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为话题小学作文精选
傍晚
放暑假了,我和各位同仁一样难逃补习的命运,5555……正值休息一天,我的细胞却全体下岗了。我在床上躺了一整天,竟不知道时间是怎么过去的!
傍晚时分,终于打起了精神。捧一本好书,端一杯冰茶,哼一首Jay的歌,静坐在窗前……一切都发生得那么自然一个不经意的抬头,却与满目的绿撞了个正着我如梦初醒:原来,菏叶都已经探出头了,浮萍也织起了毯!全然忘记了眼前是我再熟悉不过的那片湖一阵微风拂过,我感觉到有新的清新空气钻进了我的每一个毛孔,吹干我微微沁着汗的肌肤,接着再钻进我心里。哦,原来它和我一样好奇,它是想看看我的心脏是如何跳动的吗?它带着它的凉,却温暖了我的心。
视线慢慢模糊在一片动感的绿光之中,渐渐向上转移。天空为什么会是苍白的呢?忽然想起《紫色星昼》中的依海也是一个爱望着天的女孩,她说天空有家的感觉,尽管她所在的寒冰界中的天空永远都是苍白的。我和她不同,我是最怕这样的天空的。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快乐的元旦作文)小时侯认为所谓的“鬼”的脸就是这种颜色。现在想起来虽然觉得很可笑,但还是不愿意看到。望着天空的时候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渺小感。因为天空大得可怕,又高深莫测。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试图瞻仰一下天空的灵异之光,却发现这样的白色似乎异常熟悉,而那晶莹剔透的蓝,只是昔日的一个朋友。
低下头,又重新看着那绿,顿生倦意……
那个深秋的傍晚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个深秋的傍晚,那片死气沉沉的大山,那是黑尾丧命的地方。
黑尾是一条成年的大黑狗,它之所以叫黑尾,是因为它全身都是黑色,还有它那条翘起的大尾巴。每天我一放学,黑尾就会摇晃着它那条乌黑发亮的尾巴,亲热的迎上来,每天都是如此。回到家,我便背上药娄子,去后山采药。谁知不幸发生了……
那天,我和黑尾像往常一样去后山上采药,我在前面走,黑尾跟在后面。突然,黑尾大声的叫起来,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大丛草药。我欣喜若狂,连忙一把一把采起来,这时,只听“噜噜”的一声吼叫,我回头一瞧,一只大野猪正朝我飞奔而来。我急忙拿起药娄往家跑。黑尾也狂奔过来,与野猪扭打成一团。黑尾虽然是一条高大的猛狗,但狗怎能与野猪相题并论呢?黑尾连连败退。我却趁这个时侯悄悄的溜了。当我跑到山脚下时,一声震憾天地的狗肺声只冲云宵,一种不安的欲感从我心里油然而生,我回头望了望,一咬牙,往家跑去。
整个晚上黑尾都没回来。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了昨天那个地方。天哪!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到处都是血,一团团凌乱的狗毛交杂着。想必黑尾的尸体已被可恶的野猪吃的一干二净了。
我孤独的站在那里,久久的站在那,我想起了黑尾和我在一起的每一段光阴,它的那条黑漆漆的大尾巴,我好想念黑尾,我好想再模模它光滑的皮毛,但不能了。黑尾为救我已被野猪吃了,它不会再依偎在我怀里了,我不会再见到它了。
一阵秋风吹过,一滴滴泪珠从我脸上滑落下来。
清凉的傍晚
十月份了,即使现在还是夏天,可傍晚却还是那么清凉,太阳羞答答地露出半边脸,夕阳西下,晚霞绚丽多彩,看着令人心旷神怡。
又是一天傍晚,我坐在后院喝果汁,凉风习习,扑面而来的清爽令我心情爽朗。抬头仰望半圆的天空,那一截晚霞像是给天空披上了一件彩纱裙,红的、黄的、紫的……各种颜色把天空打扮得美不胜收。不一会儿,太阳渐渐不见了,但是,它却给人留下了一片金黄的光亮,那是太阳珍贵的金边在闪耀。这金边那么柔和,一下子就把白天的燥热给赶跑了。
果汁喝完了,懒洋洋的我却还不想动。突然一只鸟儿叫了起来,那鸟叫声动听悦耳。“吱吱吱,唧唧唧……”吹口哨似的,美妙极了!我想连小鸟也要在这美景中高歌一曲吧!远看,天上的彩云又变了,有时像个飘飘悠悠的仙女,有时像只可爱的小绵羊。原来,彩云也在陪我呢!
我最爱清凉的傍晚,是它带给我前所未有的快乐与幽静,让我见识了这难以忘怀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