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童年回忆作文
一:童年回忆
幼儿园,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种回忆,但它带给我们的是一个美好而快乐的童年。
今天,我又走进幼儿园;看着那些嬉戏的孩子我不禁想起了童年。那一架滑滑梯,迷住了多少孩子的双眼,它好像牵着我们的小手走近了它;那一架秋千勾住了多少个天真的心灵,它拽着我们的小脚丫走近了它;那一只只小木马带着我们的纯真和欢乐飞驰向远方——
如今,我再次走近了幼儿园,仅仅是一个心灵它带动了我这颗已经长大的心,仿佛我又回到了童年纯真时代,就是那些东西迷住了多少孩子的心。
童年;是一座小小的滑梯,一架飞翔的秋千,一只旋转的小木马,或许仅仅是一片树叶,一粒沙子;那就是我们纯真的心灵,天真的回忆-----
二:童年回忆
童年就好像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那样多姿多彩”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童年已经悄悄的离开了我们我的童年是一个酸甜苦辣四味具全的你们想知道我的童年是怎样的吗 请稍安勿燥.
有一次,班里的卫生没搞好,被扣了分班上的人议论纷纷,在那重指手指脚的,对我大呼小叫,不是我,可他们却说我;那时我心里酸溜溜的难受极了.
说起甜,应该是小孩最喜欢的吧!是啊!今天我和妹妹到园子摘果子看见那果实累累的芒果,我和妹妹的口水忍不住往下流,可以说的上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和妹妹挎着篮子摘起了果子,这回可真是孔老夫子搬家——尽是书可到头来还不是”竹子打水——一场空“全让妹妹吃了.
苦,救命啊!我最怕苦了,有一次我感冒了去打了一针后,还给我开了个”苦药方“这下可掺了每天吃药都得拧着鼻子才勉强喝下去.
今天奶奶摘了好多红辣椒,准备炒菜用我想:”今天的辣椒是不是降价啦 “今天吃得我的脸红红的,像”火山爆发“一样.
这就是我那美好,无知,而幼稚的童年,真令人回味无穷啊!
三:童年回忆
童年的往事就像海边的贝壳,串串的连起了无数美好的回忆.
记得小时候,爸爸经常会带我放风筝,因此家里也就有了各式各样的风筝,看着它们,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小时候.
那是我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新广场放风筝来到新广场,我高兴极了这里瞧瞧那里望望,这里的东西可真多呀!又蹦床秋千还有充气攀岩……我玩了一会攀岩,便开始放风筝了.
这是一只蜻蜓风筝,两对大大的翅膀,两只圆乎乎的眼睛,可爱极了.
才开始,我并不会放风筝,往往都是风筝刚起飞,就“啪嗒”一声掉在地上我不高兴地嚷嚷起来“什么破风筝?飞都飞不起来!我不放了!”爸爸摇摇头,走过来对我说:“琪儿,做什么事都不能知难而退,不会就要学,来,爸爸教你!”
于是爸爸给我做了示范.
首先,先留出一条两米多长的风筝线,然后在慢慢跑起来,直到风筝飞起来了,再一点一点慢慢放绳子才能让风筝飞的更高.
看着爸爸娴熟的动作,以及正在高飞的风筝,我来了兴趣,便让爸爸教我.
才开始,我得风筝放的不太好,可是经过爸爸的指导和几次实践后,我终于会放风筝了. 望着风筝再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它像是载着我的梦想在越飞越高……
通过这次放风筝,让我明白了什么事只有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就一定能成功!
四:童年回忆
打开我的密码日记本,看到5月12日几个字时,我的眼前一片清晰的景象。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当时正上的是语文课,语文老师让组长发大册子,正好数学老师也来了,我发着发着,怎么有股头昏的感觉?我想是不是没站稳?我站直了身子,怎么好象还有点昏?我想是不是谁推桌子,把我挤得昏了?就在这时,语文老师说:“的是地震了?”数学老师说:“就是!”数学老师大声说:“同学们。地震了,赶快往出跑!”我急得连忙把大册子放到桌子上,飞快地往出跑去。老师一直等着我们。
我来到校园,看见人家都翻过栏杆,往操场上跑,我也跟着钻过栏杆,跑到操场上,老师让我们排好队,坐到操场上。
我的脑子里的第一个问题就出来了:为什么会发生地震?
听班里的“百事通”——王彬旭说:“地震是因为地面下的板块相撞了,所以人类就有了感觉。”
我的脑子里的第二个问题也出来了:为什么咱们坐在操场上感觉不到地震呢?王彬旭又说:“因为操场上没有高的和面积大建筑物。”说着,他拿起了操场上的一粒黑色的小石子说:“这是什么,这就是防地震的!”
我听得稀奇古怪,怎么可能呢?还是查查资料吧!
回到家,我想:新闻上肯定有消息。我打开电视机一看,新闻上报道说是下午的2:28时四川汶川发生的8级地震波及到这里来的。我松了一口气。
童年中有不少挫折,只要你努力去改变,就会化险为夷。
五:珍贵的童年回忆——我爱农村
我爱农村,农村的新鲜空气;我爱农村,农村的田间小路;我爱农村,农村的大片竹林……
我曾经和一群小孩子们有个约定,那是在儿时,一个不知道是喜是忧的故事。 “呵呵,姐姐,快来!好漂亮的杜鹃花!”桂桂说的姐姐就是我。“哦,来了啊!”
春天,我和这一群孩子,一起去山上摘杜鹃花。
我们背着小箩筐,拿着小镰刀,爬上山去。我偶尔摘到一朵非常漂亮的杜鹃花,拿起来炫耀: “呵呵…你们想不想要啊……”“我要我要…..”他们竟然为了一朵杜鹃花而真吵起架来。我怜爱的说:“你们这么喜欢杜鹃花,就把它当作我们的标志吧。”他们欢呼起来。
还有一些事是发生在夏天的……
那时,荷花开满了整池塘。我们拨着小船,摘着莲蓬。
我拿起一个很老很老的暗绿的莲蓬咬了一口,甜甜的,脆脆的,好吃极了。一个孩子拿起一个又大又嫩的莲蓬咬了一口,苦苦的,难吃极了。我笑着给了他一个老莲蓬,她高兴的吃着,我也笑了,她也笑了,甜甜的笑飞进每个人的心里………..
我们之间还有一个故事,我记得,那是秋天的时候。
上一次,我们去山上去玩,我们发现地上有许多的野葡萄,我们赶紧捡了一些野葡萄,可是,地上的葡萄都是烂的。原来,弯弯曲曲的曲竹给野葡萄创造了一个葡萄架。
还是我比较棒,不管三七二十一,”噌噌“的爬上去,抱着竹子,摘了一串串的葡萄,狼吞虎咽的吃着,他们都眼馋的看着我,我又给他们摘了一些葡萄,我们都高兴地吃起来。
春夏秋走过,到冬天了吧。
我们一起去雪地里捉麻雀,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
我们伏在雪地里,静静的等待着麻雀的出现,过了一会儿,麻雀出现了,我们拿着王子猛地一扑,”哈哈,捉到了,耶! ”我们轻轻的把麻雀拿出来,把它放走,然后又捉,又放走.....
我们又来玩打雪仗了,我们捡起一堆雪,在手心里把它揉成一个圆圆的雪球,我一下打了好多个人,可是他们来打我时,我都巧妙地躲开了。
我们还堆了雪人呢,我们滚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雪球,把它推到一片空地上,他们堆了一个比较小的雪球,把它放在上面再在上面弄个胡萝卜什么的,就这样,一个雪人堆好了。
我们又玩起了滚雪球,我滚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雪球,送给了一个小女孩,小女孩一不小心把雪球给摔成了2瓣,她伤心的哭起来,弄得我没办法,只好再给她又做了一个比上次还大的雪球......
每当我想起这些往事,我的眼睛就湿润了。
但我又想笑,又高兴,因为那是我珍藏的记忆,多么精彩而又可爱的回忆啊,我会把它永远铭记在心里,时而想想,曾经的自己很快乐,很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