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目光
父亲是个样貌平凡、言语不多的人。在我的成长中,父亲的目光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时候,有一次跟父亲去作客,看见摆满一桌子的佳肴,我馋得拿起筷子就夹。抬眼间,却发现父亲目光严厉地注视着我,好像在说:“小孩子应有礼貌。”我只好怯怯地缩回手,噘着小嘴,乖乖地坐着。从此,父亲的目光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我把荣获学校作文竞赛二等奖的好消息带回家时,爷爷、奶奶、妈妈都高兴地围着我转,在一片赞美声中,惟有父亲用一种严肃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说:“这点成绩,是微不足道的,以后的路还很长呢。”顿时,我心中涌起一个念头:下一次,我一定要拿一等奖也许,这是父亲目光的激励吧!
现在,我已经习惯寻找父亲的目光,希望能从中读懂父亲给我的启迪和鼓励。记得期中考试后,我把一份“灰色”的成绩单交给父亲。那一刻,我不敢看父亲的目光,却又想知道父亲的态度。于是,我鼓足勇气迎接父亲的目光哪怕是狂风暴雨的来临。但此时,在父亲的目光中我却读出了慈爱和信任。看得出,父亲是在鼓励我。没有想像中的风雨雷电,没有想像中的??滤到蹋?盖字皇乔崆崤呐奈业募绨颍?ψ潘担??〗萄担?麓未蚋龇?碚獭4幽且豢唐穑?曳⑹模?欢ㄒ?煤醚?埃?晃?裁矗?晃?芸吹礁盖仔老驳哪抗狻
在父亲的目光中,我从来没有忘记做人的基本礼仪;在父亲的目光中,我从来没有因为成绩而沾沾自喜;在父亲的目光中,我从来没有停止奔向理想的脚步……
难忘父亲的目光!
我读懂了父亲的目光
我在书桌前写作业的时候,总感觉有人盯着我看,我抬起头看,那是父亲的目光,更是充满爱意、慈祥和宽容的目光。
我一直没有欣赏过父亲的目光,小时候,我常常在写作业的时候呆呆盯着闹钟看,爸爸就会放下手中的活,来看看我,我迎上父亲的目光,那是严厉的目光,我当时只是傻傻一笑避开了父亲的目光。我也记得我仿佛没有得到过父亲赞许的目光,记得上小学,我的英语成绩一直很好,有时考到一百分,把分数递到父亲面前,父亲眼眉毛都没扫一下,只是平静地签了名。当时我心里不知有多难受,我以为父亲一定会把我表扬一番,谁知从此,我多自己说,以后绝不在父亲面前提成绩的事。初中的生活总让我喘不过气来,学习的压力,堆成小山堆似的作业已把我给烦透了。
那天,我放学回家,发现父亲有点不对劲,只见父亲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看,我还没放下书包,只听见“叭”的一声,我一看,原来是数学考不及格的卷子,“啊”,我就知道这该死卷子留着就是祸害,父亲怎么“不容我多想,我以为父亲有下一步的行动,他只是叹着气走开了。我看了看父亲,他的目光充满着失望和忧伤。我原本应该很轻松才是,为什么我会那么难过,心里酸酸的,有一种很想哭的感觉。第二天,我和父亲还是吵架了,战争一触即发,我满脸通红,父亲越生气我越不理会,那天我12个小时没吃饭与父亲对抗,本来我打算以后都和父对着干,因为父亲不会再理我了。那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父亲还是望了我一眼,望着父亲的目光,又勾起了童年和父亲在一起的美好回忆。这一刻,我读懂了父的目光。其实,父亲应该是爱我的吧!我曾以为父亲是不爱我的,数学试卷,英语试卷,我嘿嘿地笑了!父亲却百思不得其解,眼睛里又充满了疑惑。