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宽容话题作文】
有时,我们不经意的宽容会让别人拥有很大的幸福感,即使当时会有痛苦、难过,但是,再回首,是不是同样复制了一份幸福给自己呢?
冬天来了,我好痛苦,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一切,我的心好像突然被一股凛冽的寒风袭击,刺得生痛。一大面贴满板报的黑板前,挤满了议论纷纷的同学,我得意洋洋地走过去,这一期肯定又有我的,我心想。
不出所料,在黑板中央贴着的那张正是我花了一下午时间完成的杰作,画中圣诞老人坐在两头驯鹿拉着的雪橇上,在雪地中飞驰,驶向新年。画面颜色绚丽,对比鲜明。我一面看着我的画,一面和旁边的同学攀谈起来。
“哪一张是你的。”我兴奋地问着。只见那同学微微一怔,招手指向我的那幅:“那张是我的,好看吗?”我的心一颤:“是第一排正数第二那张吗?”“对,就是那张。看,那只驯鹿,还是我爸爸教我画的呢!”我顿时觉得摸不着头脑,那分明是我画的啊,我该怎么办?该揭穿她吗?“你画得真好。”“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手,画得真不赖呢!”“是啊,你画得真漂亮。”
周围的同学纷纷赞叹不已。我呆呆地望着那张我忘记写名字的画,心里上上下下地翻滚折腾,五脏六腑仿佛挪动了位置,说不出的痛苦顿时将我淹没。这本该是我应得到的夸奖和赞美啊。
难言的痛苦,像狂风般朝我呼啸,在寒冷的十一月,阳光日渐稀薄,降温降温,我的心被带走了温度。
春天还会远吗?我好幸福,风儿静静吹,树叶沙沙响,骑在单车上,脸上洋溢着微笑。“祝贺你这次绘画比赛得了一等奖!”班长对我说。“谢谢你。”我冷冷地回答,我还是不能释怀,不能理解,不能忘记去年的校报事件。是她,给我带来了痛苦。“我看她画得也就那样,怎么能得一等奖呢?”小平同学在一旁说,还没等我开口,班长就抢白:“那你能画出来吗?还说别人。”顿时,我的心中充满暖意,充满了阳光。
也许是因为觉得抱歉,所以身为班长的她总用自己的权力对我特殊“照顾”,而这样一个性格骄傲的人能对我如此和气,也使我在同学之间的人气大增。我这才发现,是我用我的宽容换来了他人加倍的宽容,不正是因为我当初的宽容,才有了今天的海阔天空的释怀与幸福吗?如果我当时揭穿事实……如果我说出实情……如果我……
我的心就在这一刻变宽了,我觉得这一刻心里充满了阳光。正是因为春天收容每一抹绿意,不论深浅,所以,春天绿意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