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只知道吃喝玩乐,根本不顾时间的飞逝,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是多么快乐,现在好后悔……那个时候的我,一点都不珍惜童年,童年啊童年,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朱自清写的《匆匆》说得好啊,我的童年到底去哪里了?是有人把它偷了吧,那又是谁?是它们自己逃走了吧?现在又到了哪里?我能挽回吗?我不能挽回,童年的岁月已经逐渐消失了,或者,已经完全消失了。
童年,是所有的孩子玩性最大的时候,最调皮的时候,长大后,懂事了,孩子们的那种天性也没有了,孩子们已不再是孩子们了,不再调皮、玩耍……
记得我的童年,只知道玩,每天都让妈妈给我买冰其淋,每天都无忧无虑,童年,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童年总是从我的无忧无虑的脸上飞逝,在我的玩的快乐中飞逝,在我的吃冰其淋中飞逝,以前的我,只知道每天要怎么玩,其它的一点都不在乎。
童年的时候,我也有许多朋友,我们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他们都住在我家旁边,我们曾经一起追逐玩闹,曾经一起被狼狗吓破胆,但是,时间流逝,我们玩的时间已经完了,剩下的,只有好好学习了,进入少年时期。
童年非常纯洁,没有一点欺骗,没有一点污点,但是,这善童年之门即将关闭,我又耐它如何,只有眼看着它关闭,而时间又从这里流逝了……
玩伴现在已经不再是玩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就算在一起,也只是讨论文学,小说。就说我一个非常好的童年玩伴廖丙森吧,他原来就住在我家旁边,可是后来搬走了,我孤零零了……而原来他家那只狗,也因病死去了,我的玩伴……全部走了……
童年的飞逝的速度简直就如同光速,根本不顾我阻拦,我也根本阻拦不了,只能让它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