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夏令营1500字作文
这个暑假里我经历了许多不同的事情,有欢笑有泪水,有恨有爱。在夏令营这个神圣而颇有色彩的旅途中,我经历了许多,看见了各型各色的人,还有在我的生活中看不见的东西,以及那一件件富有神奇色彩的历史… … 证明了我已经向记者这个职业迈开了一步… …
在这次夏令营中我们分别去了南京,上海和杭州,虽然只有几天时间但我经历的远远超过了我平常生活中十几天甚至几十天经历的。从出发那天我就知道我们这次夏令营不是去享受,也不是去玩乐,而是去增长我们的见识,是去锻炼我们的吃苦能力,是去锻炼我们在生活中不能够锻炼得到的东西!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的这几天我们应该学会独立,学会照顾他人,和照顾自己。
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我看见了远远超乎我想象力的一幕幕,门前塑的雕像证实了南京以前被别人侵略的种种惨状"3岁小孩子被杀,还未出世的孩子也被侵略者残忍地杀害了”我对他们表示同情,也对中国当时的落后与无知懦弱感到羞愧。但是我更对那些毫无人性的侵略者感到愤恨!但是现在说这些能有什么用呢?我们这一代只有好好学习才能不受别人欺负!只有拥有强大的能力才能不受别人欺负!要记住我们中国那一段屈辱的历史!
在恨后当然也有了激动不然怎么会是彩色的夏令营呢?
在上海世博会中,我见到了超过我想象力的场面,高科技产品到处都是,而且都是我生活中从未见到过的东西,开扩了我的眼界,使我的“野心”越来越大。我们游览了很多个馆,但在我心目中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城市地球馆”展馆位于B片区主题馆内,展示空间主要是两条对称的螺旋状坡道,我们可以在其顶端俯瞰直径达32米的巨型球冠。展馆内设置“城市蔓延”、“危机之道”、“蓝色星球”、“解决之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五个展区,分别讲述城市的发展与过度发展造成的生态问题,展现了人类对城市及环境问题的认知、觉醒与努力。地球是人类生存的家园,但却正遭受着来自人类的破坏,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呀!我们应该去爱护去保护去珍惜我们的地球妈妈!我们应该倡导人们保护自然、保护地球家园!城市地球馆就是一场“视觉的梦想”,由一条故事主线串起,将通过一系列具体生动的展示,让参观者进行反思,意识到城市既是污染的制造者,也是解决者。“蓝色星球”模拟出从太空鸟瞰地球的场景,会按照地球自转方向徐徐转动,让游客们感受到在太空上看地球的乐。在球形屏幕上循环放映一部影片,用诗意、比喻的形式展现城市发展、人类行为与地球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们更应该去爱护我们这个唯一能够供我们生存的地球妈妈!!!
在激动这后当然也要放松一下心情啦!
我们来到了有着富有古老传说的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起源地“西湖”,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开始我有点怀疑,西湖怎能和天堂比呢?但是就算我这次“走马观花”地游西湖,也被迷得神魂颠倒。怪不得在路边的孔雀也别这西湖美景吸引得久久不肯离去。漫步到花港观鱼,湖边树上繁花点缀,花朵一串串地结满整棵树,如彩雾红霞,一路色彩斑斓,馥郁芬芳。往下看鱼红水翠,像碧玉与玛瑙的交融。火红火红的鱼密密集集挤在一起,宛若蛟龙绮凤,卧赏岸上繁花争艳。而后坐船游西湖,退去了前面大红大绿的浮华,漫天的绿袭入眼帘。碧绿的水荡起千层碧绿的波,碧绿的柳摆起万条碧绿的丝绦。几种绿色倒影在湖里,交织成一片,把深藏着的幽幽亭阁、突兀又平和的山石以及那一澄如洗的天空映得碧绿,疏影横斜,暗香浮动。远处群峦叠嶂,草木丛生,雷锋若即若离地在半空屹立,断桥也若隐若现地倚在绿杨荫里。看来这个“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说得果然没有错!
告别了美丽的杭州就要和几日的亲密小伙伴们说再见了,欣赏着火车外的风景,还依然眷恋这几日的经历,五彩的夏令营就要在这里告一段落了… …
好了,说了这么多,通过这次小记者夏令营活动,我收获了友谊,勇气,知识,,, ,,,你说我的假期丰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