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独树一帜的韵律,鸟的鸣叫,风的呼啸,树的婆娑之声,这些声音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世界的交响曲。时而高昂激扬,时而低沉婉转,令人如痴如醉,沉迷其中。
这只是声的韵律,色的韵律也不甘示弱,层林尽染,万紫嫣红,鸟瞰而去,只见一幅接一幅的风景构成了祖国的大好山河。
我最爱的是海的韵律,她是一位独唱歌手,唱得出风平浪静的低吟,驾驭得了海浪惊涛的高调,她唱出了不同于世界交响曲的韵律!
海,是宽容的,她看着海鸟在她上方翱翔,看着鱼群在她身体里潜游,她用清凉的海水让暴躁熔岩冷静下来,她将人类的轮船托起,让他们可以在她身上行驶,她包容了数不尽的生命,构成了一个海世界,一个可以包容万物的生生不息的世界。
海,同样也是一位随心所欲的艺术家,高兴时,柔光碧水,白浪细沙,还有悠闲自在的鱼群的漫游,海鸟无拘束的在天空滑翔,碧波粼粼的海面令人身心放松,清澈的海水可以轻而易举的看见鱼群游动,看珊瑚万丛,还能看见海底细细的海沙上散落着精致小巧的五角海星,散落着带着绚丽花纹的贝壳和有着水纹的小石子。海里的世界,就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一般,令人充满向往。
海,也有不高兴的时候,那是,她就呼风唤雨,掀起巨浪惊涛,肆无忌惮的任由海水侵入岛屿,任凭海浪肆意张扬,她执着画笔,画出了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画出了与众不同的风景韵道!
海,是世界摇篮,她孕育了无数生命,乃至人类,在几千万年前都是从海里出来的,海也像是一位母亲,她为人类提供了食物,提供了石油,提供了两岸相通的捷径,即使被人类污染了自己蔚蓝干净的海水,她也还是向人类无私的奉献着。
海,有着自己独特的韵道,她在地球就像是心脏一般的存在,没有她,我们不可能有这么多姿多彩的世界,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这一片净土!
11月3日,我校全体师生乘车前往张公山寨,和美丽自然拥抱,和历史名人交流。
期待已久的秋游终于到了,大家都显得格外兴奋,美丽的导游小姐姐带着大家唱歌、做游戏,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张公山寨因湖广名臣张之洞而得名,导游小姐详细些而生动地介绍了它的悠久历史,所有的同学都能体会到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
到了中午,大家来到烧烤区,拿出准备好的食材,迫不及待地开始烧烤。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架起炉子,准备好烧烤的工具;有的收集柴草和煤炭,做好生火的准备;还有的将食材清洗干净。
午餐后,大家将聚餐垃圾收拾妥当,然后排着整齐的队伍,一同乘坐“官船”,前往张公山寨内的湖心岛采摘橘子。
湖心岛真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同学们在这里找回了童年的乐趣,也增近了彼此之间的友情。
不知不觉到了返程的时间了,大家在景区内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