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我尝试过,有成功的,有失败的,有快乐的,有伤心的……而那次尝试让我尤为刻苦铭心。
五月十六日,这天我猛然想到什么,苦苦思索,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迈着小步走到房门前,朝厨房张望,妈妈正在炒菜,脸上还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难道妈妈不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作文
我退回房间,一切静得出奇,小时候我过生日时,妈妈总爱买个蛋糕或一个小礼物送给我,而自己的生日却常常淡忘,我这个做女儿的也是置之不问。想着,想着,我内疚起来,妈妈对我付出了心血,我却不懂得回报。我哟!
我羞愧难当,飞快地冲出家门,走到楼下的水果摊旁。突然,我看着水果摊上亮晶晶的红苹果出神了。是呀,我虽然不能给妈妈送一份厚礼,但手中的毛票也够买两个苹果了吧。这个念头在我脑海一闪而过,“拿几个苹果!”我付给小摊主皱巴巴的毛票,换回一斤苹果。作文
“妈,我回来了。”我兴冲冲在喊道。
“你这丫头跑哪去了?”妈妈开门就问。
“妈,这送给你。”我把苹果举到妈妈面前,妈妈似乎知道了什么,眼睛湿润了。
我也开心极了,这真是一次甜蜜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