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享的作文五:分享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句千古名句在生活中验证了友谊,让大家心连心,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我就有这样的经历,不信你来瞧一瞧——
那是前几个月的事情了,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在“战场”上胜出,荣获仙游县综合能力知识竞赛一等奖。
知道这个消息,我可高兴了半天,找谁来分享分享呢?对了,找我的同桌胜楠吧!“胜楠,有个好消息,你听还是不听?”我故弄玄虚。“快说吧!”胜楠迫不及待,“快说!”“嘻嘻,我得了一等奖了!”“哇,那恭喜你啦!”胜楠比我还激动。那时我真正明白为什么培根会说:“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我此时的心情就跟培根一样。
再说一件事。在上一次的单元检测中我的成绩不理想,心中十分沮丧,我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心中的苦恼无处发泄,于是我就去找我的表妹哭诉,表妹听完后,笑着说:“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呀! ”“只不过是一场小小的考试就把你打倒了,真没出息!”表妹的话让我恍然大悟,它诠释了“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分掉一半忧愁”这至理名言。
分享,与好友一起分享快乐,你将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分担,与好友一起分担忧愁,你将会倍感轻松。来吧,同好友一起走向明早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