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梦想作文
生命与梦想
生命与梦想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但自打我有了生命,我就知道,人们并不喜欢我。人们总是将高贵的头偏向鲜艳的玫瑰,绚丽的牡丹,还有妩媚的月季,不停地嗅着她们的芬芳,赞叹她们的美丽与娇嫩。我有点儿不明白,我虽然是一朵不起眼的小野花,可我也是花啊!为什么大家却要这样忽视我的存在。当然,那棵老榕树例外。
我讨厌被人们忽视的感觉,而被人们忽视带给我的唯一好处便是能够避免夭折的磨难。我还十分讨厌寂寞,我渴望着被人们关怀和赞美,渴望朋友。尽管没有谁恶意地欺负我,却也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话,甚至没有人正眼看过我。我努力地展现着属于自己的容颜,却不得不孤独地守候着一个冷淡的世界,漠视着日月如梭,目睹着人来人往。当然,那棵老榕树例外。
距离我不远处的那棵老榕树,有些岁数了。树皮伤痕累累,树干也被虫蛀成了许多空洞,残存的为数不多的叶子也是干巴巴的,没有一点儿光泽。我不知道他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风雨雨,我只知道他是个风烛残年的老人。他是我唯一的朋友,给我讲过许多故事,教我唱歌,其中有一首歌是我最喜欢的,名字叫《野花》。他总是笑呵呵地告诉我,我是个很有魅力的姑娘。他还帮我起了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向星”。他说,只要我耐心等待,在不久的秋天,就会有一颗最闪亮的星星飘来永远陪伴我,那时,我会更明亮、更动人,一定会交上好多朋友。他还用那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对我说,无论世界有多大,“向星”永远只有一个。这话让我兴奋得好几天都彻夜难眠。我抬起头,望着星空,猜想哪一颗才是我的幸运之星。
从那以后,我天天盼着秋天到来。我相信老榕树的话,我要努力做得更好。于是,我让迷路的小鸟在我身边歇息,让蝴蝶和蜜蜂在我周围翩翩起舞,让风衔去我的花瓣,给那些可爱的小姑娘们做饰品……就这样,我为了一个梦想而执著地生存着,等待着,渴盼着。虽然我还是常被人们忽视,但我的心已被快乐和希望填得满满的,我再也不觉得悲伤和无助。希望和梦想给我的生命注入了无穷的活力。
天渐渐冷了,许多曾经美丽得不可一世的花耐不住严寒都枯萎了,赏花的人越来越稀疏。候鸟成群结队向南方飞去,老榕树看我的眼神也一天比一天忧郁,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我依然为我的梦想而快乐着。终于有一天,他开口跟我说:“向星,也许有些事情你该明白。秋天是温柔的,也是残酷的,可能――你还等不到梦想实现就已经……”老榕树哽咽了。“就已经凋谢了?”我平静地说出了他想说而不忍说的结果。看到老榕树爷爷那日渐光秃的枝条和憔悴的面容,我意识到,秋天带给我的将是什么样的命运。我没有流泪,因为梦想让我的生命如此快乐,所以我不惧怕结束。
又一天醒来,我惊异地发现,一树一树的叶子都红了,像火一样燃烧着。秋风拂过,我不禁打了几个寒战。老榕树摆动着年迈的枝条,拼命想将我揽入怀中,却又无能为力,只好无可奈何地叹息着,用慈爱的目光传递着他给我的全部力量和温暖。我忽然昏昏沉沉地想睡去高中优秀作文 原创分享 ,便顺势倒在地上。这时,一阵光芒直逼而来。呵,一个庄重而又含蓄的姑娘挽着风和雨,微笑着向我款款走来。她一定就是秋。最令我惊奇的是,在她的身后,居然有许许多多的星星在闪烁,闪动着耀眼的流光溢彩向我飞来。一种巨大的幸福顿时像电流一般贯穿了我的全身。与此同时,我无声地倒在了我短暂的一生立足的地方。枫叶和泥土,迅速掩盖了我的身体。我听到的最后声音,是老榕树的哭声,他为我唱起了送行的挽歌。
秋浓露重,落花成冢。世上唯一的“向星”走了,我知道,除了老榕树,没有谁会记得我。我的躯体,我的笑容,我的孤独以及我无人与共的梦想都已复归于尘土。曾经的快乐和悲伤与我的生命一起烟消云散,没有留下任何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