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同学作文
小学生活是那样令人难忘。我从呀呀学语到能写会算,从糊涂虫到老师眼中的好学生,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眼下我已是一个小学毕业生了,在数十天后我就要离开这留恋不已的母校了。
回想过去的日子,我刚来到沈老师班上,曾多次因为课堂死气沉沉让沈老师气得吹胡子瞪眼。沈老师他喜欢胆大、调皮、会玩的学生,也特别讨厌胆小、贪玩、顽皮的学生,他希望同学们有问题主动去请教。他为了帮我们消除学习上的心理障碍,鼓励我们主动参与学习,经常对我们说:“请同学们放心,在我的语文课堂上,你们的理解、感受、观点没有对错之分,只有主动和被动的区别。”当初我对这话还半信半疑的。
由于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落后的学习方法和不良的学习习惯已经养成,真不容易一下子改过来。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和他交流沟通,努力的按他说的去做,终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课堂渐渐地活跃起来了,我们开始进入了沈老师的师生和谐、自主学习、勇于交流、敢于辨论、挑战朗读…… 的新式学习空间。从那以后,班上的成绩日新月异,逐渐上升,师生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感情越来越融洽了。
在这两年里有两句话时常在我耳边回响。在每次做数学作业前,王老师总会说:“书写要一丝不苟,一行行的字要写直,注意正确率。”虽然在这两年里每次做数学作业都 能听到这样的声音,但对我来说仍然很新鲜,很入耳。因为在她的严格要求下,我的书写大有好转,现在我翻开原来的作业,不禁叹道:书写真差。在每次写作文时,沈老师常说:“作文要想写得生动,首先你要做到热爱生活。我们的文章是记录和描述生活的,没有认真的观察,没有大量的语言积累,你就写不出真事,表不了真情。”我视这句话为座右铭,在写作文时刻紧记,终于使我的写作 水平提高了。现在当我翻开以前写的作文时,连自己也读不懂是什么意思,真叫人有点啼笑皆非。两年后的今天,我仍然紧记这两句话,以后我还将紧记这两句话。因为是他们让我的字写好了,是他们让我能用笔表心情了,是他们让我懂得了美要靠自己去创造。
小学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时间来得匆匆,也去得匆匆。黄栗小学是我成长的摇篮,我的羽翼虽未丰满,但我还是要去经受更多风雨的煅练。无论我将来飞到那里,都会时常回来探望这美丽而温暖的小巢。
在我四岁那年的春节,有一件事使我难以忘怀,想知道吗?让我慢慢的记述给你听吧!
每当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都会有很多亲戚朋友都会来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来我家拜年,爸爸妈妈准备了丰盛的菜,有时候菜不够,就去买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着爸爸和叔叔们喝着酒,一边不住的喊:“好酒!”我想菜是里面最好吃的了,听到爸爸和叔叔一 直说酒很好喝。我想酒的味道比菜的还要好吧!于是,我请求他们给我点酒喝,爸爸说:“小孩子家瞎胡闹什么?去,去,
去一边玩去。”
机会来了,爸爸妈妈有事都出去了,就剩我一个人。哈,太好了,我走进厨房,在橱柜上有一瓶“五粮液”。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瓶梦寐以求的“酒”给搬下来了,放到了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叫了起来,真辣!辣到我头昏脑涨、天旋地转的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妈妈刚刚好回来了,看到我满面通红便问:“新武,怎么了?”我顿时说不出话来。妈妈又说:“是不是喝酒了。”我点点头,妈妈笑弯了腰,妈妈就带我进房里睡了一觉。起来时,出来就看了爸爸、妈吗、叔叔都笑了,我低下头走回房间不敢出来,趴在床上哭了起来,你觉得我”傻“吗?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
那是上学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来到花丛中玩,玩着玩着,感到无趣。于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么,他说:“我们可以把一些害虫用纸头包起来,再烧掉。”我也认为这主意好。我飞一般的跑到家中,拿来两张纸,并做好了准备工作。
我和弟弟开始抓害虫了。我来包,他来抓。我把纸一张张撕好,放在旁边让他们等待“任务”。弟弟的动作真快,没几分钟,第一只站利品就被抓来了,是一只青色的蚱猛。它的触角不安地摆动,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惨命运。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第二只蚱猛也“报道了,”不一会儿,就有十几只了。看着这些小东西,弟弟笑着说:“和世界说再见吧!”
我们把那些害虫拿到旧门卫,放在一起,堆成了一个小山坡。然后,掏出打火机在纸团旁打开,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担心起火,因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扑来。无情的火舌“添”着大地,向我冲来,我热得快不行了,汗也下来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头的桌子那儿去了。这下已满头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马上拿来扫把,去灭火,扫把都快起火了。后来看到火苗伙伴也来帮忙,火终于灭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能没头没脑的,更不能放火。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后再也不会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