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山谷里有个叫梦想镇的地方。那里天天洋溢着快乐,充满着欢笑,正因为有了欢笑,所以那里春天百花齐放,香气弥漫在整个山谷,十分迷人。夏天,山谷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秋天,果实累累,鲜果飘香。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大地白雪一片,小动物们的笑声在山谷中久久回荡。
传说,一位善良的女巫,曾对这里施下魔法,当每只小动物出生的的时候,它身体里随之带来的所有恶念都会从它的世界里一扫而光,装在了一个小小的匣子里,而整个镇子里的所有匣子都放在一个山洞里,去那个山洞的路无人知晓,只有一个神奇的线团能自动的滚到那里,带着女巫到那里。这段话被一只来旅行的兔子听见了,他本来就嫉妒镇子里快乐的生活,因此一个可怕的念头就这样萌生了:我要是拥有了这些恶念,我会变得无比强大,到时候,全世界的人都惧怕我,我要把这儿的幸福化为灰烬。
他说干就干,于是兔子开始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如大海捞针一般的寻找着那位失踪已经两年的女巫的下落。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它找到了女巫的家就在一个小山上,于是它马不停蹄的奔到了那里,踢开女巫家的门就闯了进去,把女巫的家翻了个底朝天,终于把那小小的线团给找到了。它找到线团后,把它往地上一扔,线团便飞快地滚动起来,兔子立马跟在线团后面使劲的追赶。突然,线团在一个山洞前停住了。只见那个山洞里整齐的摆放着许多小盒子,兔子把小盒子一个个打开,忽然一股股紫色的气体从盒子里飘了出来,很快山洞溢满了这种气体,并慢慢地将兔子包围了起来,侵入兔子的体内。顿时兔子变得强大起来,同时,他的眼中闪烁着邪恶的光芒,终于它成为了恶念的化身。就这样一场灾难发生了。
兔子回家后,开始学习各种害人的咒语和法力。然后,四处残害小动物,小动物们一听到兔子的名号就胆战心惊,一看到它就吓得魂飞魄散。梦想镇往日快乐,幸福的生活也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那位善良的女巫很快就知道了梦想镇的遭遇,她十分的伤心,心里难过极了。于是她使用魔力很快的回到了梦想镇,她想帮助梦想镇回到幸福平静的日子。她找来了镇子里聪明又可爱的小松鼠们,把拯救整个镇子的重要使命交给了他们。并且告诉他们救梦想镇的方法:首先要翻过荆棘山,趟过激流河,找到彩云姐姐,完成她交代的事情,感动她,才能得到她的帮助,拿到神仙草,并且用镇子里九十九个人真诚的泪水来浇灌它,使它开花,然后许下愿望,这样愿望就能实现。但是在这期间,大家不能有任何的抱怨,否则一切将前功尽弃。小松鼠们听完女巫的话,坚定地点了点头就出发了。他们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的解救他们的家。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松鼠团队的成员:聪明机灵,勇敢活泼的跳跳;博学多才,无所不知的的才才;能歌善舞,心灵手巧的小艺;活泼开朗,喜欢打扮的小美。
经过一天的日夜兼程,长途跋涉,他们终于到达了十分惊险,荆棘满布的荆棘山的山脚下。到达后,他们稍作休息,重新整顿后就开始登山了。就在这时,传来了小艺的声音:“这山太太可怕了,我,我不赶上。”跳跳赶忙给他鼓劲:“没事,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一定能征服它的。我来开路,你们跟着我。”有了他的话,大家很快就振作起来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爬上了山顶。勇敢为大家开路的跳跳,被扎得遍体凌伤,但是他没有退缩,到了山下,他由于受伤太严重晕了过去。大家都感动的流下了泪水,并且决定停下来休息一天,为跳跳疗伤,然后再继续赶路。
第二站:激流河。经过一天的休整,大家的精神好了很多,于是日夜兼程,一鼓作气地赶到了激流河。河水如快马奔腾,光听河水汹涌的那个响声,就知道水流有多急了,任何东西掉下去都会立马被河水吞没。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美美注意到了河流上空山涧垂下的藤蔓,她说:“大家快看,我们可以过河了。”大家环顾四周很快就明白了美美的意思,勇敢的跳跳永远都是开到先锋,说时迟那时快,等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荡到了河对岸,正在向大家挥手致意。才才也很厉害,别看美美是女生,但是身手敏捷,一点也不逊色于男生,可是轮到艺艺时,问题出现了,她一看奔腾的河水,就两眼发黑,哪里还敢荡。为了让艺艺不害怕,美美只好又荡了回去,拿出一块丝巾蒙住了艺艺的眼睛,并把藤蔓送到她手中,在伙伴们的鼓励下,艺艺终于战胜了自己。
接着,他们来到了一座直冲云霄的高山。为了尽快的完成任务,使小动物们尽快的得救。他们不辞辛苦的往上爬,在半山腰的时候,体弱的艺艺生病了,为了不耽误行程,她决定让伙伴们先行一步,她休整一下,再慢慢的追赶他们。可是深山老林多豺狼,伙伴们说什么都不肯留下艺艺一人。于是,跳跳和才才决定替换着背着艺艺继续上山。也许是他们的友谊和不离不弃的精神感动了上天,快到山顶的时候,突然跳出来一位高贵端庄的姑娘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各位勇士,你们好,我是彩云姐姐,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大家一听说是彩云姐姐,所有的辛苦一下子都烟消云散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诉说着村子里发生的一切。彩云姐姐挥挥手治好了艺艺的病,说:“好啦,孩子们,我知道了你们的来意,你们是想借我的神仙草去救你们的小动物们。”大家伙像鸡啄米一样不断的点着头,嘴里不断的发出“嗯,嗯”的回答。彩云姐姐看着小伙伴们的举动,再也不忍心了,“好,基于你们的诚心,如果你们能帮我采到一株开在悬崖上的雪莲花,并帮我找到世界上最美丽的蝴蝶,然后用彩虹湖的水,泡一壶蝴蝶雪莲茶,你们就可以取走神仙草了。”话没说完人就不见了,只听见余音在山谷间飘荡着,“快去吧,你们的时间不多了……”
伙伴们你看我,我看你,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本想见到彩云姐姐,一切都好了,没想到苦日子还没到头。这时美美开口了:“我们不能放弃,因为我们是大家的希望,是女巫婆婆最信任的勇士,大家都在等着我们,朋友们出发吧,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听了美美的话,大家又信心百倍了。他们顺着山路一直往前,到了一个悬崖边,没有去路了。才才上前往悬崖下望了一眼,吓得立马缩回来。深不见底呀,于是,他们沿着悬崖边又走了一段,在一块突出的吊着的悬崖上的石头缝里的雪莲花让他们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的火种。可是这个季节上哪里去找最美丽的蝴蝶呀,大家伙都不知所醋了。这时,艺艺想起了,她曾经为女巫婆婆画过一幅画就是《彩蝶飞舞》,这个季节,连蝴蝶的影子都见不到,更别说最美的蝴蝶了,所以她决定为彩云姐姐画一幅她认为最美的《漫天蝶舞》,希望彩云姐姐能感受到她们的诚心。
大家立刻分头行动,跳跳和才才去彩虹湖取水,美美帮艺艺准备各种颜色的液汁做颜料,艺艺专心画画。当他们把茶和画交到彩云姐姐手里时,姐姐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为他们治好了所有的伤口,奉上了她最宝贵的神仙草,并且告诉了他们回村最近的道路以及解救村子的办法。
在大家的努力下,村子终于恢复的往日的欢乐,祥和。那只兔子受到了严重的惩罚,失去了双腿,但是最后,伙伴们决定原谅他,在女巫的感化下,也成为了梦想镇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