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话题作文
宽容别人
我从小成绩总是优良,为此老师也十分喜欢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常常得意忘形,十分骄傲,因为我背后有老师这个靠山。
有一次,我把褚清的漫画书弄坏了,书面裂出了一个口子,褚清十分生气,甚至骂出了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我一气之下说道:“怎么样,我就喜欢弄坏你的本子,干吗?”就这样褚清被我弄哭了。从此,我俩就不理不睬。好像不认识似的。可是张洁不同了我把她才买来两天的笔弄坏了,非但没有叫我赔,反而说笔总是要写坏的,没关系。我对她的大度十分佩服。又因同学们老是说我小气,我就决定拜张洁为师。她告诉我一句话:宽容能让你交更多的朋友,而斤斤计较则相反。
我尝试着去做。有一次,大扫除时王-刚端水时一不小心摔了一下,把水泼得我全身都是。按照我以前的脾气,百分之百要置他于死地,可这一次就不同了,当王-刚急得忙跟我解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却笑着说:“没关系,就一点儿水,擦一擦就行了。”这让王-刚十分惊讶,足足呆了半分钟,才迸出一句话:你是我的好朋友。“随后的几天里,什么张丽不小心踩了我的脚啊,陈良把我的衣服弄脏了,我一概不计较,同学们对我的感觉变了,好像我变成了一个宽宏大量的人似的。才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发现,跟我玩的同学多了,肯帮助我的同学也多了。
就这样,我从一个斤斤计较、任性的大小姐变成了一个能宽容待人的人。我尝到了宽容别人的甜头,不是吗?我的朋友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