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人们在接受新事物之前,总要去尝试,这本是一种勇敢的体现,但一次小小的尝试却让我“一失足”造成了“千古恨”。
我在上二年级时,数学成绩一直不错,速度却慢得像蜗牛,每次都是我最后交卷。同学们便利用我这个缺点给我起了个绰号“拖拉机”每当他们喊我的绰号时,我只能暗自垂泪。
但我的同桌却次次考试交头卷,而且成绩也名列前茅,同学们都喊他“小飞机”。这次考试,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战胜“小飞机”变成“航天飞机”。
老师刚把试卷发下来,我就走马观花地看了一眼题目,提笔便做,当我答完一半后,我偷偷地向周围瞟了一眼,发现有几个同学快做完了“要加油!”我心里想着,手中的笔写得快了……作文
我刚做完试卷,就发现有人欲动身交卷,“快!一定要抢交头卷!”我嘴里催促着自己,三步并作两步跃上讲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这是,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我终于交了头卷,赛过了“小飞机”。
第二天,没有人喊我“拖拉机”了,而且把这个“美名”赐予了我的同桌,他因被一道题卡了壳,到最后才交卷。而我却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小飞机”。作文
第三天,老师发下了试卷。当我满心欢喜的往分数栏里看时,“60”分这个分数如同一道晴天霹雳,震得我眼冒金星。再看看同桌的分数“100”分,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不管你做得多慢,只要你考出好成绩,同学们就不会耻笑你!
又一次考试,“拖拉机”的绰号又落在了我头上,但我不会在意,因为我深深的懂得:快慢需要分数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