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我的家_1000字
去年暑假,应叔叔邀请,我第一次去了鄂尔多斯大草原,面对一望无际的草原,我怎么也不能抑制我的愉快和惊叹!好大的草原啊!
叔叔的家就在这块大草原上,我们下了车,迈着欢快的脚步,漫步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目绿色,那一望无际的草原像一块儿无边的绿毯。仰望天空,是那么明朗,空气是那么清新,我忍不住放声歌唱。远处山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绿欲流。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它们互相嬉戏,互相追逐打闹,给寂静的草原添加了几分色彩。一匹匹骏马,正在辽阔的草原飞驰着,他们看起来无忧无虑。还有许多牧民在草原上赛马,他们娴熟的动作深深地吸引着我。不一会儿,牛羊多起来,远处望见了一条明如玻璃的带子——河!旁边坐落着别具一格的蒙古包,它像一个坚守岗位的士兵,永远守卫着自己的家乡。
我和父亲走累了,走到一户蒙古包前面,热情的蒙古族一家三口人出门把我们迎到了家里,给我们端上了马奶,让我们解解渴。坐定后,主人家的一个漂亮的小姑娘用普通话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并邀请我跳一曲民族舞蹈,无奈,她是那么的热情,我只好学着她的样子翩翩起舞。她跳得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优美……
也许是主人想留我们吃一顿饭,喝完一杯马奶酒,天空便走然间乌云密布,不一会就下期了大雨,小姑娘拉着我去看暴雨,小姑娘告诉我她叫娜仁托娅,是“霞光”的意思。此时已是中午热情的蒙古族一家给我们端上了“手抓羊肉”,手抓羊肉不用筷子,也不用刀叉,把羊肉切成大块,煮熟了吃,吃的时候用刀割,用手抓,这是牧民的一种习惯。吃罢,便端上了奶酪、和奶茶、奶豆腐。娜仁托娅奶一边给我介绍奶酪、奶茶、奶豆腐的制作过程,一边给我夹饭。我听着介绍,吃着美食,甭提多高兴了!
吃罢饭,娜仁托娅又邀我去骑马。开始我不敢骑马,她鼓励我,要我做蒙古族的神鹰。开始,她牵着马缰绳教我学骑马,然后又和我一起骑在马背教我学习……在她的帮组下我终于能自己骑马奔跑了……她看到我学会了骑马,特别欣慰,跃马扬鞭,简直就像草原的雄鹰……
离开娜仁托娅一家,娜仁托娅骑着马送了我们好远好远,最后恋恋不舍的离开我们……
啊!美丽的草原,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受到热情的蒙古人民的欢迎,真的像回到了自己的家。
我爱一望无际的草原,但我更爱草原的人民,他们和草原一样的宽广,一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