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作文
这是一只很大的蚌,比其它的蚌大两倍以上,它的壳上有着一条一条美丽的纹路,通体闪着淡绿色的光。而且,它有一颗珍珠。
这颗珍珠是由一粒小沙子变成的。一颗沙子进入了它体内,很久以后,变成了一颗圆滚滚,亮晶晶的大珍珠。“这是我的,谁也不能碰它。”它这样想。不过,自从珍珠的消息传开以后,许多水生动物都慕名前来,它只好让动物们看看它的珍珠。
“天哪,这颗珍珠比我还大!”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蚌说。
“没错,你看它浑身的纹路,那么漂亮,和珍珠搭配在一起,简直是绝!”小蚌的伙伴说。
美丽的蚌听了,不禁洋洋得意,从此,它不再满足于在一个地方让人看了。它骄傲的说:“我要到别的地方转转,让所有人都见识我的美丽!”说完,它昂首阔步的走到别处去炫耀了。别的蚌都把自己埋进沙子里,它却不这样。一个老蚌劝它说:“你这样会让人类发现的。”而它不顾一屑的说:“哼,我看你们是因为自己太丑自卑吧,像我这样的,还巴不得让别人发现呢。”说完,它挤开老蚌,一个人哼着小曲到别处去了。
有一天,它对大家宣布:“我要到岸上去,让人类见识我的美丽!”不等大家说什么,它就朝岸上爬去。
到了岸上,它把壳张到最大,好让珍珠露出来。烈日下,那颗珍珠更加光彩夺目。但蚌却开始有一点不舒服,它体内的水分没了壳的保护,开始散发。一只螃蟹劝道:“回去吧,这样你会被晒死的。”“走开!”蚌大声说,“你是嫉妒我,不想让人类称赞我!”“唉。”螃蟹叹了口气,走了。渐渐的,蚌开始觉得呼吸困难,但它想:人类还没见到我的珍珠呢,等会儿再回水里吧……
两天;一个月,两个月,那个蚌没有回来。“它是不是被人捡回去养着,不回来拉?”大家议论纷纷。
那个曾经夸它的小蚌悄悄来到它上岸的地方,发现它还在那里。没错,还在那里,只不过珍珠已被人捡走,生命早已消失,只剩下两片早已褪色的壳罢了。
无尽的痛苦才可孕育出珍珠的璀璨。题记
坚硬的壳中包裹着柔嫩的肉,我只不过是一只普通的蚌。
自是出生以来,我便被困在了这个大网子里,不断有同类加入,也不断被网子捞走,一直过着躲躲闪闪的日子。但一边的一个网中,却过着安然太平的生活,听一些长者们说,那是一些珠蚌,专门用来生产一种名叫珍珠的东西,听说价值连城,而那些蚌们,也因此身价百倍,从而免去了被杀之厄运,
那主板的生活一直林我们感到好奇那珠蚌的生活一直令我们感到好奇,也令自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与他们一样在自己体内孕育出一颗价值连城的珍珠。便千方百计的打听来了孕育珍珠的方法:选一颗沙子埋在体内即可,却要受无尽的痛苦。但这层心思却被老者们看破,纷纷打击着我的信心,却令我的信心更加坚定。
在斗争之后,在一天清晨,我悄悄地选下了一颗小石子。看着那颗毫无生机的小石子,我的信心不禁有些动摇,这一文不值的小石子,在我的体内真的可以形成那价值连城的珍珠吗?那老者的话在这一刻又回到了我的脑海之中:在无尽的痛苦之中,你会为此而消瘦;在历练之中,更容易遭到被杀之灾;历练之后,那无尽的痛苦可能也只还是那毫无光彩的石子。无端的思绪在无的脑海中飞速飘过,是与错再无脑海中仿佛成为了鲜明的对比。抬头看天,却是一样的蓝,与其这样碌碌无为终生,不如拿自己去拼搏,这样想着,我慢慢的靠近那粒小石子,张开嘴却又有些犹豫,但自己早已没有退路。深吸一口气,平静下自己的心态,一口将那粒小石子吞入体内。
坚硬的壳中还是包裹着柔嫩的肉,但此时此刻,柔嫩的肉中却包含着一粒充斥着美好愿望的小石子。
瞒着长辈,我成为了一个有着秘密的蚌。每天都生活在那石子磨擦着肉体的巨大疼痛,这使我原本白胖的身体变得赢弱不堪,行动的逃亡中,也几次险些被那死亡的大网所困住,但我知道我还不能这样便成为人们的盘中餐,因为在我的体内,还有着一个即将变成珍珠的小石块。因为我的表现,长辈们对我失望至极,成了他们教导其他小蚌们的反面教材,但是谁又可曾想到过,我背的种种黑锅,都源自于他们自认为可望而不可即的珍珠。日复一日,我在已习惯了这种惊心动魄、有苦不能说的日子,而体内也仿佛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痛苦还是有的,但却早已成为一种精神上的一种“享受”。
一张大网又伸了下来,我拼命的逃,但是这一次却未能逃出大网的魔掌。被放到了案板上,看着明晃晃的屠刀,我的心中充斥着无端的恐惧,还有一股莫名的兴奋。伴随着屠刀一点点的插入我的体内,我感到了痛苦,却为那即将昙花一现的时刻感到喜悦,几年来的心血,只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所见,我不后悔。瞬间,我见到了人们呆住的表情,我瞧了一眼我的体内,一颗珍珠在闪耀,却是最后一眼。无疑,我将死去。
璀璨的珍珠,不仅仅是用心血浇铸而成,用痛苦磨砺而成,更是用毅力坚持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