子的心太黑了,趁着晚上这样骗人,走,妈妈,我们去找他!” 到了卖桔子的摊点,只看见有个爷爷正坐在一个小火炉旁边,摊位上放了一包桔子,爷爷看见我们过来了,赶快对我们说:“你们刚走一会,我们就发现挑出的一包坏桔子不见了,那包坏桔子是留给我们自己吃的,发现以后我就在这等着了。你们快拿走吧。”我当时非常感动,又为错怪了别人感到惭愧。 是啊!虽然现在以次充好的奸商很多,但是好的人也是很多的,这件事就一直感动着我! 徐州市解放路小学 四年级(8)班 王庭轩
二:
元宵节的那天晚上,我听见外面有人有在放鞭炮,便马上对爸爸说:“老爸,我要放鞭炮。”这时,哥哥 也说要放鞭炮,爸爸看了看我们俩,大手一挥,“那好,去放吧,记住,要小心点儿”,爸爸说。我俩飞快地跑到一片空地上,像两只快乐 的袋鼠跳跃着,其实,我比我哥还要兴奋,毕竟我是第一次放鞭炮。我解开袋子,花花绿绿的鞭炮立刻映入眼帘,有冲天炮,有大地红,有降落伞炮,还有UFO炮等,我高兴得恨不得现在马上把这些炮放完。这时,爸爸把一根点燃的香烟递给我,说:“用香烟不会烧到手。”我拿着香烟点完了一根又一根炮,转眼间,几包冲天炮就让我放完了,我哥也拿起UFO炮放了起来。那如同UFO形状的炮,如同火箭一般“噌”得一下飞了起来,并垂直的发出红绿色的光,飞到十米左右,“嘣”得一声爆炸了,并像礼花一样绽放。我也拿起一个火箭炮来放,谁知刚一点燃,火箭炮立刻就飞出了十米以外,在天空 中划出一道完美 弧线,然后爆炸。有一些在放炮的人也过来看我们,这时,我哥为了要好好表现一下自己,竟然要放大地红,我连忙劝阻,可是我哥就是不听,这下可好,我哥刚一点燃引线,还没有来得急逃离就被引线发出的火焰烧焦了眉毛和头发,我哥急忙的跑了回来,大地红响完后,我哥不敢回去了,他怕被二姨骂。幸好我带了收叠剪刀,帮他剪掉了烧焦的部分,他才敢回了家。 这年寒假里的那颗星星另人不可忘记 ,明年的寒假里的星星一定光辉灿烂。
三:
周三,我做了一个小手术。 我们周二先至西安住下,第二天8:00,我们到儿童医院,到手术室门口排队。听妈妈说,做这个手术的人有十六个,我第一个。先是填写资料,每人发两盒药,然后就是做手术了。 我躺在床上,心里翻江倒海,担心会不会太疼;担心伤口会不会感染;担心伤口会化脓先是看我要套多大的环,再就是打麻药,打麻药时,我感觉到一股揪心的痛,但我还是忍住了,因为我心里清楚,如果我连这点痛都忍受不了的话,生活的磨练迟早会会把我打垮。麻药打完了,剩下的事情就好办多了。等麻药催发以后,就感觉不到一丝痛,手术顺利的进行。做完手术以后,就叫家长进来,将一些注意事项,如:要每天抹两次,环里外都要抹然后就可以走了。 当我走出去时,所有的家长都松了一口气,因为我能走路,所以不用担心交通上的麻烦了。到了家,家人都夸我勇敢至极,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完全感受不到手术后的疼痛了。
四:
放寒假了,表哥来到我家玩,昨天把我拖到一边,神秘地说:“咱们去溜冰怎样”?“真的?太好了!”我兴奋地答应着,心里又担心自己摔个四脚朝天闹笑话。 来到溜冰场,买了票,换上溜冰鞋。 哥哥给我讲溜冰的要领:“身体稍微向前倾斜,腿往下弯一点”哥哥边说边作示范,可我怎么也不敢挪动半步。 于是哥哥又牵着我的手,慢慢向后退,而我紧紧抓着哥哥的手,嘴里还嘀咕着:“你可不能放手啊!” 哥哥见状生气地说:“总是依赖我是学不会的。” 我赶忙说:“不行,不要嘛。” 哥哥还是放手了。我后退了几步,又抓紧了扶杆不肯放,一边像老奶奶走路一样挪动着步伐。 哥哥见了,瞪了我一眼说:“这么胆小,怎么能学会呢?”
我脸红了,心想:我可不是什么笨小孩,一定要勇敢点才行。想到这儿,我又一次鼓足勇气,学着哥哥的样滑了起来。谁知没滑几步“啪”一下摔了个正着,我揉了揉生疼的屁股,一骨碌爬起来,继续滑了起来。 哥哥在一旁为我鼓掌加油。渐渐地,渐渐地,我好象找到了感觉,越溜越大胆,越溜越顺,乐得哥哥直夸我:“弟弟,你真棒!比我学得还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