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
精卫鸟为了不让别人再掉入海中,
它每天不停地衔来树枝,石头来填海。
我知道,
各种各样的节日,每到中秋节,
人们总是会团圆,
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每到元宵节,人们会去猜灯谜,
吃美味的元宵。
中国的传统文化真多呀!
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我知道
我知道,在转身的那一刻,你的心支离破碎。
我知道,你一直很用心。你很珍惜,很想演好你应有的角色;我知道,尽管现在你脚步铿锵,就算你现在心如铁石在心里,你希望我走上前来,拉住你、告诉你:我不能失去你。像地球环绕着太阳;像星星簇拥着月亮。我守护着你我的唯一。
我知道,我不能失去你,你也不会放弃我。虽然此刻你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我知道,我们的心始终紧紧相依。我知道,是自己太在意你,我无所不在的关怀如影随形。是我迷失在爱的氛围里不能自已捆绑着你、束缚着你,让你无法呼吸。这窒息的感觉,让你精疲力尽我知道,你真的只是累了,你困了、乏了、想家了、想爸妈了不是对我失望了、绝望了、不敢“奢望”了。你只是需要安静,需要休息。我知道,虽然我深深地伤害了你,然而你最需要的,是我阳光的笑容,和温暖的鼓励。
我知道,此刻的你,缓缓啜泣。你不愿转头,因为你怕我看见你的脸庞,宛若梨花带雨;缓缓流淌的泪水,已经打湿了你的上衣。我知道,你知道我心软,看不得你受委屈。每一次你的落泪,都让我痛心不已,让我恨自己、怨自己。只有竭尽全力地去哄你哪怕这一切只是鸡毛蒜皮,哪怕自己有再多的烦恼和忧愁只要你展颜一笑,我的心中就有如春风化雨,丝丝甜蜜。我知道,你的心都在抽泣,你以为我就这样,再也不愿爱你,因为在你的背后,仍没有我熟悉的脚步声响起。
我知道,你想自由,你要的是半糖主义。你说所有的爱,都来之不易。你说你已不小了,你已经长大了,而我,却不能理解你的心意。我知道,那些已听过千万遍的话语,我都放在心上,一刻也没有忘,然而看到你楚楚可怜的神情,我总是忘乎所以。我知道,你只是闹闹脾气,在心里,你知道我最了解你,只是我时时刻刻的跟随,让你沮丧生气。
我知道,永远,永远,我永远也不会放弃。我知道,没有人能够比我更懂你。
我知道,爱我的你,只是闹闹孩子气。你不会永远也不会就这样把我抛弃。我已听到,你原本决绝的脚步,已越来越犹豫……
我知道,看到我一如既往阳光灿烂的笑容,你微微慵懒的双眼,又会止不住哭泣。所以,我已为你准备了你最爱的纸巾。
所以现在,请回到我的怀里。
我知道
爱,世上充满了爱。爱像甜露总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感到温暖,感到快乐。爱像咖啡一样总给我们力量,让我们更精神地做好每一件事!爱难道不是人们所讴歌的主题吗?
这一切我都知道,爱当然是最伟大,最无私的。每天早上,母亲送上一杯温暖的牛奶,已经做好了一份早餐;中午放学回来,你已经闻到饭菜的香味;晚上,母亲总在你觉得寒冷,觉得害怕的时候陪着你,给你披衣服。这一切都是母爱。我不能正确地解释母爱,但母亲为我们付出了许多。在母亲的怀抱里,你感到温暖吗?在母亲的抚摸下,你感到舒服吗?在母亲的关怀下,你感到幸福吗?母亲总是温柔地照顾着你,即使你有时发脾气,母亲只是一笑而过。你有心事的时候,是母亲和你谈心,你会毫不拘束的说出来。但母亲有心事的时候,她在角落偷偷掉泪的时候,你有安慰过母亲吗?可能我们还小,不懂。但我们应该知道感恩的意思吧。母亲有时为了你的事很伤心,她不相信自己的孩子会恨自己,她总是默默流泪。这一切我都知道,但我总不会做些什么。
“你看,这是你喜欢的裙子。”妈妈亲切地对我说。“谢谢谢谢,妈妈真好!”我抱着妈妈说。“不,这是你朋友送给你的。”妈妈又说。朋友?对,就是朋友。我一直都不注意朋友。虽然我的朋友会忽略很多细节上的事情,她很少注意我,根本不会像朋友一样帮助你,关心你。可是当我真正遇到困难时,她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伸出友谊之手;当你受到不公平待遇时,她会出现帮我伸张正义。我们的友情只有在患难时才可以看出来,在平时只是一碗清水。她是你在最黑暗时的一盏明灯。原来朋友她一直关心我,我以为她不在意我,原来重要的时候她会做得很好!朋友,多谢你!
他们都对我很好,让我真正感到爱是十分和谐,十分温暖的。但我能做什么,我会感谢他们。我会写好文章,努力学习!在我不一定能做到这些的时候,我想对他们说:“我知道,其实我知道。谢谢你!我心中只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