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那一次,我在外公家里,看见外公把一节普普通通的1.5V电池放入一个装电池的盒子,外公又莫名奇妙的把两盏小灯泡点亮了,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节电池放入就能把两盏小灯泡同时点亮。
我带着好奇的心问外公,可外公并没有直接告诉我原因,而是让我也学着做起来,外公给了我材料,分别是六根导线,两盏小灯泡和一节1.5V电池。外公先让我让一盏小灯泡点亮,于是我拿起电池和导线学着外公刚才的样子做起来:先把电池拿在手里,然后把导线的一面让电池的负面压住,把小灯泡的底放在电池的正面上,再把导线的另一头碰到小灯泡的周围,果然,小灯泡在一瞬间点亮了,我兴奋极了,外公笑着对我拍拍肩膀,鼓励我接着做点亮两盏小灯泡的实验。我自己也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可是我用尽任何办法也无法让两站小灯泡亮起来。最后,我失败了,虽然我失败了,但我一定要找到失败的原因,我就问外公,外公耐心的给我讲解了一切经过,我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失败的原因,然后按照外公对我说的方法做了一下,果然成功了。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但我明白了失败的原因。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句话:失败乃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