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选择为题的作文
(一)
人生会面临许多选择,而如果你选择正确,那你就将会走上人生的金光大道;如果你一不小心选择错了,那将掉入陷井,再也无法回头。记得那一天,作文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个痛心选择。
首先,老师让我们在一张纸上写上自已最爱的五个人,我看大家一般都写的是:爸爸、妈妈、同学……等,我也写下了五个人:老师、妈妈、朋友、爸爸、奶奶。我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老师让我们在五个人当中划掉一个。啊!老师,这不是平白无故地给我们一道晴天霹雳吗?大家都异口同声反问道:“啊!”表示心中的不满,毕竟这是我们最爱的五个人啊!可为了遵守游戏规则,只好划掉一个。无奈而又不安的我选择划去了奶奶,父母老师毕竟对我有养育之恩啊!朋友更是我学习中的好伙伴。第二次,老师又让我们从剩下的四人中再划掉一个。啊!我真的想哭了啊!真太让我伤心了,本很喜欢玩游戏的我已经完全厌倦了这种游戏!我们的心犹如刀绞一般,这下我们真的六神无主了,无法选择了,我真不忍心划去和朋友之间的友谊啊!如果缺少了这份友谊,我的生活将毫无色彩!我真自责。
不出我所料老师又让我们划去另外两个,留下一个最亲的人,我们当时就真的红了眼眶,老师,恁也太……再划去,老师和爸爸那一刻,我的心好像在滴血,如果缺少这两个人,我就无法活下去了,我还宁愿失去自已也要留下他们,但母亲毕竟生我养我的人,是个人都会留下自已最亲的母亲的,这次的小选择让我懂得了:选择虽必不可要,但一定要选择最好的。
虽然只是一场小选择游戏,但这也是我们一生中要做的选择的预备题,所以在每一次选择时都要谨慎,思考。
(二)
选择,有时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选择,有时又是一件左右为难的事……
然而,选择绝不可草率,就算是微不足道的选择,也应三思而后行,因为有时一个小小的选择,也能够改变一切。
人生就好比一条坎坷曲折的道路,不管路程多艰苦,只要你踏出一小步,就必须面对现实。走过了这条道路的交叉口,人生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步入中学后,我发现身边的同学心理思想大多都发生了变化。
有的人认为自己已是能独立自主的大人了,开始缀学进入社会。可他们不知道,当今社会哪有他们想象中的简单?社会,他需要的是有知识,有经验,真正摆脱依赖,敢于对所做出的行为负责任的人才。由于他们的知识不够扎实,社会经验不足,容易受到不良诱惑,渐渐的,他们走入了歧途,与社会上的不良青年混在一起,甚至做出了违反法律、违背社会道德的事。他们选择的这条路,迎接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有的人则相反,他们明白,想要在社会上立于不败之地,最基本的,就是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地走向社会,一点一点地积累经验,在努力的奋斗中不断成长。他们选择的这条路,迎接他们的,将会是一片光明!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走向光明的道路,而不是充满黑暗,充满法律制裁的道路。但是,你的一个选择,将决定你会走向光明或黑暗,所以,选择绝不可草率。
人的一生能有几回?面临人生中的岔道口,你是不是应该正确选择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呢?
(三)
当有人遇到困难时,我们是选择伸出援助之手,还是袖手旁观;当我们拾到别人的财物时,我们是积极寻找失主,还是将失物据为己有;当我们在埋头学习时,同学来邀约去玩电脑或者去滑汗冰,我们是一口回绝,还是爽快答应……
在生活中,我们将面临许许多多的选择,然而,有很多选择对我们来说,既是道德的考验,也是心灵的选择。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从少年宫画室出来,因为早上没吃早餐,肚子饿的咕咕直叫。于是我四处张望,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烧烤摊,诱人的香气扑面而来。我走过去,正欲掏钱时,忽然发现在这个摊子旁边的水泥地上,趴着一个年迈的残疾人,正用无助的眼神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人们似乎没有心思去理会他。倒是有几个吃烧烤的女生,在那里用一种鄙视的眼光看着他,而且还用一种嫌弃的口气喊道:“快走开,真恶心!”(.)我在旁边默默地观察,只见那位老人,下肢短小瘦弱,根本不能走路。脸部严重变形,外露的舌头很大,因为天气炎热,口腔已经溃烂,淌着口水……
看着这位老人,我心里十分难受。他是多么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不明白,这么多匆匆而过的行人,为什么脸上都挂着同样一种视而不见的冷漠?我紧紧的捏着手中仅有的一元钱。心里想到:“应该把钱捐给那位老人?还是买我爱吃的烧烤呢?”正在这时,我的肚子又开始唱“空城计”了。看看手中的钱,已经被汗水湿透。经过我心里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走过去,把一元钱放在了那位残疾老人的面前。
相对于整个社会,一元钱是微不足道的,我个人的力量也是非常薄弱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我捐出了这一元钱,我如释负重,心情感到格外舒畅。我相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